2022-05-22 11:31:35hgiuiuo

睡到半夜,容易“口幹舌燥”是咋回事?或與這幾點有關,莫大意

睡眠是每個人每天必須完成的一項生理活動,人的一生約有1/3的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是生命的需要,人不能沒有睡眠,睡眠質量對一個人的健康而言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長期缺覺嚴重影響健康,也會增加內髒組織的負擔和壓力。

不知道大家睡覺時是否有這樣的表現呢?每次睡著睡著總會感覺口幹舌燥,隨後突然被驚醒,即便喝完水後這種感覺也無法有效緩解,睡到半夜突然口幹舌燥到底是怎麽回事?難道是身體患上了某些難纏的疾病嗎?#美國黑金#
睡到半夜,容易“口幹舌燥”是咋回事?或許與這幾點有關,莫大意
1、身體缺乏維生素B
維生素B是身體中廣泛分布的一種營養元素,正常情況下,維生素B可以通過自身體內細胞合成運轉,除此之外也可以在外界食物或服用維生素B片等方式補充。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通過飲食攝入維生素B是最直接最便捷的方式,一旦身體缺乏維生素B,內髒器官也會間接受到影響,缺乏維生素B的人容易出現口幹舌燥,半夜突然被驚醒,忍不住喝水,喉嚨發幹發緊的感覺,若不及時補充,也會間接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
2、糖尿病
糖尿病屬于富貴病,多數確診糖尿病的患者均有暴飲暴食的壞習慣,糖尿病發生的原因與體內胰島素分泌過多,血管中的糖分濃度升高有關,當大量葡萄糖堆積在體內後,就會出現口幹舌燥和多尿多飲的情況。
糖尿病患者即便在睡覺前已經喝了大量的水,半夜也經常會出現口幹舌燥的表現,尤其是被尿憋醒,同時還伴有頭昏腦脹,身體乏力感加重等異常症狀,如果你有此類表現的話,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血糖檢測,判斷是不是血糖升高導致的。
3、口腔疾病
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很多不良的飲食習慣都是由于口腔疾病導致的,若患者本身就患有口腔炎症,牙周炎,牙龈炎等問題,會因爲炎症入侵的原因出現睡覺時口幹舌燥的表現。
口腔中的細菌和炎症增多後,也會影響身體健康抑制唾液的生成,想要緩解這一問題,建議大家可以養成睡前刷牙的好習慣,有效清除口腔中的炎症,抑制牙菌斑和牙結石的生長,呵護口腔健康。
4、甲亢
甲亢又被稱爲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患有此類疾病的人睡覺時容易出現半夜被驚醒的表現,並伴隨呼吸困難,失眠多夢,心悸心慌。
患有甲亢症狀的人,脖子部位會出現明顯的腫大,用力按壓或觸摸時腫塊會移動,如果你有此類表現的話,多半是內分泌激素紊亂導致,平時的生活裏一定要注意調理個人情緒,規律進食,改掉熬夜的壞習慣,喝水及時去醫院檢查。
5、幹燥綜合症
幹燥綜合征在臨床上比較多見,但很多患者並不知道有此名詞的存在。一般情況下患有幹燥綜合征,無論何時何地,半夜白天都會頻繁出現口幹舌燥的情況。
這種口幹舌燥並不是體內缺水的表現,只是莫名其妙的水分代謝過快導致。#老中醫補腎丸#
如何緩解睡覺時口幹舌燥的問題?
(1)多喝紅棗茶
睡覺時經常出現口幹舌燥問題的人,平時的生活裏可以多喝一點紅棗茶和蜂蜜茶,潤潤嗓子,紅棗具有補氣益血的功效,蜂蜜能夠美容養顔,堅持飲用這兩種茶飲,能夠緩解睡覺時口幹舌燥的症狀。
制作紅棗茶時,可以先取紅棗5顆,隨後烤焦加入適量的白糖提味,用適當的茶葉浸泡一會兒,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堅持飲用還能起到補血益氣的功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讓女性的容貌變得更加紅潤有光澤。
(2)多喝水
半夜睡覺時口幹舌燥,發生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爲身體缺水導致的,根據《中華人民膳食指南》規定:成年人每天至少保證1500~2000毫升的飲水量,多喝水爲身體補充水分,避免因水分大量流失導致的口幹舌燥。
(3)睡前嚼枸杞
枸杞性味甘平,有補血安神、生津止渴、養肝明目的作用,所以在睡覺之前可以幹嚼枸杞,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口幹舌燥的症狀。#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睡眠質量差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危害?
【短期危害】
1、暴飲暴食
有關數據研究表明,長期睡眠質量變差的人,短期時間內會出現暴飲暴食的問題,睡眠質量差的人更容易吃高熱量高碳水的食物,飲食也會變得特別油膩,容易增加身體肥胖率。
2、容易變醜
美國《睡眠》雜志曾看到過這樣一項研究,生命質量不足會使人的面色黯淡無光,失去親和力,魅力大打折扣,加速肌膚衰老的進程,使黑色素分泌量增多,皺紋增長。
3、容易健忘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長期睡覺會影響大腦記憶強化的過程,衰退速度影響身體吸收新的信息,加速腦神經的衰退,容易健忘,也會誘發老年癡呆。
4、情緒失控
長期缺乏睡眠質量的人無法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大腦情緒管理的區域也會變得異常活躍,容易出現情緒失控,暴躁易怒的問題。
5、容易感冒
每天睡眠時間不足7小時的人,自身免疫系統也會受到影響,感冒發燒的風險會上升3~4倍左右。
【長期危害】
1、容易中風
美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每晚睡眠時間在7~8小時的人與每晚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的中老年人相比,中風的風險高出4~5倍,患心髒疾病的幾率上升48%~50%。
2、增加患癌的危險
癌症作爲起源于上皮細胞的惡性腫瘤性疾病,對國民健康影響非常大,每晚睡眠時間少于6小時的患者發生胃腸道癌症的風險上升50%,缺覺還會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爲了健康起見,請早睡早起。
3、誘發糖尿病
糖尿病又被稱爲不死的癌症,美國疾控中心研究發現,面太多和太少都會增加二型糖尿病的患病率,也會誘發多種慢性疾病的發生。
睡眠太少容易降低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管中的糖分濃度升高,增加自身患糖尿病的危險。#一炮到天亮#
 
男性健康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