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20:57:21灰 ”襄

火影同人;花言情語之六。薄雪草



 睜大了眼,小女孩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家裡會突然跑出一個與自己同齡的小男生。

 「天天,」男孩的一隻手被一個成年的女生牽著,「馬麻!」那個人是天天的母親。

 感受到怪異的眼光,天天很快地看往眼前的人,他的眼神似乎走過一絲痛楚,「這是媽媽朋友的小孩叫寧次,要來我們家住幾天,要好好相處哦!」

 「好~」沒有多想地就是小孩的天真,雖然他一直都不講話、表情又很冷淡,就連她想和他握手他也不理她,她還是決定,要喜歡他,日向寧次。


 揉了揉眼睛,張開的不是那雙迷離的眼,而是一雙趨向成熟的眼,打了個哈欠後,天天從床上坐了起來,搔了搔髮,「原來是作夢。」

 認識寧次是她很小的時候的事了,只是直到今日,她不曾淡忘,尤其記得的是寧次的承諾…

 雖然媽媽本來說是住幾天,可是當時其實上月了,她後來才知道,是因為他爸媽意外身亡的關係,他才會那麼冷淡,不過,他們還是成為了很好的朋友,感情很好~

 最後會離開,是因為他住在美國的伯父一家人,決定把他帶過去照顧,不要再麻煩她們家,在臨走之前,他們兩個真的都很難過…

 「天天等我,我一定會回來的。」


 簡單地梳洗後,天天來到客廳,媽媽已經坐在沙發上翻報紙了,「唷,難得今天這怎麼早起來?不是說要睡到十二點。」

 暑假睡晚一點有什麼不對?「夢醒的。」她也想再睡呀,只是睡不著。

 「作夢?妳不會又夢到寧次吧?」她之前曾經跟媽媽說過這麼一回事。

 被猜得正著,天天也不想正面回應,東看西看就是不看她媽,女兒沒回應,做媽的怎麼可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孩子,妳是不是惦記著他才不交男朋友?」

 幸好她現在沒喝水,不然她一定會吐出來,「妳在說什麼呀?」小孩子的承諾,她…她…真的當真…可是不為愛情,只是想見到她,「我是看不上眼。」


 是啦!是啦!只看得上寧次而已,「我比較擔心是妳沒人要,不然都已經大學了,怎麼都沒交過男朋友?」

 說到這點,她真的很吐血,「不是妳和爸說,沒有大學畢業,不准嗎?」

 「妳真的相信啊?」想當初,她爸媽也是這麼跟她說的…

 握緊拳頭、再握緊拳頭,她不想以上犯下,雖然爸在家,他們兩個就會甜蜜到她想躲掉,不過總比接受她的冷潮熱諷好!

 「我出門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走掉的天天,沒有看到她媽媽笑著的表情。


 走在路上,天天下意識地來到,井野家開的花店,她們是好朋友,她又喜歡花,當然跑得勤!

 「歡迎光…天天,是妳呀!」發現是熟人後,井野也不打算招呼了~

 只是天天對這頗有意見的,「怎麼不喊下去啦?我好歹也是客人欸!」就算她們很熟,她還是很少看到井野弱勢的樣子。

 「妳確定妳會消費?」根據『花錢的是老大』的原則,天天稱不上是客人,「我是窮苦的大學生欸。」


 說著,天天順眼瞄到一整盆白色的、小朵的花朵,「這是什麼呀?」她不記得之前看到過這個。

 講到園藝等專業項目,井野就會收起玩笑的樣子,「那是薄雪草。」

 薄雪草?細細地觀察、淺淺地撫摸後,她能明白薄雪草的意思了!感覺就像下了一層薄薄的雪在花上一樣,「很常見嗎?」

 「是因為有客人訂,我們才特別進貨的。」也就是這樣,他才會擺在一個醒眼的位置,因為他就是約今天。


 「是哦?」如果不是今天看到的話,她還沒聽過薄雪草,「他的花語是什麼?」通常會被訂的花,不是花語特別,就是像玫瑰、百合那種大眾花吧!

 對於各種花及花語的如數家珍,井野不多加思考就能回答,「薄雪草又稱火絨草,花語是『重要的回憶』。」

 果然就如同她猜測的一樣,有著美麗的花語,「重要的回憶呀~訂花的人,一定很喜歡他的情人吧!」

 突然,天天也好想要收到這種花!只是她和誰有過這種回憶呢…?她只想得到他…


 小時候,他們曾經一起到鄉下玩,那時候的她被路邊的花草迷住了,寧次則是看著水田邊的鳥。

 突然,「啊~」天天的一聲,嚇走了寧次看著的鳥,也讓寧次趕了過來,「怎麼了?」

 「毛、毛毛蟲。」有一條綠色而且肥大的毛毛蟲在天天的衣服蠢蠢欲動,「好噁心!」

 看著這一條,寧次小小的頭腦快速轉動,「妳有沒有衛生紙或手帕?」天天很急地搖頭,視線盯著毛毛蟲沒再移動。

 那…他看到路邊一片枯掉的葉子,「只能用這個了。」他拿過葉子覆成毛毛蟲身上後,才動手抓牠!

 只是…牠很堅忍不拔,腳底的吸盤,拼了命的吸住天天的衣服,猛一用力,成功之後,他趕緊把葉子丟到路邊!

 「天天,妳沒事吧!」雖然毛毛蟲已經離開,她看起來還是餘悸猶存,「好噁心哦~」語畢,天天就趴到寧次的身上,兩隻手繞在他脖子上,痛聲大哭。


 明明是恐怖的回憶,現在想起來卻…好甜!天天的唇邊噙著笑…「喂喂,妳又在想寧次啦?」

 連井野這個大學才認識的朋友,也知道了寧次這一號人物,「如果妳肯把這些記憶力移到功課上,妳絕對不只念這些學校。」小時候的事誰能記得比她多?

 「妳不要和我媽一樣,好不好?」她就是為了躲媽媽才出門的,沒想到到了井野這邊也一樣~

 「那…」既然天天自己都這樣說,「那不送哦~」她直接把天天趕走比較快。


 在天天走後沒多久,門又被推了開,「歡迎光臨~」這一次,井野是有誠意多了。

 來到門邊的人,容貌極為好看,聲音亦然,「我來拿訂的花。」

 「薄雪草嗎?」她看了看訂單,今天好想只有這一筆親自來拿的預約,其他都是外送服務。

 「嗯。」他輕輕地點了點頭。


 天天回到家以後,正想在客廳等吃飯,順便與媽媽抬槓的,可是…她卻是在廚房才看到她,「幹嘛煮這麼多呀?」

 他們才三個人欸!這樣是在餵豬嗎?「有客人要來。」

 也對!如果不是有客人,簡單地外賣外送就可以打發他們了,「誰呀?」讓媽媽在煮菜就算了,還那麼豐盛。

 「妳等一下就知道了啦!」吃了軟釘子,天天也不甚在意,拿了水又到客廳去,媽媽的聲音這次從廚房傳過來,「反正,有人按門鈴就幫我開門。」


 「好啦!」才回完沒多少,天天就聽到門鈴聲,『也太巧了吧!』天天心想。

 門一打開,天天還沒來得及打量來人,就先被一朵朵的白花吸去目光,這不是她今天才看到的,「薄雪草?」

 她抬頭一看,是有點陌生的面孔,「送給妳的,天天。」

 『誰?』天天有一點沒把握,只是不經細想,一個人影已然浮現,「謝謝你。」寧次…

                               《完》






 襄痕夕言。。
  一天趕了兩篇文。於是讓花言情語六完結!我是故意把這篇放在最後面的!六種花。我姑且把他看成一個戀愛過程。雖然我沒有特意寫出那種感覺!愛情來自於喜歡,因為喜歡所以『對你微笑』,在發現對方是『永恆的美』之後,喜歡變成了感情,愛情的開始有著無限甜蜜及無限『希望』,可是難免會有些爭吵,所以需要『忘憂』,在愛情趨向穩定,將會發現這是一場『不變的愛』,兩個人就這樣一起創造『重要的回憶』。(請不要說這個解釋很屁....)
  讓花言情語這個系列完結了!也算是了了我一段心願。參與猜謎的朋友,這時候也就看到一直猜不出來的兩株了吧~~~~金針花與薄雪草。很冷門嗎?可是說到忘憂草與火絨草。我覺得是常見多了!(小小心機....)
  六則故事最喜歡什麼咧?來向襄說吧!綜合了花、花語、配對以及故事內容以後。或則妳想個外的說。把心得告訴我吧~~~~另外插一句題外話:本台已修復完成。當時來不及把黯月看完的朋友。可以回去看嚕~~~~
寧天迷 2007-02-04 17:33:28

讚!我也再打寧天文喔!

版主回應
嘿。雖然這樣我完全不知道妳是誰!
還是希望妳加油囉~~~~
2007-02-05 14:33:19
2006-09-17 13:50:34

嘎阿? 我沒留之五的佐創嘎?
因為之四是最先看的嘛~
然後看之五的時候,老爹就在旁邊催了
所以只好盡快看完之五的佐創到之六來摟
襄姊不要難過!!  那只是剛好的巧合 > <
(雖然我喜歡寧天多一點,可是佐助也要一起拐走阿!!)《佐迷歐!!
恩ˇ瞳會加油的  
只是需要時間思考創作路線和沉澱心情
畢竟用壞心情寫出來的東西好像不太像樣
所以現在,就算目前沒人看我的文
我只要自己寫的開心就好
管有沒有人看!! (這就是當初沮喪的原因...)
。 > < 朝創作之路邁進
不過前提還是得先沉澱心情 。
瞳很快就會在振作起來的
謝謝襄姊的鼓勵
  

版主回應
好吧~~~~既然瞳都那麼說了。
我也就無所謂啦~啦~啦~

是呀!!!!
沉澱心情是很重要的~~~~
文寶寶們可是會因為心情而影響發展的....
(突然擔心。我接不接得回童話了....差了三個月的心情~~~~)
嗯!瞳要加油哦~~~~我會去看的!!!!
2006-09-17 19:42:17
暮楓 2006-09-15 21:11:58

呀…
薄雪草,沒聽過耶,
不過…花語很美說…
順帶一題,
回應襄夕上次的回覆,
我很專情的說,
不會變心的!只喜歡那篇鹿鞠喔!

版主回應
是呀!
這六篇文章都是我很喜歡也覺得適合寫文的花語呢~~~~
(我是在將近一百個花語中。選出這六個的哦!!!!)
不過。我的最愛還是『不變的愛』。所以才會分給佐創來用~~~~
2006-09-16 22: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