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22:59:21灰 ”襄

火影賀文;灰襄生日賀文。叛逃 上

 

 

 豎立於窗邊,她遠眺,在山與山之間的疊翠,在樹與樹之間的搖隙。

 一片綠影中,她的視線卻似乎有著目標。

 看似平凡的森林,何處是她的觀察,或者說,何處是她的歸屬……

 只消瞄上一眼,他便清楚她看著的方向,他沒作聲,但加大的動作及碰出的聲響,似乎代表了他的不滿。

 她迅速轉了過來,看了看他總是不帶情緒的臉。

 「妳可以回去。」

 撇過臉,他不想看她,對他而言,這已經是富含情緒的動作了。

 「我沒有留戀。」

 要怎麼樣,他才會相信?

 她只是沒有辦法做得像他那麼絕對。

 他輕哼了聲,完全不採信她所言道。

 轉過身,他逕自往房間的方向走去,「我從未迫妳留下。」

 她知道留在這裡是她的選擇,「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這樣……」

 她真的厭倦了,只要談到這個話題,就這樣句句針鋒相對。

 可彼方卻只是頓下了一步,然後繼續他的方向。

 也許他們的語氣都稱不上是吵架,可是這樣的壞情緒,卻與吵架沒有差別……

 偏偏,這樣的戲碼總是三天兩頭地上演。

 要怎樣,他才願意相信……

 轉頭她再望向那個方向,不自覺地嘆了口氣。

 那裡只是有她捨不下的想念。

 更別說是正值峰火,混著雜沓的這個時候了。

 

------- § -------- ˇ -------- § -------

 

 「可惡,明明我們都已經離佐助那麼近了,我好不甘心!」鳴人邊整理著醫書邊藉由大動作發洩心中的不滿。

 「沒關係,鳴人,我相信我們就快做到了。」相較之下,小櫻的情緒是和緩得多,「大蛇丸死了,鼬也死了,我相信佐助在把傷養好後,一定會回木葉的。」

 「嗯,那個時候,我一定要抓著佐助好好打一架,」瞬間,鳴人的情緒便轉好,「那麼久不見,他一定又變得更強了!」

 他滿腦想的又只剩與強者對決的那種情節了。

 聞言,小櫻笑了,她好期待那一天呵,「聽好,比劃比劃就好,傷了佐助,我一定不放過你~」

 「哎呀,小櫻不能這樣不公平啦!」鳴人喳喳呼呼地,可表情卻沒有在乎的味道。

 「為什麼不行?妳說是不是啊,籽薰。」小櫻邊搬救兵邊邀請同在書庫整理的籽薰加入話題。

 本來只是側耳聽著他們的活力,沒想到自己會被點名,但她只笑了笑,沒有開口。

 這段日子以來,經由小櫻、經由鳴人,她聽到了關於佐助的許多事,連帶地也對他多了許多了解與好奇。

 因為年級不同,她對於佐助始終只有聽說。

 差別之在於,在求學期間聽到的是關於他的讚美以及宇智波一族的悲劇。

 而跟隨綱手練習醫術後認識了鳴人跟小櫻後,她聽到的他才多了點真實感。

 可他與她,是毫不相干、毫不熟識的兩個人。

 扣除了一年前的那個任務之外……

 叩叩,門邊傳來了敲擊的聲響,醫忍進入後先後與她們打了招呼,「籽薰,綱手大人有要事找妳。」

 聽聞是師父的命令,小櫻連忙拿過籽薰手上的進度,「妳快去吧,這邊我來就好。」

 「那麻煩妳了。」她淺淺微笑,再與醫忍點過頭示意,便朝火影辦公室而去。

 

 站在火影辦公室的門外,籽薰敲了敲門後,靜待裡頭的首肯。

 在靜音為她開了門後,迎面,便是綱手的招呼,「來啦,籽薰。」

 「師父。」一聲應答後,她靜待吩咐。

 她這個徒弟就是這樣,很清楚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不像是靜音老愛管她,也不像小櫻會有溫馨的互動或者適度的牢騷,她謹守身分。

 師父與徒弟之間的尊師重道,火影與忍者之間的絕對遵從。

 她們這樣沒什麼不好。籽薰本來就是如此淡漠的人,而鋼手更不會因此少給她幾份關懷。

 反而,更多了信任,她相信她什麼都能做到最好。

 「有一個秘密任務要交給妳。」

 因為她攻擊型忍術及醫療型忍術皆擅,應變能力又多,再加上對綱手的絕對親密與服從,實為出秘密任務的不二人選。

 「是。」

 「任務,是關於…宇智波佐助的。」

 宇智波…佐助……

 一年多前,也是這樣,那場秘密任務,讓她初識了宇智波佐助。

 後來他們還在村外相遇,共度了他生日的那天,沒讓別人知道……

 『下次見面時,情勢可能就不若現在的輕鬆了吧…但無論未來如何,她現在還是衷心,「祝你生日快樂,佐助。」』

 她本來以為情勢會變得更緊張,可…有沒有可能如鳴人與小櫻所說,佐助回來呢……?

 「根據卡卡西他們帶回來的情報顯示,佐助已經殺死了鼬,而後便失了音訊,我要妳找到他,可以的話,把他帶回木葉。」

 雖然他已經是名叛忍,或許顧問們不會同意她的撤銷行為。

 但於理,她想為了木葉繼續保有宇智波寫輪眼的戰力。

 而於情,她也想為了鳴人與小櫻,把他給帶回木葉忍者村。

 在旁聽著的靜音不免意外,「為什麼不派鳴人跟小櫻,去找回佐助呢?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同樣,那也是籽薰的疑惑。

 如果是要把他帶回來,的確是讓鳴人或小櫻去比較好,除非……

 「不行,他們兩個會太激動的,而且佐助曾經打敗過鳴人兩次不是嗎?如果妳們是佐助,會好意思回來嗎?」這些利弊,她早就已經想過了。「所以我想借重於妳的口才,籽
薰,而且上次的任務你們也算打過照面了。」

 籽薰明瞭地點了點頭,「我會完成任務的。」

 

 根據綱手大人所說,她先來到上次佐助與鼬決戰的地方。

 然後再以佐助的查克拉追蹤,花了好一會兒功夫,她才與他們來到相距不離的地方。

 接著,她拉開距離以隱藏自己的行蹤,不然以佐助的寫輪眼,她難以匿跡。

 她打算在佐助落單的時候,再好好地與他談一談。

 不然在其他三個人的干擾之下,她大概連接近佐助都難。

 必要時……她可能必須催眠那三名忍者,然後在佐助去救他們前,把他帶走長談。

 等了等,拖了拖,總算待到他們要遷離這一區的時刻了。

 佐助以隊長的身份,交代了些他們該做的事,然後隻身離開,籽薰正想要跟上,卻發現有道人影來到他身後。

 唉……太大意了,「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看到是她,佐助不能說不驚訝,那天在木葉,他是感謝她的,可現在…他對整個木葉都有恨,「妳想幹嘛?」

 不對,他的聲音比上次冷的多,感覺不出來,那是他殺了鼬之後的喜悅。

 「我是奉火影大人的命……」

 她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他截斷,「滾。」

 他不想看到任何木葉的人,任何。

 然後,他迅速拿起腰間的苦無,射了過去,代表他的反感。

 他並不想傷她,也知道她能輕易躲掉,他只是想阻絕任何會從她口中聽到的木葉。

 他恨,他好恨木葉忍者村,尤其是那些高層。

 是他們讓他哥哥陷入族與村之間的掙扎,甚至成為叛忍。

 是他們讓自己陷入如無底深淵般的仇恨,直到最後一刻才知道真相。

 是他們讓宇智波整族,滅亡。

 他一定要進攻木葉忍者村,殺死那些個自以為是的顧問跟諸侯。

 可籽薰沒有躲、沒有閃,而是以她最擅長的結界忍術,將苦無擋在查克拉的屏障之外。

 「我不想跟你打。」

 不是害怕與他對決的敗北,而是不想要這樣的不明不白。

 她不喜歡,佐助那種哀莫大於心死的眼神。

 在他的生命裡只有復仇的時候,他的眼神甚至比此刻還好。

 可為什麼反在復仇之後,他的眼神會如此地讓人心疼,眸光裡透出的寒讓人好不捨。

 「到底發生什麼事?」

 聽到她的話,佐助只是冷冷地笑了兩聲,「妳不用那樣虛偽地關心,回去告訴火影,我,宇智波佐助跟『鷹』會全力進攻木葉。」

 進、進攻木葉,什麼時候,情勢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了,是誰在背後主導著這一切?

 「為什麼?要進攻總有原因吧。」

 「妳想知道?」佐助又冷笑了下,「也是,也該讓你們知道,你們所效忠的木葉忍者村的真面目……」

 於是,佐助大概地轉述了宇智波斑的話……

 如果可以,她真的不想聽這段故事。

 不是想鴕鳥地拒絕這段關於木葉、關於她的家的黑暗故事。

 而是不願意看到他在述說這段事時,臉上的表情,那種既痛且慟的表情。

 「你真的相信宇智波斑說的?」雖然說有那張記憶中鼬流著淚的臉,還有在他們的對決時發生的種種。

 佐助聽到她的懷疑,戒備地瞇起了眼,「他說的是事實。」

 他絕對相信自己的哥哥,不會隨便滅了他們全族,他一直以來只是被誤導而已……他真的想相信鼬,他真的很愛鼬這個哥哥。

 「我並不是在懷疑鼬,」由他的語氣,她能猜出他的誤解,「我只是覺得宇智波斑告訴你的,可能不是全部的事實,不然鼬也不會不想讓他接近你呀。」

 這點他其實也知道……可是他必須為自己尋找一個目標。

 在知道哥哥為了自己做那麼多以後,他的衝擊感真的很大……大到必須尋找一個出口。

 這時候,真的,什麼出口他都會接受。

 察覺到了他的靜默,籽薰再接再厲地說服,「這樣吧,詳情我替你查清楚。」

 「妳能怎麼查?」宇智波斑都說了,這件事只有高層跟鼬知道,難不成她能綁架高層並質問?

 「我是綱手大人的徒弟,要混入資料庫不難,只要調出那一年的所有資料,總能看出端倪,而且如果宇智波一族打算叛亂,那在你們村裡的會議區也一定會有所記錄,不是嗎?
如果對照兩者無誤的話,就能證明宇智波斑所言不假,若否,你是不是該再好好地釐清一次?」

 如果是這樣的話……反正這無阻於他進攻木葉的計畫。

 不管她是不是騙自己的,時間一到,他自然會進行他的計畫,無論她的結果。

 「好。」

 「那我會儘速來告訴你。」

 

 一回到木葉,籽薰便趕去火影辦公室報告,雖然她並沒有打算告訴綱手所有實情。

 「佐助……果然不打算回木葉嗎?」其實這狀況她並不是沒有預想過……可是以她的立場,她還是很希望佐助願意回來。

 「不是這樣的,師父,我跟他有所接觸,也知道他目前的狀況。我答應他,替他查清楚一些事情,用這個換取他回來的意願。」

 綱手其實有些意外,佐助跟籽薰談條件呀……他們有熟到可以談條件?「哦,他想知道什麼?」

 「一些他對於宇智波一族的懷疑,師父,我想我還是確定了,再跟您報告會比較好。」

 這樣的話,也好……其實她也沒那麼多時間專注在佐助的事情身上,她的工作可多著咧~「就這樣吧。」

 「那請允許我進入宇智波一族的宅邸。」

 「嗯。」其實,在佐助走了以後,已經沒有什麼人會去那裡了。

 「謝謝師父,那我先走了。」說完,籽薰便旋門離開了火影辦公室。

 其實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隱瞞這些……

 她知道各個忍者村都必有屬於他們黑暗的一面,只是或多或少,或者有沒有影響到自己的實際生活而已。

 可是,她就是想為了他調查,儘管自己必須看盡那些黑暗……

 籽薰首先進入了佐助的家,找到了一些他託自己轉交的卷軸,然後尋至宇智波的會議室,再通往蹋蹋米下的密室,尋找著可用的會議資料。

 的確,從他們的會議內容,看得出他們對於現狀有所不滿,也力圖改變,只是『攻打村子』這類尖銳的文字並沒有出現。

 不過鼬卡在兩邊,互當間諜的狀況是看得出來……

 接下來,就是最難的,她要秘密潛入木葉的資料庫!

 雖然說她能輕易地說服看門人,她是應綱手之說來查詢資料,可是後來就難說得清了……她還是隱身進去吧。

 避開了看守忍者的耳目後,籽薰閃入了資料庫,在尋找到宇智波滅族那年的資料格後,她一個一個卷軸的打開確認。

 畢竟宇智波滅族是大事,該年的卷軸多有所記錄,但是關於鼬的描寫卻不是太多。

 「會不會找暗部的記錄比較快呀……」籽薰喃喃,該年鼬的確是暗部的一員,她又換了個資料格,在暗部的眾多命令裡,她總算找到了。

 木葉的高層真的命令了鼬……。

 那是多大的掙扎。

 尤其在比對宇智波會議記錄裡,宇智波族人對於鼬的種種期待……

 難怪,佐助也會身感如此痛楚了。

 木葉的高層……唉……這種黑暗,真的會讓人心冷。

 會讓人忍不住去想,會不會總有一天,這種事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也許是吧,以她現在就常常替綱手大人出秘密任務的狀況看來,她被木葉高層注意也是指日可待的事了。

 她知道各個火影村都必有屬於他們黑暗的一面,只是或多或少,可有所認知是一回事,實際看到例子也只是另一回事呀……

 無奈地想著,籽薰完全忘了自己身處何處,更忘了提防,直至人聲響起那刻,「是誰在裡面?」她才想起了逃跑。

 由門出去必會撞得正著,要想不起正面衝突,她只能從窗戶而行。

 可破窗而出,不就只會被人覺得是偷潛進來的嗎?

 想著,腳步聲越來越近……

 沒辦法,她先出去,再想辦法跟綱手大人解釋吧!

 她將卷軸藏入衣服內,該給佐助面對的東西,她就要帶走,然後自忍具袋中拿出繩爪,藉此跳回一樓。

 落地前,她還特別注意了下守衛的位置,可當她平安落地,正想找個最隱密的逃跑路線時,卻被守衛給見得正著。

 來不及了!

 她只能左躲右閃地逃,一路上追擊的人越來越多。

 這裡畢竟是高度警戒區,木葉的秘密都在裡面,守衛的水準自然也高深。

 讓她潛入就已經夠不應該了,就別說是讓她逃掉了,因此守衛死命地追趕,攻擊也是不斷。

 她本來不想與他們動手的,可是……發現再跑下去只會引來更多的騷動,她只好回首開始反擊,可是她還是堅持,只用幻術。

 再把大批守衛全部迷倒之後,她混入熱鬧的區域,不讓自己被輕易地認出,然後直往木葉大門,消息尚未傳到這裡,她輕鬆的出境。

 直奔佐助的方向---

 

------- § -------- ˇ -------- § -------

 

 木葉出隊大舉搜尋了籽薰一週的時間,因為出了忍者村境內,方向與距離太難掌握,最後他們還是放棄了追尋。

 在查明了資料庫的資料遺失狀況後,遠星籽薰以『盜取村內機密』罪名,在高層的決定下,被第五代火影大人宣判成為『叛逃忍者』。

 

                                《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別人進來陪我瘋狂。。)

 哈哈~~最後還是替自己寫了生日賀文,因為近期還挺有衝勁的!!不過,速度比起之前真的是差了不少呀,花了一整天,居然只打好了這篇,只能說MSN真的是萬罪的源頭……只要一登入上線,打文是不可能的!!不過這篇的字數也還算讓我欣慰啦~~有飆破5000,嗯…果然是佐薰嗎?(←某嫿總是說我偏心……)是說,好久沒寫佐薰了,上一次是2007年,以純佐薰來說啦,親愛的童話系列就先給他跳過了~~

 忘記是在那裡的留言提到了……『我會永遠支持佐助的,就算他不可能回木葉,甚至會攻打木葉~~我可以為了他把籽薰寫成叛忍!!』沒想到真的成真了……其實算是意外吧……因為我最先出現的畫面其實就是我苦心經營寫出的第一段,後才套上在佐薰身上,然後以叛忍的方式呈現……至於硬扯出來的那段往事……其實是2007的佐助生日賀文,前幾天無聊去翻舊文才看到的……所以就沿用背景啦,讓他們兩個的同居多一點合理化。

 然後呀,其實我上次說沒寫完而想加密的缺乏點就是……這段後記,哈,很瞎我知道,為了後記而掛隱藏,虧我想得出這招~XD不過我就是長舌襄咩!順便再跟大家聊聊,這天也算是我的生日哦~~不是指正在打後記的現在,而是指貼文日期:2/18而是農曆的1/24,據說每19年,農曆生日跟國曆生日就會碰在一起一次,我是滿19歲了(唔,感覺我好老……)不過兩者還是差了一天,為什麼呢……無解……

 好啦,預計不久後(應該真的是不久……)會貼出下集,基本上看這情勢發展,就因為情人味道很輕淺了吧~~所謂掛『佐薰』分類,又是要騙人了!不過就如大家所認為的,佐薰嘛!又是小襄生日的該天,那淡配對加上淡作者,那理所當然是淡淡文啦!要看某襄比較濃烈的文章,哈~~再等等吧~~(被打)

亞薇 2009-02-21 17:51:43

啊啊佐薰(真的有種久違感)
但是要我說,其實我也是真的比較喜歡淡佐薰(茶)
很難想像很甜的他們(遠目)

話說很久沒看見襄的爆文了,看到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震撼感(謎)
果然說要催文還是有點效果嗎?(喂)

總之,期待下篇XD

還有我放棄寫利娜莉的生日賀文了……(拖走)

版主回應
闊別一年以上了呀~~
只可惜上集的戀愛度不高(←是下集會高的意思)
好的,那我會記得佐薰不要玩得太甜的。
甜的戲份就丟給別人去擔吧~~
那依據薇跟暮所說,嗯……我盡量寫佐薰跟愛懷好了。
一個可以淡死人沒味覺,一個可以拖死人沒進展~XD

呃…震撼感呀……
那下篇應該可以看到一樣的字眼。
不過爆文真的有代價呀,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尤其是上篇尤最。
這,催文還是麻煩不要再繼續了,真的。

啥?利娜莉的生日賀文?
好像沒被通知到這件事呀……
2009-02-22 01: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