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6:13:20灰 ”襄

火影賀文;雙重獻禮之一。示弱



 望著手中那張紙箋,她還在猶豫,真的有必要這麼做嗎?

 一個人站在枯葉堆滿的路邊,在想起許久不見的父母笑靨後,她終於下定決心…

 跨上階梯,在沒有人注意到她的那刻,在箱子裡投入屬於她的那張,


 『陪我吃一頓晚餐』


 -------ˇ-------ˇ-------ˇ-------


 在學期結束的前一天,她在個人的鞋櫃裡,看到一張小卡,


 『2/14下午一點校門口 §搶救孤單俱樂部』


 -------ˇ-------ˇ-------ˇ-------


 其實她也不知道這會不會是場惡作劇,真的有這麼一個『搶救孤單俱樂部』嗎?或者,她真的是被選上的那一個嗎?

 雖然沒有太多把握,她還是決定依約前來,就算是有人胡鬧,至少她來過,不會後悔。

 頂多,只是一場不那麼完美的晚餐……


 在十二點五十分到達校門口,她穿著一件黑色的帽T加簡單的牛仔褲,輕便的穿著卻掩不住她的風釆。

 無暇的肌膚在黑色衣服的陪襯下,更顯白皙,隨意放下的深紫色長髮,在風下飄呀飄的,瀏海之下淡紫色的眼眸,帶著一絲淡然的情緒、高挺的鼻、輕抿的紅唇,融洽地共處在一張臉上。

 她將手插在帽T的口袋裡,看是誰會出現……

 當學校的大鐘,在兩點準時作響的同時,也有一雙腳進入籽薰凝視著地板的視線,她倏地抬眼,進入她眼簾的是…

 他穿著學校的制服,一雙白皙的手插進褲子的口袋裡,墨藍的髮微長自然地曳下,一雙黑且深邃的眼,說明了他的酷帥及魅力。

 只是…「怎麼會是你?」籽薰認出佐助以後,雖然沒有離譜地倒退三步,眼底卻寫滿疑惑。

 「這也是我的問題。」佐助輕撇了唇,雖然他早就知道是她,不過看到她真的出現在校門口,還是感到意外!

 他們兩個是同班同學,雖然在功課上互有比擬,卻鮮少往來,沒想到他們難得的相處,會在這樣的場合上。

 但,籽薰也算是大略明白佐助的個性,他會在什麼『搶救孤單俱樂部』不是因為無聊、就是為了面子或打賭,看他的表情也能肯定絕非自願。

 站定在她的身邊,兩人看起來十分登對,「我先提醒妳,願望成真卡只是一種可能,給我們深入對談的機會,並不代表我一定會接受妳的要求。」

 把醜話講在前頭,的確很符合佐助的個性,「我能了解。」她也不會得寸進尺的。

 佐助點了點頭,開始談論她的要求,「據我所知,妳想吃一頓晚餐?」

 籽薰點了點頭,對於自己捱到最後一刻才寫上的東西,記憶深刻。

 確定她不想更改,佐助放心地進行任務,「妳是想吃情人套餐,還是什麼型式的?」雖然現在要找到飯店或餐廳很難,不過以他家的勢力,這點應該還沒問題…

 籽薰搖了搖頭,「這點不需要你費心,位置已經訂好了。」

 「妳倒是挺有信心的。」佐助涼涼地說,雖然從她的表情上,看不出她自滿的模樣?

 籽薰聳了聳肩,準備對佐助說出實情,「就當作我寫得不貼切好了,雖然說是吃晚餐,卻不只是跟我而已。」

 佐助聽了,有一點疑惑…「妳直接說吧!」他就覺得奇怪,就一頓晚餐,會讓她願意請求『搶救孤單俱樂部』的幫忙?

 「我爸媽在國外工作,只留我一個人在台灣,今年情人節他們會回來。雖然我有照顧自己的能力,他們還是擔心我,怕我孤單,一直希望我能夠交個男朋友,讓自己有人陪。為了不讓他們煩惱,我才想請你們陪我去吃一頓晚餐,至少讓他們安心一點。」

 雖然籽薰的語氣相當平靜,卻不難聽見她對於父母的那份親情,「就是這樣,如何你還願意…」

 籽薰的話沒有說完,就被佐助打斷,「走吧!雖然我不覺得妳的方式是對的。」

 「現在還早吧?」她才覺得奇怪,一場晚餐,為什麼要約到一點見面?

 走在前頭的佐助,聽到之後,停下轉身,「妳覺得這適合面對他們嗎?」

 看看自己以及佐助的穿著,這說的也是!


 他們開始逛服裝店,因為情人節那裡都是人擠人,所以他們的速度也快不起來…

 「這怎麼樣?」說著,佐助邊拿起一件黑色的的平肩及膝的小洋裝,還有一些小蕾絲點綴,以他的眼光看來,黑色應該挺適合她的。

 看著這服裝,不錯是不錯,可是…「會不會太露啦?」她好歹也是跟爸媽吃飯欸!

 不由分說地,佐助推著籽薰去試衣間,「就試試看呀?」

 在籽薰換衣服的同時,他也為自己挑選著適宜的服裝,『應該要正式一點的好…』

 就籽薰出來之後,就如同佐助猜測的一樣,黑色的衣服更顯出她白皙的肌膚以及冷淡的氣質,「這件怎樣?」

 雖然她對於自己裸露出來的鎖骨部份有些不習慣,可是她不得不承認這是件好衣服,看出了她的想法,佐助滿意地點了點頭,「就這兩件。」

 在店員結帳的同時,佐助拿過櫃檯邊的剪刀,細心地替她剪掉附在衣服上的吊牌,在她提著換下的衣服走出店門的同時,佐助把自己剛挑的合身西裝外套,掛上了她的肩。

 「穿著吧!妳會自在一點。」他在她的耳邊輕聲地說,心裡也覺得暖暖的…

 籽薰沒拿東西的那一手,拉了拉外套的領子,「謝謝。」這就是被呵護的感覺嗎?

 「還有,除了妳要求的,我不會為妳多做什麼,錢的問題,我們改天再算…」有些事情,佐助還是得聲明。

 是她想太多了吧…「我知道。」

 他們的緣份,只會持續一天!


 走進另外一家店,籽薰尋找著自己搭配洋裝的外套,套著這西裝的模樣,實在不那麼得體,看著,她的視線停留在一件白色的背心上。

 不同於常看見的套頭式,那是一件有拉鍊的背心,還附了一個毛邊的帽子,在袖口與腰部還有束口,實在像是一件沒有袖子的外套。

 籽薰放下手中的袋子,把佐助的西裝外套放在手腕上,試套這件背心,感覺得出與洋裝的契合,『就這件吧!』

 另一邊的佐助還是簡單地挑了一件白色的T恤以及一件刷白的牛仔褲,簡單地結束這間店的消費。

 走出了店門,他們都已經換好較為正式的服裝,手上也提著一袋他們換下的衣服,就在這時候,一台轎車停在他們的眼前…

 搖下了床窗,那一頭鄭重地打了招呼,「佐助少爺~」

 佐助打開車門,把自己那一袋衣服丟進車裡,「我剛剛把司機叫來的,告訴他妳家在那裡,他會幫妳把衣服寄在管理員那裡的。」

 拿著這一袋衣服的確不太方便,於是籽薰聽話地放好袋子,報上地址,在車開走的那刻,「謝謝。」

 就算他們之間的關係,是因為那個要求而得來的微薄聯繫,至少她感覺到被照顧的滋味,難得的感覺。

 看了看錶,「差不多了~」沒想到挑衣服那麼費時間,「再不走會來不及的。」

 於是,他們一起走向訂妥的飯店。


 坐在侍者拉開的椅子上,佐助與籽薰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妳為什麼不真的交男朋友呀?」

 既然父母都不反對了,她的條件也不差,何必要找一個人來假裝這一個位置…

 或者是她不擅長表達情感吧!「我沒有想過…」不論是親情或是友情,她體驗的都太少太少,更何況是更深沉的感情呢?

 六點之後又過了一刻,對面兩個位置的主人,卻始終沒有到來,『是飛機誤點了嗎?』正想著,籽薰的手機就響了…

 營幕顯示是家裡打來的,「喂?」接起來,她聽到的是管家的聲音…

 『籽薰小姐,妳在飯店了嗎?』 「嗯。」

 『剛剛…先生和太太打電話回來,他們說…公司臨時有事,可能趕不回來了…』 「…」

 電話的這頭,籽薰定住了,不知道做任何反應…『又是這樣嗎?又是公司的事?既然這樣,又何必與自己定下約定?這樣子,她只會更難受啊…』

 『小姐…』 「我知道了。」

 說完籽薰便掛掉電話,不管管家在電話那頭多麼擔心地聲音,她累了!不想管了…

 坐著的佐助,一雙眼望向身旁的籽薰,就她的表情看來,剛剛那通電話,一定不對勁。他等,等她自己說…

 兩個人沉默了好一會兒,她才開口,「對不起,今天浪費你一整天的時間,任務終止了!」說完,她便站起了身,往外面跑去…

 佐助在這一刻,知道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答案,雖然他說過不會為她多做什麼,而她也清楚地說,任務終止了,他還是追了出去,追向在人群中她特別孤單的身影……


 一直到飯店旁邊的巷子,他才追到她,拉住她的手,止住她的走勢,「你不用追來的…」雖然她覺得從他的掌溫而來的溫度,好暖!

 「其實妳不交男朋友,並不是因為妳沒想過這件事,是因為…妳不敢示弱吧!」佐助這句話,直說入了籽薰的心坎裡。

 她不敢,她從小就不敢無理取鬧、因為爸媽總是忙於工作。

 她不敢,她一直都不敢讓別人走進她的心,她害怕在依賴一個人之後、他又會逕自離開…

 「如果妳不說,人家又怎麼知道妳的心情?」人家又要怎樣憐惜妳?

 其實她也常常在感到疲憊、無力的時候,希望有人陪可是卻找不到對象呀…這也讓她發現,自己的孤獨…

 「那這一次,就放鬆心情吧!」說著,佐助從背後環抱住籽薰,「我會陪妳…」

 或許是因為他的這句話,或許是因為她父母的關係,或許是因為她真的壓抑太久了,反正她在佐助的懷裡,哭著、放縱著。

 這是她,第一次,示弱。

                               《完》






襄痕夕言。。
 新系列終於開張了!一定要跟嫿說。我這次沒暴啦~~才三千三而已。這是我近期來字數偏低的一篇了~~雖然我還是不覺得這篇寫得比較快。沒什麼飆稿的感覺呀....總之。繼續飆稿!(我想我在2/19前一定寫不完....可能會拖到農曆1/24吧!反正都是我的生日~~)
 另外呢。這次過年我會回鄉下去....所以從明天開始的五天不會上線。我是很希望能看到大家的出現!(可是也覺得回留言是件很麻煩的事....)至於童話七嘛....我真的不知道我寫不寫得出來。我會加油的....暮楓。我對不起妳~~(總覺得妳是最愛童話的人....)
戀著窗外的與~+* 2007-04-01 18:08:44

恩~~如果籽薰是櫻的話~~她會很開心八!o[+0+]o
[汗P]

版主回應
可是籽薰的個性和櫻不一樣呀!
而且不屬佐櫻派的我。也不會去想櫻在此篇的心情....(想鳴櫻就很累了~~)
如果妳想看佐櫻文的話。應該有其他寫手、很多選擇吧^^
2007-04-04 20:56:18
阿希♥ 2007-02-24 13:46:58

嗚嘎ˇ原來這就是「搶就孤單俱樂部」啊!

真好啊,現實不知道有沒有……(謎:妳要幹麻?!)

版主回應
對的就是這樣~~
欸....妳可以找人成立呀?
(繼黯月組織、襄信輕食館。引起的新風潮?)
2007-02-25 02:10:36
響 響 2007-02-22 23:15:46

雖然有點猶豫,不過某響還是決定來看小襄寫的。
畢竟也很久沒有看到小襄出文了XD
某響有點好奇為什麼佐助會加入搶救孤單俱樂部啊O口O?
其實結尾的地方小襄也可以刻畫的在深一點。
發覺小襄對穿著似乎來挺講究的呢OAO
在文章裡頭每件衣服都還有特別描述了一下OˇO

版主回應
很開心能在佐創區看見響呀....(不過妳真的可以不用說得我多麼荒廢寫文呀....
這個好奇嗎?其實是我蠻想逃掉的問題....
就當作是薰講的那樣咩!
不是無聊就是打賭。反正一定是被拱進來的嘛!(就把鳴人當罪魁禍首吧!)

謝謝響的提醒。我會再改進這些地方的....
(我想我是急著下結尾。然後聊天去的~~)
衣服嗎?那是因為這篇的要求呀!
如果不加上衣服那整段的話。它大概不到兩千五百字了....
就當作是湊字吧....(笑)
2007-02-23 0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