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20:41:56灰 ”襄

火影賀文;手鞠生日賀文。朋友


 「這是什麼?」看在眼前的單據,手鞠的臉上帶著淺淺的疑惑…

 落座於大位上的我愛羅,十指交叉地將手架在桌上,「就如妳所見的。」

 「假單。」念著單據上的頭兩個字,手鞠的疑問還是沒被解決「你還是沒告訴我這一張,」她甩了甩,「是怎麼回事?」

 現在砂隱的忍者放假還有假單,太先進了吧!就這點而言,讓她忍不住想笑。


 「妳平日有功、生日又快到了,我們開會決定放妳一個長假。」這是單據上最顯而易見的幾個字,我愛羅憑著記憶複述。

 但手鞠的反應僅是將單據丟到桌上,「你們無不無聊呀!忍者還有什麼放不放假的嗎?」隨時警戒就是忍道。

 「就弟弟的立場,我也希望妳放鬆一下心情,找找朋友。」不然以她常常火山爆發的個性來說,砂隱的居民個個都會受不了。

 找、朋、友?想到這幾個字,手鞠免不了的呆滯。


 「不會連個朋友都沒有吧?」我愛羅的臉上爬上一個玩味的笑。

 「怎麼可能?」身為弟弟的他早就把姊姊的反應算得準準的,「那就希望妳玩得愉快了,一星期後見。」

 帶著大扇子帥氣地轉身,手鞠沒有多說一句話就離開了風影辦公室,相較之下,出了門的她是低落多了。

 她對於假單的疑惑,其實只是不想放這些假,不是擔心砂隱的人手不足,而是…為了自己,她竟然不知道自己能去哪裡…


 朋友對她而言是個模糊的名詞,從前的她是個以忍者身份為中心的人,除了接受和執行忍務外,只有修煉。

 參加了第一次的中忍考試後,她多了『親情』與『友情』的認知,事實上,他們三姊弟的親情也逐漸加溫,但是…朋友呢?

 她沒有把握,在砂隱裡她始終與弟弟們為伍,也站在一個比任何人都高的位置上,除非為了任務,不然很少人會主動來找自己。

 她頂多、頂多只能把木葉的那群人當作朋友,可是…她卻不知道她們是怎麼樣想自己的…

 這樣的她是不是有點可悲……


 「你都跟她說了嗎?」風影辦公室在手鞠離開後又來了一個客人。
我愛羅輕輕地點了點頭,稍早之前他才送走手鞠而已,「說了。」

 「那她的反應怎麼樣,會不會以後找我們報仇?」勘九郎有點擔心,好歹她也是他們的姊姊。

 我愛羅聳聳肩,他也不能保證,不知道事情會不會往他們希望的那樣發展。


 假期很長、很長,出乎了手鞠意料之外的長,本來想要把自己關在家裡,不讓我愛羅和勘九郎發現的,卻不如預期地順利…

 「才兩天啊…」一直把自己悶在家裡面,實在不是她的作風!
可是能幹什麼呢?她可不想被看扁,也不想讓別人知道,她除了忍者生活外,沒別個事情好做、也沒別個地方好去。

 那麼,就去旅行吧!找個地方去放鬆一下心情,就如同我愛羅說的。


 當初的打算,沒想到完全實行不起來,一走出砂隱的境內,她下意識地往火之國的方向走。

 「真是的。」並不是不知道怎樣去其他國家,也不是不知道還有什麼更美麗的風景等她冒險,她還是想走去熟悉的地方…

 手鞠撇唇,像是在笑自己一般,自己…好像有點沒用,不管,她還是來了!

 接下來的假日,她將會在這裡渡過,也是想知道,那些木葉忍者們對自己是怎麼樣的想法…


 「咦,手鞠?」才接近村門口,她就被認了出來,對方是一個黑頭髮綁著包包的可愛女孩,她在記憶庫中搜尋她的姓名,「天天…?」

 她笑著點了點頭,「妳還記得我呀?」在中忍考試時,她們曾經對戰過,後來就不太有接觸的機會。

 「對了,妳怎麼會來?」好半晌後,天天才發現了這點不對勁的事情,「是砂隱又發生什麼事了嗎?」

 手鞠搖了搖頭,要天天不要亂想,「沒什麼!只是想來看看大家。」她說的其實也沒什麼不對。


 像是想起了什麼,天天突然大叫,「妳來得正好,快跟我來吧!」天天抓起了手鞠的手,一路把她往木葉市區帶。

 看著眼前天天的背影,手鞠突然不很明白,「妳不怪我嗎?」前面的天天只是疑惑的轉頭,不懂手鞠想說的是什麼。

 她清楚記得考試的時候,自己是如何不顧情面地戰鬥、又是如何不遺餘力地羞辱她,「中忍考試…」

 「哦~」說到這裡,天天就想起來了,「那只是一場對戰而已呀!拿出全力是應該的,我技不如人,又怎麼能怪妳?」


 「那…」她擔心的並不只是這個,那時的『毀滅木葉行動』才是她耿耿於懷的,「那場動亂呢?帶給你們那麼大的傷害。」

 「雖然三代火影死了,可是對你們砂隱來說,只是執行任務而已,不是嗎?真正該怪的是大蛇丸。」他們想報仇的對像只有大蛇丸而已,「更何況,寧次他們去營救佐助的時候,還不是得到你們的援助了。哎呀,說了這麼多,一樂到囉!」

 眼前的一樂拉麵,就是天天想帶手鞠來的地方,天天走在前面,把門簾拉開。

 先開口的人是小櫻,「天天,妳總算來了!大家都在等妳--------欸,手鞠也來啦~妳們快進來吧!」


 跟著天天進來,手鞠看到的全是熟面孔,「這不是手鞠嗎?」鵝黃色長髮的井野也馬上就認了出來,「真巧!我們這群人正好有個聚會呢!」

 「真是的,不能早點開始嗎?」盯著食物,丁次早就已經迫不及待了,「真是的。」給出評論的人是鹿丸。

 坐到了寧次的身邊,最晚到的天天連忙招呼手鞠坐下,「手鞠,妳也快坐下吧!」而她的位置就在鹿丸旁邊。

 其實,大家的位置在他們的『移位』下都十分地接近,「聚會開始。」整個一樂都充滿了他們的聲音。


 「對了,」像是想起了什麼,鹿丸突然開口,「妳的生日是不是快到啦?好像是八月二十三日,對吧!」記憶模模糊糊的,他也沒有把握。

 只是這已經讓手鞠夠意外了,「是沒錯啊!你怎麼知道呀?」

 把叉燒肉吞下去以後,鹿丸才不以為意地開口,「大家都是朋友呀,知道很正常吧~」說完,他又繼續慵懶地進食。

 「真的嗎?」聽到他們對話的眾人,在確定以後也紛紛開口,「手鞠,生日快樂。」


 她得到了祝福,也聽到了最想聽的那幾個字,『大家都是朋友』,她的『謝謝』說在心裡,她知道他們會聽到,包括那兩個人。

                               《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人進來陪我瘋狂)
  不知道上面這一段對不對!我只是憑印象打的~~~~又找到一項舊文消失會很麻煩的事情了....我以後一定要備份!(雖然我備份的內容並不包括我『ㄌㄚˇ ㄙㄞˋ』的那一大段....單就這一個需求而言。好像沒解決到....)
  非常難得出產的友情文!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出了這麼一篇~~~~我明明很喜歡鹿鞠配、也還沒有把鹿鞠的靈感用完....更加不懂為什麼會只寫友情了!(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啊~~~~名字還很開門見山呢....)只是更無解的是。手鞠是這樣的個性嗎?(說不定她也有脆弱的一面....)除了前面兩段的。其他請不要理會!(那還能看什麼....)
  這篇小說是邊看漫畫邊打的!本來是因為漫畫每一頁跑出來都很慢~~~~後來就變成打了好幾行。才想到要看漫畫~~~~後來。故事都完成了。小小個幾頁卻....(無奈兼好笑~~~~)
雨落 2006-11-04 12:30:49

還記得手鞠生日的時候,我還在柯耳的帖上慶祝(台論)XD
雖然手鞠的個性應該是蠻強悍的,不過這篇描寫的很不錯。
友情是好物ˇ

謝謝你來我的報台晃,希望我的文筆不佳沒有嚇到你。

版主回應
謝謝雨落的回call~~~~
看來。妳似乎挺喜歡手鞠的唷!!

記得我在妳那邊連結了一個愛鹿丸的天空。我覺得也很讚欸~~~~
雖然是當了一下潛水....

怎麼會嚇到我咧??我只是心受傷罷了!!(佐助~~~~)
2006-11-04 13:34:04
姝嫿 2006-08-24 19:08:40

嘿ˋ嘿嘿…(抓頭)
先謝謝小襄襄去看囉ˇ
嫿真的很愛妳嘎>/////<(撲)
謝謝小襄襄不殺之恩阿…Orz∥
嫿明年會記得的啦,XDD"

阿阿阿…最近有寫一篇君多跟你不能接受的那個配對…
不過因為是要貼在小報上的…不能po上來= ˇ =+
不過還是很懶…XDD(踹死)
嫿跟小襄襄保證,等嫿熟悉高中生活,一定乖乖的每天寫文的啦…

版主回應
好啦!我接受~~~~
不過。我覺得....熟悉了高中生活後。嫿還是不可能每天寫文的....
襄就是最佳範例之一啦~~~~
說不定嫿會很迷社團呢!(就和襄一樣....)
還有。明年記得呀!(其實今年補文也沒什麼關係呀~~~~)
2006-08-25 19:50:15
熙ˇ 2006-08-24 14:09:15

生日快樂啊!

友情文阿…(遠望)我想如果要打,我會想很久吧@@"

進食→讓我想到食蟻獸@口@"

將食物捲起來進入嘴吧XD

版主回應
友情文呀~~~~(一起遠眺)
我一直覺得自己打友情文一定超慢也超難得的!
沒想到。一寫就寫了兩篇!
(除了友情文。我不知道佐襄文還能歸類在什麼裡面?)

熙為什麼要特別針對那兩個字呢?
讓我也忍不住想到那個”怪異”的畫面!
2006-08-24 17: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