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21:07:02灰 ”襄

贈臨雅文;臨雅生日賀文。倔強 上



 回頭望了一眼,因重力自動合上的門,在沒有外力的逼迫下,它回到了原位。那他呢?在沒有揍敵客家族的包袱下,他能不能活出自己?

 「試練之門?」念著別人賦予這扇門的名諱,他的表情、口氣帶著一點不屑!

 算了!試練之門就試練之門吧。反正,這揍敵客一族以及枯枯戮山上的任何事情,都不再與他相關。

 這一次他走了!就絕對不可能再回來…

 銳利的雙眼接著又來到一旁的小房間,那是身為管理員的皆卜戎居住的地方,他是趁皆卜戎餵三毛時出來的。

 雖然他並沒有能力阻止自己的離開,奇犽還是不想與他正面衝突,那只會引來宅中各位的注意。

 而且,小傑曾經跟他說過,皆卜戒那時很認識小傑、酷拉皮卡、雷歐力他們。

 這一次,他要毫無眷戀地走!

 扶一扶頭上的棒球帽,踢一踢腳邊的滑板,他準備下山,卻有一個人影,搖搖晃晃地朝山頂而來。

 『這是怎麼回事?』在奇犽仍待思考的同時,他已經下意識地走到了她的身邊,發現她原來是個女的。

 只是她本就白皙的肌膚下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蒼白,一頭墨綠色的長髮在汗水的滲透下略為濕黏,偏藍綠色的雙眸似乎也因疲勞而無神。

 雖然不想理她的情緒,多於幫助她的,可是…「妳沒事吧?」

 她畢竟來到自己的家門,就算他要走,也不能置之不理!而且就算把一個健康的人放在這裡,都不見得能全身而退了,更何況是看起來有些糟糕的她?

 她把隨身帶著的劍立在地上攙扶著自己,一臉防備地看著奇犽,「你…」

 才說了一個字,她就如被抽乾力氣的泥娃娃,癱了下去,她單膝著地後,奇犽清楚地聽到兩旁樹林裡蠢動的聲音。

 在她完全暈倒後,那『窸窣』的聲音更加明顯!

 看著她癱平的身軀,雖然奇犽明白她會有怎樣的後果,卻不是很想幫她!畢竟,她的事與他何干?

 方離了兩步,奇犽的腦裡卻浮現小傑的身影!那傢伙,是個連動物都不容易傷害的人,更何況是這種需要幫助而且近在咫尺的人?

 回頭看了眼她癱平在地上的身影,他很清楚小傑會做些什麼……

 他不可能把她送進試練之門內,也不好放到管理室,沒辦法!他走回了幾步,抱起她,再拿起她遺落在地上的劍。

 踩著滑板,把她送下了山!


 身處於一片黑暗中,她拚了命地想要看清楚眼前的東西,雙眼一張,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幅她一點也不熟悉的景象,「這是…」一開口,她才發現自己喉裡的乾涸。

 床邊坐著一個黑髮的男孩,在髮高高梳起的頭下是一張有些雀躍的臉,「奇犽、奇犽,她醒了!」

 在他身後是一個一頭白髮而且皮膚也很白的男孩,感覺就冷漠得多,他端著一杯水,走近床邊,「喝掉。」他沒有伸手攙扶,任她自行爬起後遞過水杯。

 杯才就口,她就很快喝淨,愛上了清水滑過喉嚨的味道,也才有力氣開口,「這裡是那裡?」

 「這裡是我和奇犽住的地方。」小傑在回答完之後,才想起還沒自我介紹,「妳好,我是小傑。」

 坐在床上的她在聽到小傑的話之後,點了點頭,墨綠色的長髮也隨之曳下,「我叫豫顏,猶豫的豫、顏色的顏。」

 應該要有第三道聲音,小傑在不解之餘往室內看,遞完水的奇犽居然已經窩到角落,不打算搭理這裡發生的事了,「奇犽,幹什麼啊?快過來呀!」一方面又轉過來,「就是他救妳的哦!」

 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踱來床邊,奇犽雙手插在口袋裡,在小傑提示性地推他一把後,他才開口,「奇犽。」而且不過是講自己的名字而己。

 那個她一醒來就聽小傑喊了五次的名字,該說他沒誠意嗎?他好歹也算是自己的救命恩人,雖然她並不希望自己是白白上山的。

 「小傑,她應該餓了,你去準備點東西好不好?」明明對小傑說話,奇犽的視線卻一直瞟向豫顏的方向。

 豫顏看得出來,他是有話要跟自己『單獨談』,「麻煩你了。」也順勢地推了一把。

 一向單純的小傑當然是沒有一絲懷疑地跑出門去買東西,「你想說什麼?」在奇犽拉著一把木椅到床邊的同時,豫顏打開天窗說亮話。

 奇犽也不打算採迂迴的一套,「妳為什麼會跑到枯枯戮山?」沒搞清楚這一點,他就不可能跟小傑一樣對她不設防。

 「你為什麼要從枯枯戮山上把我帶下來?」她也有疑惑呀!好不容易上了山,卻前功盡棄。

 「妳在山上暈倒了,不下山就只有死。」回答之餘,他沒忘了繼續逼問,「回答我的問題。」

 談到這裡,豫顏略靜了靜,不知道是在考慮什麼,也不知道是在回憶些什麼…奇犽看在眼裡,並沒有作出什麼舉動,只是等待她的答覆,「因為…揍敵客家族。」

 果然就如同他想的一樣!是來報仇的…「他們的殺手,殺了我的父親。我爸爸是一個賢明的宰相,卻被小人陷害,他們請來揍敵客的殺手,把我父親殺了,再利用他們在城堡裡的權力,把我們家的財產充公,又把我們家強制收回,我的母親因為過度悲傷,不久於人世。出嫁的姐姐,也因為姐夫被脅迫無法照顧我。」

 「雖然妳爸是被揍敵客所殺,可是…找揍敵客報仇並不是讓妳雪仇的辦法,他們只是劊子手,重點是陷害妳家的那些人才對吧!」這些人怎麼老愛本未倒置呀?

 低下了頭,豫顏臉上漾起了苦笑,「我知道呀!可是我沒有辦法,他們現在當權,身邊侍衛何其多?我怎麼有靠近他們的能力。」

 奇犽搖了搖頭,那她就更笨了!「揍敵客的每個人,絕對都超過那些侍衛的加總能力。」

 聽到這裡,豫顏忍不住有點灰心…「你跟揍敵客一族很熟嗎?」畢竟,他們是在枯枯戮山上遇見的。

 說到這邊,他忍不住頓了頓,他不知道要不要告訴她自己的身份,他不知道她知道之後,會有怎麼樣的反應?直接殺了他…

 「算是吧!」他用一種模稜兩可的答案回覆,只是投入在自己思緒裡的豫顏並沒有發現這一點,「如果妳還是堅持向揍敵客一族報仇的話,就打贏我吧!贏了我,你才有可能打贏他們。」

 聽到這裡,雖然豫顏在聽了他剛剛的話有些不知所措…還是,「請你讓我變強,不論是要挑戰揍敵客或者是幫我父親討回公道。」

 奇犽看向一臉認真的豫顏,點了點頭,「好。」
阿希♥ 2007-01-04 18:23:18

我也跟獵人不熟嘎ˇ
不過襄姐姐寫的好倒是真的= ˇ =

版主回應
我還以為獵人也是大宗漫畫呢!!
(基本上。我覺得我看的都很大宗。畢竟能讓我看到的。一定都存活在電視上。很厲害的那種~~)
至於稱讚。我就虛心收下了!!
2007-01-04 19:27:30
姝嫿 2006-12-11 09:51:26

搶~沙發啦ˋˇˊ
哦哦!雅雅的生日要到啦!
天阿=  =…講到這個就有點頭痛…
小雅雅,我如果寫不出文送妳,你會不會打我Orz∥
總之,襄這篇寫下去……
意味著銀四衛都要寫吧……哦呵呵呵……(苦笑)
小襄--雖然我跟獵人不熟,但你寫的不錯阿嘎嘎。
那我也要去拼了……(拭淚)

版主回應
姝姝的前段根本就不像在跟我講話嘛!!
好像有點抱怨的fu(難怪妳要苦笑了....)

跟獵人不熟。還能評斷呀??
哈哈。沒有啦!!還是很開心姝的稱讚。
(據我所知。妳不是把1212的預留刪了嗎??)
2006-12-30 16: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