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7 19:26:04灰 ”襄

【現代火影】襄痕夕生日賀文(上)


 繼木葉高中那群女生常常私聚起來討論事情後,尤其是那圍巾事件,簡直讓他們又驚又喜……

 那群男生也聚了起來…「佐助,籽薰…她也有送給你吧!」被周圍的人傳染,我愛羅忍住笑地問。

 鳴人難得有些矜持憋住笑,「情人節的時候,和天天一起圍出來吧!」

 卡卡西則是直接微笑地說,「手鞠親手織出來的圍巾,暖不暖呀?」

 「有完沒完?」「別無聊了!」「不能換個話題嗎?」三個男生同時說出這些話,顯然有一些忍無可忍,雖然心裡忍不住帶了一點笑。


 「也是!」鳴人決定收手,雖然這是卡卡西的意思,「卡卡西老師,你把我們約到這裡來是為了什麼呀?」他可是逃掉了籃球練習而來的唷!

 卡卡西臉上很難失去的笑容,實在讓人很難期待他要說些什麼,「我想,是要有所回應吧!」鹿丸代為開口,不然應該沒有必要把六個人都聚在這裡。

 「所以?」我愛羅等待卡卡西的下文,看這個樣子,他應該有所規劃的吧!

 「還有什麼然後?」卡卡西的話一出,讓他們五個人腦中都浮現了『果然』,以他來說,是沒有什麼好期待的!「如果有結論,何必找你們來討論?」果然是很直接!


 頭上的天空,一隻鳥飛過……兩隻鳥飛過……

 「那就這麼決定了!」佐助的這一句話,代表了會議結束,這六個男生居然也能討論得出共識,以個性南轅北轍的他們而言,實屬奇蹟!

 都只是為了……那個人吧!

 「那…就分頭去約囉!」鳴人的情緒很是亢奮,因為…討論完一件事情了嘛!「別忘了要先暫時保密。」我愛羅的這句話其實要提醒的只有鳴人一個,因為只有他有可能會忘記,果然…他露出『對哦』的表情。


 「等一下…」剛剛一直沒有什麼意見的鹿丸現在才要開口,「如果不說清楚的話,很難約吧!」以他的手鞠來說,不說肯定不來,用盡方法,也會先滿足她自己的好奇心。

 「我沒有這方面的困擾耶!」小彌是很容易就能帶開思緒的人,在換個話題後,她就會忘記要問,而我愛羅的話一出,又引起了驚呼。

 「啊,糟糕!小櫻不會輕易放過我的啦。」鳴人抓著自己的頭,他剛剛完全忘了這檔事,害他現在想起來好煩惱,小櫻絕對會一直一直纏著自己打破沙鍋就是要問到底!

 「天天也是。」一直力持冷靜的寧次,在思及天天會是如何裝可憐、裝可愛、撒嬌就只是為了想知道,就很難再冷靜下去。

 卡卡西打了個哈欠,因為一向很乖的今顏絮絕對不會為了這點事就和他『盧』,「那是你們自己的事啦!可以散會了~~」發起人似乎不太想管他們的死活。


 「不會前一天再說嗎?」這樣只要應付一天就好,佐助的這句話立即讓三個人恍然大悟。我愛羅則看著自己的『姊夫』這麼簡單的道理,他那個智商兩百的頭腦怎麼可能想不出來呢?

 「解決完大家的問題,換我問!那籽薰呢?」他沒有女朋友,籽薰也沒有男朋友,可是他們剛剛的情人節計劃把他們兩個扯進去了?

 「當然是你約呀!你都叫她籽薰了。」眾人用一副『這還用問』的眼神看著佐助,很輕易地就把這個任務交給他,其實…他並不知道!這個計劃還有一個別名叫『撮合佐助籽薰大作戰』,只是這個名字讓人很無言又有必要保密,所以這是另外五個人的共識。

 「誰不叫她籽薰嗎?」經過一個學期之後,都已經放寒假了,還有誰跟她裝不熟叫她遠星的,這是哪門子的理由?「更何況,如果不是她,你們現在的戀情會那麼順利?」


 在我愛羅與小彌之間,她充分扮演好朋友的角色,還居中穿線給意見的,況且…如果不是因為籽薰,我愛羅還不會認識小彌呢!

 在鳴人與小櫻之間,雖然她並沒有直接使他們合好,但…在鳴人那莫名其妙的撮合中,她還不是幫忙得無怨無悔。

 在寧次與天天之間,如果不是籽薰帶著雛田去找寧次,寧次會知道天天是有多麼地心痛及難過嗎?

 在鹿丸與手鞠之間,她雖然是沒幫到什麼忙,可是以他們一面倒的相處情形看來,也沒有人幫得了他們什麼。

 在卡卡西與小絮之間,如果不是籽薰,小絮怎麼準備情侶禮物她又怎麼會探知自己心裡深層的心事,怎麼能讓卡卡西也知道她的心意?


 所以…他壓根就不覺得,籽薰那個人有那一些是如同她之前所說的個性?她…只是不擅表達而已!

 而他們也就是這樣,才會希望佐助和籽薰也有一個屬於他們的結局,「既然如此,那這一天怎麼能缺得了你和籽薰呢?」鹿丸的話徹底地回了他,也應了那些話。

 「我們都沒有辦法抽身過去呀!」要應付一個小櫻就讓鳴人夠忙的了,這樣他的腦細胞會全部壞死的啦!

 「籽薰她就是最難約的那個人,不交給你出馬,我們怎麼可能成功?」佐助沒好氣地看著我愛羅,他是忘記他在迎新的時候是在多辛苦後失敗的嗎?

 「只有你,才有可能打動她的吧!而且你不覺得,你們應該給對方一個機會嗎?」佐助看著寧次,他怎麼也把籽薰說得那麼恐怖,只是…後面那句話……

 「佐助,你在彆扭什麼?」卡卡西可是很想回家了,「大家都這麼說了,就去吧!」


  於是…


 「小絮。」卡卡西的聲音從小絮的耳後傳來,「嗯?」她抬頭看向自己靠著的胸膛的主人。

 「妳今年的情人節有什麼計劃了嗎?」小絮稍稍離開他的懷抱,轉過頭來看他,「怎麼可能有什麼計劃?情人節當然和你過呀!」

 卡卡西淺淺地笑了下,「好,那那天要乖乖跟我走唷!」小絮再靠回了最舒服的地方,「嗯,我跟你說唷,這是我第一次情人節和異性過唷!」

 「是嗎?」卡卡西順了順她的髮,「那妳好好的期待一下吧!」


 鹿丸在手鞠的家門前,走了好幾遍,就是一直沒去按門鈴,在樓上的我愛羅看到了,當然知道他在為難,所以他替他叫姊姊去開門了。

 「你在哪邊晃呀晃的,是怎麼?」倚在門邊,手鞠不太能理解地問,「進來吧!」鹿丸很快的拒絕,進去以後說完怎麼逃呀?「不用、不用,事情說完就走了。」

 「那麼嚴肅?」手鞠卻忍不住地笑,「怎麼了,很像談分手耶!」可是鹿丸卻笑不出來,「別鬧了,是很麻煩的情人節……大家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可以呀!」手鞠幾乎完全沒有考慮,「去哪裡?」呃…糟糕…來不及逃,「先讓我保留一下啦!」他覺得還是照實說比較好!「告訴我啦!」手鞠實在最禁不起好奇心的『撥弄』了。

 鹿丸很快地搖搖首,「有事先走啦!那…你去問小愛,我那天再來接妳。」手鞠看了看跑走而且跑得很快的鹿丸,心裡升起一點疑問,『我怎麼喜歡上這種人?』


 在門前溫習了一遍又一遍自己要說些什麼的鳴人,終於按下門鈴,當小櫻打開門的時候,他嘴上還是念念有詞的,「怎麼了?鳴人。」

 「今天天氣真不錯!」他確定?昨天好像剛有一波鋒面南下,「空氣好清新!」他確定?昨天氣象報告好像說今天的空氣雜了不少灰塵,向來了解鳴人的小櫻很開門見山,「你是不是想說什麼?」

 「妳知道呀!」鳴人抓一抓頭髮,她果然看出來了,小櫻忍住不白他一眼的衝動,「那很明顯好嗎?」別說是認識那麼久的她了,隨便抓個路人都知道他在顧左右而言他。

 「小櫻果然很厲害呢!」真不愧是我喜歡的人……「鳴人,講重點好不好?我和井野講電話講到一半。」她可是放下電話才替他開門的!

 「就是呀,情人節呀,妳應該有空吧!我有空妳怎麼會沒空,就是呀,情人節呀,一起出來好不好?」說了那麼多,就是那句話,他表現得很不像她男朋友耶!

 「哦?可以呀!問這個也能這麼久。」鳴人苦笑了下,他還有練習耶!「那地點咧?有了時間和人之後,總有個地方吧!」

 鳴人從那一句話的一開始就開始退退退,然後到自己家門,「我會來接妳的啦!妳去聽電話~~」再迅速地進去,小櫻皺了皺眉,繼續講和井野的電話。


 「妳來啦!」一看到小彌進入自己的視線中,我愛羅就從秋千上面起來,他坐在上頭並沒有動,純粹是被那三個人感染了一點情緒。

 「小愛。」一如同往常,小彌還是笑笑了出現在他的眼前,「最近還好吧?」他們兩個已經三、四天沒有見面了!

 「還好。」我愛羅聳聳肩,沒什麼特別的,只有鳴人一直在跟他說,他現在不敢看到小櫻,要不然他一定會洩露秘密,如果小櫻知道了,那麼對全部的人而言,都不會是秘密。

 「情人節,有空吧?」聽到的小彌微微一楞,又馬上回答,「當然!又不會有別人約我……」說著說著,她似乎有一點羞紅了臉。

 「那妳有想要去哪裡嗎?」雖然他已經安排好了,可是還是得聽聽她的意見,為了她,他當然可以抽出那場『協議』,「我相信小愛一定會帶我去一個很棒的地方,所以都可以!」

 「那好,我那天再去接妳。」小彌點了點頭,雙手順勢環上了小愛的右手,「嗯!」思考了一會的我愛羅又突然開口,「妳會不會很想知道要去哪裡?」

 他突然很想知道,小彌會不會像其他那些很難輕易帶過的同學,「我想,小愛會想保密吧!那就不用知道啦。」接著,小彌把頭也靠了過來……


 「寧次,你還不說呀?」他們兩個在天天房間的地板上已經坐一段時間了,他們都靠著床舖而坐,天天的頭還靠在寧次的肩上,「你看起來就是有心事呀!」

 「是情人節……一起出去?」天天別過了臉想了下,「不要!」寧次完全沒想到會是這個答案,「為什麼?」

 「我身邊可還有一些沒有男朋友的同學,我不陪他們,他們就太可憐了!」有一個點子在天天的腦海中成形,「可是妳不陪我,我還不是很可憐……」

 聽到寧次嘀咕的聲音,天天忍著笑當作沒聽到,「是誰那麼重要呀?」他倒想聽聽女朋友情人節當天不陪自己的理由,「籽宣呀!」天天說得理所當然。

 「她有佐助陪呀!」雖然他們不是男女朋友,但他們早就有了打算,「那…還有雛田呀!小彌絕對沒辦法陪她,就只好我去找她囉!」說完的天天偷偷打量寧次的反應。

 雖然不似以往明顯,他還是變了個語氣,「別提到她,不然我們又要吵架了。」上次的經驗,他還沒忘掉!「可是,寧次你應該知道再怪雛田和伯父也沒有用!」

 沒有用?他知道,可是不這麼做,他又能做什麼,「天天,情人節陪我啦!」可天天還是執意聊回那個話題,「你應該知道在雛田和伯父的心裡,他們的自責絕對是很重的,雖然很難,可是寧次,有些事不能不做。」

 在沉默了很久之後,寧次一把將天天拉進懷裡,抱得好緊好緊,「天天……給我一點時間,好不好?」


 「去河邊?」穿著家居服開門的籽薰看到佐助是有點驚訝,可是請他進來坐到沙發後,他所說的話更讓她覺得奇怪,「又不是萊因河,有什麼好去的。」

 更何況,那是一條與她家完全不順路的河耶!她實在沒有很大的興趣知道那邊的河道美不美?附近的商店多不多?河邊的花草香不香?

 「情人節去走走呀!」被大家賦與重任的佐助還是決定用坦承的方式,反正…他知道,她是絕對不會先把這個地點告訴其他人的。

 「我又沒有情人,幹嘛出去看人家成雙成對?」這應該是每一個單身的人,在情人節的時候心裡都會想的吧!「妳…也會有那一點失落嗎?」這佐助倒是很訝異。

 「反正,他們各有各的伴,我很替他們開心。」可是…沒有必要去當那麼大的電燈泡吧!他們能各自幸福,就好了,做朋友的也就能夠放心,也沒有關於她的事了。

 「可是,他們都希望妳能到。」佐助忠實地轉達那一群男生的想法,如果不這樣,他是很難約到她的吧!「所以你是被他們推派出來的吧!」

 呃…佐助定了下,「算是吧!我也很希望妳去,」突然寧次的話出現了他耳邊,「你不想看看他們幸福的樣子嗎?」平常看到是能看到,可是情人節…不一樣!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人進來陪我瘋狂)
 賀文路線。又有幾個文字照舊出現。。哪幾個字?二十三個字加符號。(就上面那一排嘛!)之前隨口說說的東西。我居然有實行到耶!
 我有休息哦!給那些小小的罵一下我。可是都很關心我的人呀!我幾天都沒回留言了!(說實話。妳是懶吧!才不是休息咧...)雖然現在喉嚨還是有點痛。不過!這是沒問題的~~~~~(襄痕夕很強壯)< 騙人!明明很虛... >
 擔心。能不能在星期日(國曆生日)前寫完耶!我哥又放假了~~~~星期二(農曆生日)也不知道行不行。我會盡量的!反正也不是每一個人的賀文都很準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