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11:28:58灰 ”襄

火影賀文;鹿丸生日賀文。珍惜



 木製的桌上,擺著一方紙製的包裝。

 包裝上寫著幾個代表品牌的字樣,還有一句體貼的警告。

 他看著,沉默不語。

 沒有拆開包裝、沒有取出香菸、更沒有點起,只是看著。

 「你不抽嗎?」乾冽的氣氛,由她打破。

 但他卻搖頭不語,甚至沒移開視線。

 她可以忍受他沉思的表情,那代表一切還有希望。

 她可以忍受他發呆的表情,不過是他想忙裡偷閒。

 她可以忍受他懦弱的表情,反正她會陪伴、安慰。

 但她真的不能接受,他這樣哀莫大於心死的味道…

 向來就屬行動派的她,奪去了他視線的焦點,拿走了那包菸。

 撕開塑膠的包裝與鋁箔的封口,抽起一根緊密排列的菸,摸出不知道那來的打火機,點燃。

 她猛吸一口,是劇烈的咳嗽。

 總算她吸引了他的注意,儘管他眼底寫滿著『受不了』,他還是把她拉到距離自己稍近的位置,大掌撫著她的背,細心地拍順。

 「笨蛋。」明明就不會抽菸,卻硬要這麼做,實在是欠罵。

 好不容易舒服了些,手鞠才反唇而譏,「不然怎麼讓你正常一點?」

 這一刻,他似乎能明白,一直以來佐助對於鳴人,無可奈何的心情了,難怪他總是罵他白痴。

 同樣感到無可奈何的還有坐在稍遠辦公椅上的我愛羅,為什麼這兩個人發呆、僵持、抽菸、合好的戲碼,全部都要在他的辦公室上演呀?

 他還要辦公的好不好!

 為求耳根的清靜(?),更避免會看到不當的畫面(?),我愛羅乾脆把這個辦公室讓出來,讓他們兩個好好地討論木葉與砂隱未來的相處之道(?)。

 不過,在離開之前,他還是撂下了一句,「我不想要抽菸的姊夫,更不想要抽菸的姊姊。」

 什麼嘛!手鞠聽到我愛羅的聲音,一眼瞪了過去,卻只看到已掩上的木門,也不管是自己佔了弟弟的地盤,開始計劃著『調教弟弟』的課程。

 而鹿丸對於我愛羅的話倒是沒什麼反應,只是拿過手鞠手上的菸,捻熄。

 看著不復出現的縷煙,他總算開口解釋,「阿斯瑪他,死了。」

 阿斯瑪?是那個總是叼著煙的人吧!

 她記得他是鹿丸的老師,兩個人相處得也不錯。

 他的殉職,鹿丸應該是很難過的吧!不然不會就這麼看著菸、就這麼不發一語。

 還想著要用什麼方式安慰他,他就先續了口,「所以在綱手大人派給我們這個小隊新成員以前,我們有段休息的時間。」

 雖然他已經答應了紅老師,要成為一個有用的大人,還要照顧她與阿斯瑪老師的小孩。

 雖然他早就已經下定決心,要跟阿斯瑪老師一樣,全心守護著『玉』。

 但是,他對於這一切,真的還沒有釋懷。

 就算是已經為了阿斯瑪老師報仇、就算是已經點完阿斯瑪老師的最後一根
菸。

 他還是無法割捨,與他之間的,師徒情感。

 縱使他講的雲淡風輕,手鞠還是清楚地聽到他努力壓抑的波動情緒。

 美麗的臉龐上,寫滿了心疼,她真的好想為他做什麼,只要他不再是這樣的心情…

 雖然不知道這麼做,有沒有幫助,不過…「走吧。」讓他有事情,總是比較好的吧!

 「要幹嘛?」鹿丸丟出的疑問,手鞠沒有解答,只是拉著皺起眉頭的他,離開風影辦公室。


 「教小忍者。」一直到了修練場,她才給了他答案。

 這是從三年前開始的,他應該也知道吧!為了這件事,他們幾個還有所謂
『還人情計劃』---這名字還是鹿丸取的---呢!

 「還在繼續呀?」他沒再問,也沒聽她提起,他還以為早就結束了。

 沒有再理會鹿丸,手鞠看向朝著自己跑來的孩子們,一一地回應著大家的招呼。

 「手鞠老師好---」

 「我已經會用這個忍具了---」

 「手鞠老師,我學會新忍術了欸---」

 他們七嘴八舌地圍繞起手鞠,未免陷入混亂,鹿丸退開了幾步。

 『沒想到,這女人的人氣還不錯嘛!』看著這副樣子,他忍不住想,『不過,他們應該是沒看過她發飆的樣子吧!比他老媽還可怕的樣子。』

 「手鞠老師,他是誰呀---」

 「根據護額來看,是木葉的忍者吧---」

 「對,他是木葉的中忍,今天是來幫忙的哦!」手鞠老師順應學生心的回答。

 不過,「我什麼時候答應過啦?」她只是一逕地把自己拉來吧

 「我愛羅跟勘九郎都有事忙,你總不會要我一個人擔下吧?」說話的同時,她一雙美目瞟向了他。

 他敢保證,他從她的語底聽到了『威脅』。

 硬著頭皮,他只能接下了,嘴著還不忘發個牢騷,「真麻煩欸~」

 對於那四個字,她聽若未聞,在帶走一半的學生前,不忘提醒,「別拿你那一套心機的思考,教壞他們哦!」

 什麼心機呀?那明明是戰術……

 他到底要做些什麼呀?

 想著、看著這些個毛頭小鬼,他莫名地想起了阿斯瑪老師。

 當初他也是這麼看待自己、丁次和井野的吧!

 面對完全不熟悉的三個人,卻必須了解他們,還得教他們各自適合的忍術。

 『老師』實在是太偉大了。

 老師……


 送走了學生,手鞠走向收拾場地的鹿丸,卻很意外沒聽到他『麻煩』的低咒聲,「欸,他們說,你教得很好欸!還想知道,你什麼時候再來?」

 「謝謝。」莫名地,鹿丸接了這句話。

 什麼東西呀?「不會是做了太多平常不習慣的事,讓你都變笨了吧?」伸手,甚至想要摸摸看他是否發了燒。

 鹿丸沒有多解釋,只是拉下了她的手,嘴角還噙著淺笑。

 「你真的很奇怪欸!」

 很多事情他還覺得麻煩,他也一直想要讓生活更為平淡。

 可是他最近才明白,從他選擇了忍者這個身份起,就是一切『麻煩』的開始。

 當個不出風頭的忍者、娶個不美也不醜的女人、生個一男一女、到了中年就選擇退休。

 這一切,都已經離他很遠。

 從他進入忍者學校起,從他認識丁次、鳴人起,從他遇上了阿斯瑪老師…

 從他與手鞠的對決的那一刻,一切都是不可能。

 當個大家倚重、軍師型的忍者,與一個美麗而且麻煩的女人糾纏,成為木葉與砂隱溝通的橋樑。

 過著習慣麻煩的生活。

 絕對要當個有用的大人,就跟他一樣,阿斯瑪老師。


 躺著看星空。

 這是手鞠帶他來的地方。

 或許是受他的影響吧!認識了他之後,她也喜歡起這種悠閒的感覺。

 因為他下午話只說一半,手鞠暫時決定不要理他,也造就了難得的安靜。

 這樣的難得,讓鹿丸有些不習慣……

 讓他難得地成為開啟話題的那個,「妳知道我為什麼要來砂隱嗎?」

 看在是他主動開口的份上,「你不是說休假來散心的嗎?」

 阿斯瑪都不在了,他待在木葉,應該很觸景傷情吧!

 搖了幾下雙手枕著的頭,他伸出了手覆上她擺在身旁的,「我是想確定『珍惜』,這種感覺。」

                               《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找別人陪我瘋狂。。)
 雖然說是鹿鞠文。阿斯瑪的出現率卻很高ˇ我想對原作而言。這樣是還蠻可能的吧~~當初在設想鹿丸生日賀文的時候。就在考論要寫阿斯瑪的還是鹿鞠的。最後把他們混在一起啦~~希望這樣。大家不會覺得鹿鞠味又變淡了....(雖然我覺得我即將又回到淡文系....)
 很久沒出文了。(我知道。不用提醒我)倒也不是前一陣子多忙。而是這一陣子的文很多ˇ所以就免了上半月的文啦~~(接下來很密集呢....)拉了我愛羅進來。純粹是私心ˇ(我愛那裡....)所謂的教小忍者是動畫版才有的劇情。如果沒看動畫而不懂的大家也不用太在意了ˇ然後所謂的下集預告....大家就去看旁邊那欄吧~~
日向˙小柚 2007-09-22 19:28:28

襄大這篇很特別呢。。。

啊啊,有井野的賀文呀!
好期待喔~︿︿(大:今天還算鹿丸的生日好嗎?)

版主回應
謝謝ˇ應該是扯了很多阿斯瑪的關係。
(我很愛特別這個形容詞)

呃呃....抱歉讓妳失望了。
2007-09-25 11:02:40
Aw 2007-09-22 15:08:02

阿斯瑪呀(默哀
其實不會淡吧(醫生說不能吃太重口味,傷身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會有種[會心一笑]的feel
 
這是一篇看似有意義,其實沒內容的回應。

版主回應
不會淡就好哦....
會心一笑應該是因為文末鹿鞠的時間吧!
okok啦!我能接受這種回應ˇ
2007-09-25 1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