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22:26:45灰 ”襄

【火影文】忽略。。5 計劃



 「天天。」一早,籽薰就來天天的家門口敲著門,應門的她很明顯剛睡醒,「妳今天應該沒有任務吧!」

 天天邊搖頭邊讓籽薰進屋,打了打哈欠後才開口,「昨天到邊境出任務,很晚才回來,火影大人說我們這組今天放假。」

 「哦。」籽薰和小櫻已經去和綱手大人講過情了,因為她也挺看好寧次、天天這對,也就答應了!

 天天打開冰箱灌了幾口水之餘,也替籽薰倒了一杯,腦袋也才反應過來,「妳怎麼會來?又沒任務了。」


 籽薰聳聳肩,「妳感冒好點沒?」陷入思緒中的天天,好一會兒才點頭,「那就好!不然不舒服還喝冰水,會被寧次罵。」

 『小籽忘了嗎?我和寧次分手了,他沒必要為我擔心。』天天正要說出口,就被籽薰推去洗手間,「梳洗一下吧!等會兒要出門。」

 「去哪?」站在浴室門口,天天還搞不太清楚,「妳忘了嗎?今天妳生日。」

 「這麼快…」在關上門之前,天天的聲音透著落寞,又到她的生日了?上次寧次缺席了,這次連…男女朋友都不是了…


 「我好啦!」很廁所出來的天天,活潑得讓人感覺不出來,她剛曾說了那句話,「今天大家都會來嗎?」

 「我也不知道耶!可能要到那裡才知道。」籽薰很快地帶過,事實上今天只有六個人,而且很快地只會剩寧次天天兩個人。

 至於其他人,他們都先行分工擋人了,阿凱小李是寧次去擋,砂隱的忍者佐助已經寄了信告知,天天小組的學生讓鳴人去治了,不過因為鳴人的名氣不夠嚇人,又是打了鬥後,他們才聽話,同期的那些忍者,都用小櫻的霸氣解決,籽宣則負責找天天。

 「那今天是去一樂嗎?」自從鳴人回來後,每次都到一樂去,大家都反駁不了。


 籽薰搖了搖頭,「去寧次家。」她一向話少,正覺得天天話多不想應話時,這句話成功地讓天天不再開口。

 『為什麼到寧次家…為什麼事情都在我放棄後才出現轉機…』

 在沉默了好一陣後,籽薰才又開口,「生日這天心情不好?」天天收起情緒,「沒有啦!我只是不知道說什麼。」

 「有心事別悶著,是不是不想去?」籽薰打探著,當然也是有把握她的回答,果然她看到她搖頭,「怎麼可能辜負大家的心意?」其實,她也想見到寧次。

 「那就走吧!」籽薰說完以後,她們就沉默而且快速地到寧次家。



 「寧次你不要緊張哦!」拿著拉炮站在門邊,鳴人自以為鎮定地給寧次鼓勵,「超級大白痴,是你有問題吧!」佐助倚在牆邊涼涼地開口,拉炮不關他的事。

 「我哪有啊?」就在鳴人還想回嘴之際,小櫻先行阻止,「不要吵了。」聲音有著些許顫抖,雖然拉拉炮不是什麼重大任務,可是對他們而言,意義比所有任務都重大。

 「來了。」寧次收起白眼,指揮落定,門外的籽薰也讓天天開門,隨著門扉的推動,鳴人、小櫻拉起拉炮,寧次送上藍色花束,一聲「生日快樂。」圍繞著她。

 「謝謝。」天天笑笑地收下花束,同時和寧次凝視對看了好幾秒,直到天天移開了眼神,寧次還是這麼望著她,「今天人這麼少?」

 「大家都有任務吧!」籽薰代表大家說出早商量好的理由,「走吧!」身為主人的寧次,帶領大家從玄關過去餐廳。


 早把這當自己家的四人已經一對一對地走過去,剩下寧次、天天兩個人,在短暫沉默後,寧次先開了口,「妳身體好點沒?」

 「嗯。」天天點點頭,「上次真的很謝謝你,你幫我代班一天就成功擄獲他們了。」天天打開話匣子就很難關閉,可是想到她和寧次…她又把話吞了回去。

 天天的沉默感染給寧次,兩人又靜了好一會兒,直到寧次一聲嘆息,「我們的談話真的要這麼像陌生人?」

 她聽到後只能尷尬地乾笑幾聲…「我們不是陌生人,當好朋友好不好?」她的問句沒等他的回答,直接到他背後,「我們快吧!」推著他走。

 還好,他不用回答,因為他希望『不只是朋友』…


 「…祝天天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在一陣鼓掌後,天天開始閉上眼許願:「一:天天小組、阿凱老師、我們同期的忍者,木葉所有忍者,任務順利大平安,讓小櫻、籽薰沒事做!二:我周遭所有人,都能夠幸福地生活。」

 「第三個不用說,吹蠟燭。」她剛剛的原望很無私嗎?第三個願望:她和寧次都能夠幸福,在分手後…天天乖乖地吹蠟燭、切蛋糕。

 「這家蛋糕很有名而且真好吃!」在大口大口的吃完一盤後,鳴人丟下盤子,在大桌子上找到拉麵,馬上又吃了起來,「不過還是拉麵好吃!」

 「鳴人,吃完甜的馬上吃鹹的,會拉啦!」端著忍糕盤子,小櫻跑到鳴人的旁邊,忍不住擔心地罵他,還要叫他吃慢一點。


 天天切好一塊蛋糕,要給佐助吃,籽薰接過手,「他不吃甜食。」佐助自己找桌子上其他食物來吃。

 天天也切了一塊給寧次,「那,寧次…」有點出乎天天意料之外,寧次接了過去,她記得寧次也不吃甜的,「妳生日,例外。」

 「對了天天,來看禮物吧!」小櫻暫時丟下鳴人讓他暴飲暴食---反正他的腸骨挺好的---跑了過來。

 小櫻邊說邊拿出了禮物:一個漂亮的盒子,她折開折蓋式的盒子,裡頭出現的是一對漂亮的首飾,那是透著白光與藍光的水晶,卻打造成玉帛的飾品,再加上美麗的中國式繩結,「我之前出任務的時候看到就買了,我和鳴人一起送妳!」

 「謝謝!很有中國的味道,雖然忍者不適合戴飾品,我會收好的。」天天謝謝地收下,雖然屬於男生的那份…送不出去。


 佐助在餐桌周圍繞了一圈,稍作停留後又來到天天旁邊,他拿出一個立方的正方小盒子,裡頭躺著兩條緞帶,「這是我愛羅託我帶的,聽他說是砂隱廟宇的祭品:愛情御守。」

 「是哦,我愛羅他們還真有心!」天天尷尬地笑,愛情御守呀~~她暫時用不到吧!

 「這個,」籽薰從椅子上拿起一個厚厚的東西,依它包裝的樣子像書,「這我和佐助送的,上次妳很喜歡這本日記。」

 「哦。」天天輕哼了下,然後收下…雖然,她不想寫分手日記,雖然那句話是在他們分手前說的。

 送禮物的程序很快過去,每個人開心地吃喝玩鬧,雖然有點心事重重…


 「叩叩叩…」門外突然傳來急促的敲門聲,他們幾人極有默契的對看一眼,由寧次這個主人去開門。

 「會不會是誰任務結束,可以來了?」小櫻狀似輕鬆的說,順便晃晃到能直視玄關的地方。

 「太好了!櫻小姐我總算找到妳了。」一名忍者穿著醫療部的服裝,不顧狀況直衝到了小櫻的跟前。

 「怎麼了?」小櫻技術性地後退,引醫忍至餐廳裡,「有一群傷重的忍者被送入木葉病院,請櫻小姐回醫院去。」


 小櫻很快地凝重起面色,「天天…」話還沒說完,小櫻的話被驚呼聲打斷,「小…小櫻,我肚子好痛。」鳴人的面目猙獰,蜷在地上。

 「就叫你不要亂吃東西嘛!不舒服了吧~」小櫻雖然無奈地搖頭,還是湊到了鳴人身邊,十足地開心。

 看著小櫻分身乏術,籽薰決定跳出來,「妳顧好鳴人吧!我去醫院幫忙好了。」

 本來還不錯的應變措施,又被那名醫忍打了回票,「籽薰小姐,原來妳也在,火影大人要我傳令,請籽薰小姐前來支援。」


 「是不是真的很嚴重啊?」天天憂心地說,木葉最強的醫療師徒:綱手、靜音、小櫻、籽薰全部都要去支援…

 「請兩位速至。」醫忍沒有直接回答天天的話,「可是…」小櫻的手攙著鳴人,不想收手,「鳴人,你現在感覺怎樣?」

 他咬著牙沒能回答,「我看,」開口的人是佐助,「妳和籽就先去醫院,我會把鳴人也送去。」這樣小櫻比較好照應。

 「嗯!」沒有太久的考慮,小櫻點了頭,幫忙佐助攙起鳴人,和醫忍四人準備出發,跟在後頭的籽薰則回過頭來,「天天,抱歉。」

 天天很快地搖頭,「沒關係,妳快去,任務重要。」籽薰點了點頭,跟著前面的四個人一起離開寧次的家。


 出了門轉了彎,緊促的腳步越趨平緩,「謝謝你幫忙。」停下腳步之際,小櫻開口道謝,這一段可是他們安排好的。

 「能幫上櫻小姐和籽薰小姐是我的榮幸。」說完,醫忍便跳上屋頂,幾起幾落後消失了蹤影。

 「鳴人,你演得真好!」小櫻一邊幫鳴人站好一邊稱讚,「他是真的。」佐助在一旁極平靜地訴說,因為鳴人剛剛真的把重量壓在他身上。

 「吼。」小櫻無奈地發出無意義單音,再把鳴人的重量壓到自己身上,反正她本來就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柔弱女生,「那我把鳴人送回他家囉!」

 佐助、籽薰點點頭目送小櫻、鳴人離開,然後對看一眼,以眼神問:我們要去哪?「去醫院吧!」不然,籽薰也不知道還要去哪。

 「那…」佐助用右手握住了籽薰的左手,拉住她,「就由我來決定吧!」他帶她往另一個方向走,接下來是他們兩個人自己的時間…


 寧次在送走一群人後回到餐,只剩下天天一個人坐在椅子上,他來到她的附近揀了一張百子坐下,「人都走光了耶!」

 邊說天天邊覺得尷尬,偌大的空間只剩下兩個人,而且又是曾經很熟悉的人,這樣的氣息,真的讓她…好難受。

 「他們有事忙。」寧次簡單地回應,天天只能乾笑著,「是呀…是呀…」很快地他們兩個人又陷入了沉默。

 一個話題很快地被解決掉…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我看…」天天大概把周圍的東西收一收,「我先回家好了!」


 「等,」剛剛陷入思考中的寧次聽到後很快地反應過來,他正覺得奇怪天天話怎麼那麼少,忍不住回想之前的相處,「妳不看我給妳的禮物?」

 她疑惑地瞪大眼,「剛剛那束花…」她還以為那是寧次送的,「那是井野家的。」只是藉由他的手來烘托出白馬王子的氣質。」

 「哦,那好啊!」天天自然沒有拒絕的理由,「那走吧!」

 寧次站起了身,拉住天天的手踝帶著她走,目標:二樓。


 最後停在樓梯的上端,本來一跨就可以到二櫻,如今卻架著一道需要匙才能過的門,寧次把鑰匙交給了天天。

 門一扭開映入眼簾的是靛藍色的油漆漆著牆壁,地上舖著空心木板,中間部份擺著一張木製的矮桌,配合花樣特殊的各個坐墊,桌上擺著那本天天日記。

 天天忍不住把淚凝在眼眶,這是一個她好喜歡的家,雖然不知道寧次到底要怎樣?突然他從天天後面抱住她,在那一瞬間,他的手彷彿淋到她的淚。

 天天的手架在寧次的手上都沒力氣推開,眼淚一直掉一直掉,「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我不想分手。」短短幾個字很有寧次的味道,卻深深膏入天天的心裡。


 她的手還無法用力,淚掉得更急,「對不起,錯過妳去年的生日,我好自責,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說。升上暗部後我知道妳很辛苦很難過,可是沒辦法,我不能自私不能對不起我們忍者的身份。」

 忍者該負的責任,她明白可是好難釋懷…因為感情呀…「這次的生日我不想錯過想好好地補,我特別調一個禮拜的假,卻…來不及了。」

 「寧次…」他語氣裡的難過讓天天忍不住覆上他的,握緊。

 「這是我送妳的禮拜,我特別把二樓裝潢成妳喜歡的樣子,妳住下來,不管多晚多累妳都可以下來找我,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寧次的情話在天天耳邊談彈,她用手背掉自己的淚,很快地迴身,抱住寧次!


 20,3月9日

 at寧次家二樓。不對!這現在是日向天天宅~~~~我不是冠夫姓啦!這裡是日向宅又是我家啊~~~~別說我沒用啊!沒辦法,我愛寧次、寧次愛我,就夠了!我哪管那麼多。。這次二十天的分手....就當做我鬧脾氣。只是想讓寧次知道我的感受就好了!(希望沒有太多人知道呀~~~~)
 總之。鳴人小櫻送的首飾有人與我成雙成對!我愛羅送的緞帶有人幫我繫上髮際。佐助籽薰的日記更實用。現在就是第一頁啦!最新一季天天日記~~~~至於寧次。當然他的房子和他的心我都霸佔得緊緊的!說到禮物。後來和寧次回我原來的家搬東西來的時候。大家寄了好多呢~~~~感謝嚕!
 這次....我的心不會再受忽略了!!

                               《完》






 小襄:這次好像不小心爆了一下字數。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寫手稿的時候。忽略這點了啦!)我打了好久!

 天天:不只原稿吧!連這篇日記的字數也特別多....

 小襄:因為有說過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日記不長。既然心情太好。就好好地交代一下吧!!

 天天:好啦。反正妳說了算! 不過我真的覺得很恐怖耶!籽薰也太了解我了吧!

 小襄:開玩笑~~~~妳們是好朋友耶!放妳去跟寧次甜蜜吧!再佔著妳。我怕會被寧次罵。。

 寧次:(妳也算蠻了解我的嘛!)

 小襄:結束了【忽略】。大家感覺如何呢?(既然都爆字數了。就多聊幾句吧!)可以的話。就在留言版留一下意見吧~~~親愛的參謀。妳可以動作了!
    其實除了【因為有你】和【現代火影】我也沒什麼完成品呢!(現代火影。20篇我算成一個系列)
    最後是《新作預告》。除去短篇是蠍雛文不說。會同步進行【戀愛文:逆轉童話】和【任務文:所謂忍者】哦。敬請期待~~~
mimi 2007-02-16 20:45:12

又看了一次~真是百看不厭~
最近我突發奇想查了些文....
竟然連鳴x天都有人打...
怪事怪事....

mimi 2006-09-02 21:36:09

好好看

版主回應
謝謝mimi的稱讚。
襄會很努力的~~~~
話說。這篇文章是今天晚上臨時回覆的。
mi正巧能看到~~~~
2006-09-02 21:57:20
日 寧 2006-06-08 19:29:30

好看好看>////<
襄大的文真的好好看=///=

版主回應
謝謝日寧的稱讚囉!
襄會繼續加油,繼續努力的!
2006-06-15 21: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