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15:51:27灰 ”襄

贈小天文;鳴人 × 小櫻。放手 



 「小櫻,妳…確定嗎?」坐在火影辦公桌後,綱手的聲音帶著猶疑,如果可以,她…不希望…

 「確定。」但小櫻的聲音,並不帶有任何一絲的猶豫,她,再肯定也不過!

 既然她都這麼說了!撇去師父的身份不看,身為第五任火影的綱手實在沒有勸退的理由,「那,就交給妳了!」

 她的確是最適合這一個任務的人,她…只能在辦公室裡等待她成功的消息了!「我知道。」


 「小櫻,妳真的確定嗎?」同樣的問句,在小櫻出了火影辦公室後又聽了一次,這次是靜音,「學姐,我很肯定。」

 聽到這句話,靜音的臉帶上了和綱手一樣的表情,「妳應該知道這個任務的危險性…」

 小櫻從容不迫地點點頭,這…也算是她爭取來的吧!「可是,並沒有人比我更適任了,不是嗎?」

 「是沒錯。」醫療忍者極難養成,對木葉而言每一個都很搶手,更何況小櫻還師承了綱手的怪力以及下忍時代的幻術能力…


 「木葉在那次摧毀行動後,始終不到全盛,身為木葉的人,不是誰都該盡自己的力量嗎?」其實,她已經浪費了好多時間,只待在綱手身邊學藝,「更何況這次任務如果成功,木葉就更穩定了。」

 靜音點了點頭,小櫻真的不愧是自己的學妹,更不愧是綱手大人的徒弟,「我知道了,小心一點,我和綱手大人在木葉等妳。」

 「嗯。」小櫻有信心地點個頭,她會回來的!她一定會成功回來的~

 「那妳快回去休息吧!明天就得上路了~」抱著一堆公文的靜音,與小櫻道別後就進了火影辦公室,沒多久門外的小櫻即聽到一個哀嚎的女聲~

 她想好好珍惜這一切,這…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聽到了…


 本來,小櫻也想聽靜音的話好好休息的,但是…

 「你怎麼會來?」門外的人是鳴人,他大概已經聽到風聲了吧!「進來吧!」

 鳴人跟在小櫻的後面,亦步亦趨,「不要去。」直到小櫻停在客廳,他才開口。

 「坐吧!」像是刻意忽略鳴人的話,小櫻逕自說著自己早就擬好的要對鳴人開口的台詞。


 聽話地坐下後,鳴人繼續說,「不准去,妳知不知道這是一個多危險的秘密任務。」他知道它的危險,可是因為保密性,他也不懂得任務內容。

 「不可能的。」放棄了牽拖的劇本,小櫻的話很直接,「忍者豈有逃避任務的道理。」

 知道這不是個辦法,鳴人只好朝另一個方面想,「那我去。」自己去總是比小櫻去,更能讓他放心,至少他不用提心吊膽的。

 「別鬧了,鳴人。」明明知道不可能,為什麼鳴人還是不懂得放棄?這一點,小櫻早就不明白。


 靜靜坐在沙發上,鳴人努力想著折衷的辦法,「那我去拜託綱手奶奶,我和妳一起去!」這樣總可以吧!綱手不會拒絕的~

 「鳴人。」小櫻不耐地叫著,「不可以,就說是秘密任務了!為了保密,只有我能去。」

 鳴人悶悶地坐著,覺得好無力,為什麼…自己還是什麼忙都幫不上,就算修煉了那麼久…情況還是沒有改變呀!看著鳴人不願意放棄的樣子,小櫻只好放狠話。

 「況且你去了只會給我添麻煩罷了!我是醫療忍者,出了什麼事,我能照顧好我自己。可是你不會,你總是橫衝直撞,不會考慮事情的後果,我就得分心照顧你。」因為她也做不到不管他。


 「小櫻…」鳴人有種被踩到痛處的感覺,他知道自己的缺點,可是從不曾想過修改。

 「鳴人,」小櫻緩慢的說,臨走之前她一定要交代,「就像我剛說的,身為忍者你一定要更冷靜才行,忍者不就是要忍人所不能忍的嗎?我相信你能做到。」

 縱然明白小櫻的意思,鳴人還是相當掙扎,他沒有辦法眼睜睜地看小櫻步入危險,自己卻無能為力…

 「你不是想當火影嗎?」鳴人熱切地點著頭,「那你就應該從木葉的角度看事情,而不只是你漩渦鳴人而已,為忍者村選擇最好的方法,才是能事半功倍的。」


 小櫻總是用自己說過的話堵過來,這叫他怎麼反駁嘛!鳴人悶悶地不發一語…

 「忍者不就是該堅持嗎?這條路是我自己選擇的,鳴人,你說過你會支持我的決定的。」他是說過啊!可是又沒叫她去送死…

 比不上小櫻的口才,鳴人撇過臉去,卻看到了那一張他們卡卡西班的合照,原來小櫻始終都收得好好的,擺在離自己最近的位置…

 順著鳴人的視線,小櫻看到一樣的畫面,「我始終懷念卡卡西班。」儘管現在的他們,已經被拆開,這張照片只是『曾經』最好的證明!


 鳴人受吸引地走到照片之前,他的那一張早就因為自己長期翻閱而磨損、破爛!「我也是。」

 「你和佐助或許就是讓我決定出這個任務的原因吧!」自己始終看著他們的背影,看得好累好累,她已經拼命追趕了,卻還是有著好大的距離。

 怎麼會?鳴人吃驚地回頭看小櫻。

 「你們都離開了木葉!佐助投靠大蛇丸到了音忍者村,你也跟著自來也在外面遊歷,有許多視線?而我,卻始終停留在木葉忍者村,走不出去,我早就想用忍者的身份,經歷這些地方。」她想要成長。


 「小櫻,如果妳想修煉,我們就出去呀!一起修煉一起努力,彼此配合彼此幫助,這樣還不是一樣的意思。」只要能讓小櫻打消念頭,鳴人什麼都辦得到。

 突然,小櫻笑了,「你…還是不懂我的意思。」

 「我想出去,自己一個人,出這個任務。」她也想要成長、茁壯,而不只是待在地上,看著佐助和鳴人飛得好高好高!「鳴人,你別再勸我了!我很堅決~」她並不打算去想,這個任務失敗以後的結果,她想要的是這個過程。

 「小櫻…」小櫻的語氣,讓鳴人真的…好擔心好擔心。


 在兩個人沉默了好一會兒後,小櫻突然冒出一句話,「我知道你喜歡我!我對這件事也從原來的厭煩變成珍惜,我真的好高興你能喜歡我。」

 這對他們而言,已經是許久沒有提起的事情了!雖然小櫻的話讓他很開心,同時也很擔心…

 「所以,請你祝福我吧!我會平安回來的。」小櫻學鳴人,做出那個『保證』的動作,一切似乎回到了追尋佐助的時候…

 鳴人撇唇,笑了笑,「我知道了。」除了放心,他還能做什麼呢?他等小櫻回來!


 當初,鳴人並沒有成功!那麼,現在的小櫻呢…

 『這是妳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妳說會平安回來,卻沒有覆行這個承諾,妳是不是想讓我知道,我沒將佐助帶回來的時候,妳是多麼的難過?而我…也終於明白,妳當初沒有辦法阻止佐助離開的悲哀……我明白了…』

                               《完》






 襄痕夕言。。
  最近的鳴櫻為什麼走悲情路線啊?(兩個好不鳴櫻的鳴櫻。完全看不出來我崇鳴櫻啊~~~~)雨漾和小天可不可以不要兩個人聯手追殺我呀~~~~我絕對不是特別針對妳們的!應該算是我最近的風格吧....(誰叫大家點歌都點悲歌。讓我籌劃【慶週年】之餘。也不想讓心情有太大的起伏)其實悲劇也沒什麼不好嘛!(不負責的牽拖之詞....)
  我其實難得寫悲劇耶!所以看看這篇就算陶冶心靈嘛~~~~還有,請放心。接下來的那篇鳴櫻文就幸福嚕!(說得我好像真的很壞一樣~~~~)那篇。應該滿可愛的吧!(應該~~~~現在的我對自己的文也很沒把握....)上一篇的中心思想是:鳴人是好人!那這篇應該算是:小櫻想長大吧!其實有點延用了一部尾巴小櫻的心情。只是都到二部了。小櫻還是會那麼沒信心嗎?不管啦!如果時光錯置的話。大家也別介意哦~~~~(照片又出現了。不要那麼搶戲好不好~~~~)最後大喊:報台。你什麼時候要好啊????????
涼盼羽虹 2006-08-19 13:56:25

喝喝。。。我也不會追殺襄姊姊的啦。。。

版主回應
沒辦法!我真的覺得這兩篇鳴櫻都很不鳴櫻!
自己寫完以後。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事實上。兩篇鳴櫻、鹿鞠、牙雛。都很不本位耶~~~~
(只有寧天那篇還好一點....)
2006-08-19 15:46:35
゚小天,. 2006-08-18 19:41:43

姊姊放心哪!

小天絕對不會追殺你的!
(真的)

因為小天喜歡悲文ˇ
喜文都膩了說。。。

版主回應
是嗎?那就好!!
呼~~~~(鬆了一口氣)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悲文的呀!
而且....難得被贈一篇文。就走悲情路線。呵呵~~~~
2006-08-19 15:45:13
靈兒~ 2006-08-18 15:45:52

下次寫佐櫻的嘛~人家想看啦(撒嬌中~)

襄襄寫的真的很棒耶~

版主回應
這個嘛....(面有難色....)
靈兒有沒有看到『新聞台簡介』?
我上面有寫:
會出現應該是發燒了;佐櫻。寧雛。鹿井!
所以....看佐櫻文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2006-08-19 15: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