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18:05:53灰 ”襄

賀文;七夕獻禮之一。感覺(下)



 「那我們來決定是誰要帶…」律停了一下,有點忘記她的名字,「微語懷。」桑補充過後,律才繼續說,「總不能放她一個在黯月摸索。」

 「既然是淨要她留下,那就交給淨了。」尊的這句話,也算是反將一軍吧!

 而淨只是露出一個玩味的笑,「如果如此,那這算是分擔還是加重我的負擔?」這叫做本末倒置吧。

 「那說到最閒的…」熾說話的同時,大家的目光都集到了甚身上,「幹嘛全部都看完呀?」

 桑打了個哈欠,邊拿出一張紙,「在你和她回來之前,我們已經把任務做大致的分配,這是委託人指定殺手的結果。」


 那一張皮革上,印著他們每個人的名字,在名字後面有著代表任務的數字,而淨的,果然是最長的那一項,而甚的…

 「為什麼?」甚忍不住衝到桑的旁邊,「都沒有人要指定我?」他哪裡比不上其他五個人了?

 熾哼了一聲,「誰想叫一個沒大腦的人做事?」連這簡單的道理都不懂,現在已經不是憑拳腳功夫就所向無敵的世界了。

 「既然我沒有大腦,還把微語懷丟給我?」欸,甚突然變聰明了耶!把危機化成轉機,還記起了人家的名字,「給熾啊!」

 可是,熾怎麼會是省油的燈,「但是,基本上淨有多少任務,我就要出多少個。」他也是很搶手的。


 因為在所有任務中,他們都會分成團體以及個人部分,熾和淨曾經有一次很成功的配合,從此許多委託人,都會同時指定熾和淨。

 所以他們兩個人是不負責個人任務的,個人部分的則由他們四個人平分,說是平分,其實也是指定佔大多數。

 「那,」甚轉過頭去看那三個,他唯三可以陷害的對象,「桑呢?」他感覺起來也是閒閒的。

 「你覺得有可能嗎?」律代替熾回答,因為他已經懶得理會甚了,「那你咧?」甚知道桑的個性,乾脆再換成律。

 「有完沒完呀!」尊忍不住低吼了出來,甚總是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變成複雜,「那就…決定是尊了。」突然,他們五個人一起說出來。


 尊張大了有神的眼,還不太清楚怎麼跳到自己的身上了?「你們怎麼就這樣決定了?」

 總算找到機會說話的微語懷,來到了尊的面前,「尊,請多多指教。」這件事也就算這麼決定了。

 騎虎難下的尊能怎麼辦?輕頷了首,答應這個條件囉!

 「那,懷就跟著我來吧!妳先和我一起住在七樓。」七樓是專屬於淨的樓層,總不可能把懷放在二到六樓,那五層屬於男生的樓層。

 「謝謝妳幫我說話。」懷追著淨的腳步走出會議室,淨只是搖了搖頭…讓她進來不等於讓她留下…


 「戴上這副眼鏡。」因為尊要帶懷熟悉黯月,所以尊在任務時,也必須帶著她,坐在尊車上的副駕駛座上,懷接過後二話不說地戴上。

 那是紅外線眼鏡,「下車。」尊的車就像尊的髮一樣,是紅色的跑車,極有他的個性。

 今天的任務是竊取機密,情報顯示他們需要的東西在十二樓,一到十一樓都有種種機關,那些死的東西或許還好,重點是十二樓,聽說對方再也雇好殺手。

 「自己小心一點。」這並不是他們共同出的第一個任務,尊其實多少也知道了懷的實力,雖然不及黯月六人,但也是難得的身手,只是…今天不一樣。

 「我知道。」她不會讓自己成為負擔的。


 一樓表面上是一個空盪的空間,事實上那一個個瓷磚都是危機,只要某些瓷磚受到壓力,旁邊就會射出短刀。

 「跟著我的腳步走。」尊從PDA裡面調出桑早就已經查好的分布圖,那些能踩那些不行他清楚得很。

 懷點了頭,雙眼緊盯著尊的腳步,深怕自己誤踩到了什麼,可是…明明懷跟著尊走,還是有短刀射了過來。

 「可惡。」尊雖然這樣說還是護著懷,幫她閃過那些短刀,並且拉她衝上樓梯,可是還是有一把刷過尊的手,「這層樓還有其他陷阱。」他們特別隱藏起來,即使桑破解了密碼,檔案還是沒有顯示這一部分的。


 「尊,你沒事吧?」懷沒理會尊的話,淡紅的眼眸緊盯著那道傷口,這都是因為她……

 「沒事啦!」尊粗聲地說,卻發現懷的眼睛比以往都紅,似乎都要滴下眼淚,「要當殺手就別哭。」哪有殺手這麼情緒化的?

 懷吸了一下鼻子,不讓眼淚落下來,突然尊的手上冒出許多砂子,然後傷口也消失了,「你也會醫療?」

 尊搖了搖首,全黯月只有淨懂醫療術,「我在手上覆上一層砂子保護了,才跟妳說沒事,繼續走吧!」

 懷咬了咬唇,繼續走在尊的後面,「謝謝…」一個幾不可聞的微弱聲音,在他們之間響起。


 接下來的樓層,問題並不大,都一一地被他們解決了,他們的默契也算是培養出來了吧…

 「接下來是十二樓了!」站在門前,尊沒回頭地和身後的懷說話,「妳應該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什麼吧。」

 懷點了點頭,現在的她是再厲害的殺手都不會怕的,因為……有尊在…

 「那我就把門推開了!」懷點了點頭,她已經有準備先發制人了。


 「忍法.銀裳驅身。」在門裡的保鏢看到來人時,也是懷結印完畢的時候!

 這是懷的招牌忍術,會有許多根細小的針刺入對手,那些小針是由查克拉製造而成,會進入對手體內,也會自動地前往對手的要穴及要害。

 「我成功了嗎?」懷愣愣地問,眼前的敵人雖是倒了一地,可是她還是沒什麼把握。

 尊轉過身示意懷停在原地,自己則提高戒備地觀察倒了一地的他們,「妳成功了。」地上的人不過是受控制的機器人。

 他們一定是早就聽說,是黯月來踢館的了,「那…」尊示意懷看到中央,透明盒子內裝的記憶卡,「妳拿吧!」


 「甚還不來嗎?」一模一樣的會議,一模一樣的遲到者,卻是多了懷這一號人物。

 「明明就沒什麼任務,還每次都選在會議前去出。」甚在這個樣子,絕對會造成天怒人怨。

 爾後,一模一樣的吵雜聲,「我來了。」甚還喘著,然後來到自己的位置上,「淨,妳幹嘛想要開臨時會議呀?」

 這是懷來到黯月一個月之後的情景。


 「因為有個議題,我們早該討論了…」淨環視大家,「懷能不能加入。」已經一個月了,的確是該決定了,「當初說是觀察名單,現在應該決定了吧!大家提出自己的意見吧。」

 在淨說完之後,律率先開口,「我從來沒有想過黯月的人數會改變,可是如果懷的加入能幫助黯月,我沒有意見。」

 「有人是贊成的嗎?」淨再次看著大家,果然一個月要讓他們改變心意是挺難的,「那我就先說我的意見好了,我反對。」

 淨的話成功地在大家之中投入一個震撼彈,「淨,不是妳讓懷留下來的嗎?現在怎麼變妳反對呀?」甚實在很不明白。


 「一直以來,黯月就是以六個人的型態在運作!如果增加成七個人,對黯月不一定會是件好事。先不說對外宣示的部分,光說我們內部吧!這黯月總部不知道就要做多少改變了?」

 新加入的殺手,一定得比照其他的殺手,那不只是要在大樓外再建一個懷專用的修練場,大樓也有建造出第八層。

 「或者,你們覺得懷能取代我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人。」關於這點,他們應該每個人都有自知之明吧,「還是,尊,你要替懷出頭?」

 尊低下了頭,然後搖了搖頭,淨說得很有道理…


 「那,這件事就這麼決定了。」在大家一直都沒有其他反應之後,熾出來充當主席,讓這個議題結束。

 「謝謝大家對我的照顧。」懷漸漸移步到門邊,「大家在這段日子裡都幫了我也教了我很多,尤其是淨…和尊,再見。」

 「等等。」說話的是淨,「我希望妳能留下來聽我們的下一個議題,我提議讓懷留在黯月。」

 淨今天的話都讓甚摸不著頭緒,「妳不是不讓懷留在黯月了嗎?妳到底在說什麼呀?」

 「超級大白痴。」熾忍不住搖頭,「淨是不讓懷『加入』殺手的行列,並不代表不能『留』在黯月。」他就說嘛!早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熾說得沒錯。」淨點了點頭,「留在黯月不一定只能當殺手,有許多事我們六個忙不過來,需要別人的幫忙,類似一些管理的事,像是和委託人接洽、整理任務單或者讓廚房多點用處。」

 懷站在門邊,其實還反應不太過來,這是代表他還能留在黯月嗎?是這個意思嗎?

 「妳就快答應吧!」桑閒閒地說,「妳答應的話,會議就結束囉!不答應的話,淨一定又要魯了~」

 而懷的反應是:飛快地點頭。


 在大家都先後離開會議室以後,只剩下懷和尊…

 「你剛剛…為什麼不幫我講話?」她本來還以為…尊已經接受自己了,結果…她差點就要離開了。

 尊沉默著,沒有開口,這樣的氣氛一會兒後,尊才說,「妳又要偷偷掉眼淚了嗎?」背對著尊的懷,被尊拉過來,只能直視著他。

 「妳知不知道黯月很危險?妳要我再看妳掉眼淚嗎?」懷的眼定定地望著尊,他是因為擔心自己嗎?

 他們就這樣對望著,眼神相融……他們漸漸地靠近,在懷閉上眼睛之前,他的唇覆上她的。


 妳哭,難過的人不只妳,因為我有相同的…感覺。

                               《完》






 襄痕夕言。。
  恭喜呀!七夕之一總算是完結了!尊是誰?各位還需要我公布嗎?紅頭髮綠眼睛又用砂的那位!最近密集地寫了愛懷文呢~~~~很快地,愛懷文的數量已經追上愛彌了耶!替他掌聲鼓勵鼓勵。
  今天是報台十個月大的日子哦!其實我當初也不知道。居然會用一個東西用那麼久~~~~(最有恆心毅力的一次呀~~~~)所以也替自己掌聲鼓勵鼓勵吧!(今天的鼓勵好像特別地廉價哦~~~~)
  我在想。我是不是對七夕太好了!小小的一天,我為什麼要佔十一個篇幅呀?有點後悔!(本來只想要佔六的....)讓我很擔心!這樣我在慶週年的時候不就要玩一個更大的遊戲了嗎?怎麼辦~~~~我現在沒有點子耶!而且慶週年的時候。又離鹿丸井野的生日很近!(一開學就有極大的壓力....)
  耶~~~~慶六十!(五十與六十離得真近)
2006-07-25 19:24:30

報台十個月大嘎!!
瞳趕緊去準備煙火和鞭炮
咻~  慶祝伊下唄
襄姐,你要點煙火嗎??
瞳已經準備好一百支煙火等你啦啦~
保證讓襄姐點到手斷掉(吼~企圖謀殺!!)
襄姐沒有點子阿...
恩...(沉思中)
那ˋ那就請襄姐加油吧..
瞳無能為力(天馬行空亂亂想兼白日夢的專長跑哪去啦?)
腳底抹油先-------

    

版主回應
現在點煙火可能會被抓哦!
而且十個月又沒有什麼~~~~
等到週年的時候。妳再來陪我好了~~~

週年的點子。我已經想到囉!
瞳不用幫忙了~~~
記得去幫我投票就好!
2006-07-25 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