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16:02:54噎☺我是晴♪

天使看你太可愛(200707皇冠雜誌)

小白在我們家住了五年,第二年時生了五隻狗寶寶,我們留下最大和最小的狗飼養。

狗老大是白色的,叫球球,狗老么是黑色的,叫阿鳥。

球球長得就像牠的名字一樣,

毛茸茸又圓呼呼的牠趴在地上時簡直像是一團棉花糖,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球球跟阿鳥的體型相差甚遠,強勢的球球十分會搶母乳,所以養成牠胖呼呼的身材。

小時候的牠真是超級可愛,

喜歡黏在人家腳邊跟進跟出,就像是拖鞋上面的毛毛球一樣。












牠小時候真的是很可愛很可愛,那是因為,牠來不及讓我看到牠長大。













好動的牠在三個月大的時候,為了迎接正在上樓的小妹,不小心從三樓樓梯間摔了下來,

幸運的牠雖然大命不死,卻從此下半身不遂。

正值活潑期的牠僅能坐在客廳的一角,羨慕地看著媽媽小白和妹妹阿鳥的追逐玩耍。

雖然有時牠會用前腳爬過去和牠們一塊玩,

卻常常因為追不上牠們敏捷的跳躍追逐而顯得氣喘吁吁。

我每天為牠按摩麻痺的後腳,卻總是不見起色。

每當我抬起牠的後腳,牠便好像卸了下半身的重擔般,

用牠未癱瘓前的速度,愉快地咬起牠心愛的狗狗玩偶在客廳繞圈圈。

可愛的球球在牠五個月大的時候罹患了心絲蟲症,

原本打算在牠六個月大時去注射疫苗的,可是病魔卻提前找上了牠。





牠罹病後開始食欲減退、上吐下瀉,

失卻活力的牠整天病奄奄的,看得我們好心疼。

我帶牠去給醫生看,醫生說牠病得很嚴重,恐怕活不過三天,要我們先做好心理準備。



球球挨了幾針,牠吭都沒吭聲,

我帶牠回家,每天定時為牠吃藥按摩,牠奇蹟似地在第四天時病情好轉,

第五天幫牠洗澡時,竟然已經會在浴室裡用前腳踏著水跑來跑去了。








我高興地帶牠去複診,醫生也很驚訝牠的復原。

「牠是一隻堅強的狗狗。」醫生說。

我看著牠滴溜滴溜轉的黑眼珠,高興地流下了淚。

那天從醫院回家,爸爸騎車載著抱著球球的我,

我看見球球閉上眼,十分舒服地享受兜風的暢快。

我想到,球球癱瘓後我們似乎沒有讓牠出過屋子,難怪牠會這麼開心地吹風,

等牠好一點,我一定要帶牠出來玩。







回家後,我將球球放回籠子休息,便跑回房間睡午覺。

那個下午我因為球球痊癒而睡得安沉,一直到爸爸開門叫我我才醒。

我看著爸爸嚴肅的臉直覺不對勁,跑出房門看狗籠,球球已經死了。

「牠是咬舌自盡的。」爸爸說。

我捧著球球的屍體,牠的舌頭被牙齒緊緊咬著,我花了好一番力氣才扳開牠的雙顎。

「你為什麼要這樣?」我哭問球球。

爸爸說牠一定是忍受了很大的痛苦,不想讓我們擔心才選擇咬舌自盡的。

我不信,我才不信,醫生說牠是隻堅強的狗狗,

牠都已經才病魔的魔爪中逃離了,怎麼還會這樣走掉?

爸爸說,失去自由是比罹病還要可怕的一種折磨啊。

我聽了點點頭。

對不起,球球,我誤會你了。你真的是一隻很堅強的狗狗,一直到你走都是。


球球比小白還早走,在牠還是可愛的小狗狗時便離我們而去。

會不會是天使看牠太可愛了,所以決定把牠招回天堂玩耍呢?

球球,姊姊很想你的時候都會望著天空,

你在天上要好好的,作一朵最棒最漂亮的棉花糖給姊姊看喔。
2007-07-20 20:16:36

咦?
你知道我是誰喔...

版主回應
知道阿>   <" 2007-07-20 20:33:07
2007-07-14 16:31:12

這是真實故事嗎??
看了好想哭...
只要是愛狗人 都會想哭吧
就像我家的小狗
快老死了
每天看著牠白內障的眼睛
每天躺在籠子裏
好怕哪天早上大家都起床了
就只有牠一直睡著...

版主回應
你也會來逛我的報台阿~

好稀奇=口=&quot

因該是真的
2007-07-14 16: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