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13:30:57灰 ”襄

【現代火影】小愛 × 小彌。笑容3



 最後籽薰的事總算平順落幕了,因為佐助放棄了出場的權利,由漩渦鳴人及春野櫻取代了佐助和籽薰的位置。

 佐助和籽薰因此當然是成為朋友,不過是很曖昧似乎不只純友誼的那一種,佐助也靠了門路找到那群放話的女生,和她們『聊』過了。

 事情是沒事般的落幕,可是他們呢?小愛和小彌,已經好久不見了,感覺就像沒認識過彼此般,「上國文不專心,伊魯卡老師會難過。」


 在課堂上一直瞄小愛的籽薰捱到下課才開口,坦承自己出神的小愛沒做任何解釋也沒有被她突然開口嚇到,「小彌最近好像很少找妳。」

 「是很少到班上來找,你…有注意到?」籽薰打探著小愛的心思,「只是覺得很久沒看到她了。」這可是實話,自從那天『吵架』以來。

 「我不想問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我只想提醒你幾個問題,彌她在你心裡的定位究竟在哪裡?你又是為什麼關心她在乎她?」現在的男生大多不點不通。

 「籽薰,妳看得出來?」看得出來他正為此煩惱。


 「你不是說我們是朋友嘛!」那麼認出來是很正常的,畢竟他前一陣子太常提到她,這一陣子又很怪,太明顯了!

 看到小愛頗為感動的臉,籽薰忍不住虧了回去,「我就幫到這,因為我不想『越幫越忙』,也不想再被傳和你有什麼瓜葛。」小愛後援會也是很龐大的。

 「不會!」小愛說得很肯定,「妳身上可是有『佐助所有』的標記。」他傳不起的,他又不是有異性沒人性的人。

 「小愛。」他居然有閒工夫開她的玩笑,他不要她幫忙了啊?


 「怎麼?」剛進來的佐助搞不太懂所以然,因為小愛已經陷入沉默。

 「他在煩他們後天的迎新。」迎新的事已經和他們兩個人無關了。

 「他不是會跟小彌嗎?」就連他這個『當局者迷』的旁觀者都看得出來。

 籽薰聳聳肩,留給小愛空間,她把佐助拉到旁邊聊,「我還以為他們會很順利的,小彌不是喜歡小愛嗎?」


 「連你都能察覺,小愛怎麼可能不知道?」小彌會拒絕小愛,其實也都是因為籽薰影響了她太多思想。

 「妳的意思是說我不如小愛?」剛剛那句話實在不太動聽。

 「他才是最有感觸的人吧!還有你...在乎?」佐助果然是一個愛面子的人。


 「雛田,我們走吧!」小小佇足在二○二的小彌看到他們三個的樣子,又喪氣地回去了,她…不敢加入他們。

 「佐助!你剛剛有沒有看到小彌?」佐助搖搖頭,他沒有注意外面走廊的習慣,「我很擔心她。」

 佐助忍不住笑了,「妳們兩個都很讓人擔心。」果然是朋友!


 籽薰別過頭沒理佐助,其實她思考了一下,「小愛~」她還是決定盡點朋友道義,「小彌她和我不一樣,長期陪伴她的人,她會把他當普通朋友,我卻會對他交心,對於感動我過了就忘了,她會永誌於心,這樣你懂嗎?」

 小愛點點頭,雖然他有點似懂非懂,但…想到他們那天的對話,他就知道個所以然了,用吉他自彈自唱,可是要哪首…沒多久,小愛腦中迸出一首。

 「愛情是你獨特的味道,在我的心中圍繞,別人都不了,只有你知道。因為你世界不再單調,我的微笑,你明白就很好。」籽薰用她還不錯的歌聲唱著,「這是小彌最喜歡的歌。」

 小愛的想法開始在他腦中迴,「籽薰,放學幫我把小彌找來。」小愛說完就跑了出去,他希望一切還來得及。

 「接下來就是等待結果了。」佐助、籽薰相視而笑。


 「籽薰不是叫我放學到二○二找她嗎?」還特別叮嚀不能讓雛田跟她來,可是這裡明明就沒有開燈啊,人在哪啊?

 「會不會在二○四啊?」她在走廊上退了幾步,嘗試看看能不能看到二○四教室裡面的情形,可是沒有她習慣的紫色身影。

 其實籽薰是繞去了二一四班找春野櫻,她最近新交的朋友。

 「手機也不接。」一轉語音信箱她就掛了手機,她在考慮她要不要先走?可是如果她又回來,自己又不好意思,於是她決定去教室裡坐在講台上等她。


 因為走廊那邊的窗簾拉上了,所以她進來才發現,另一邊窗戶透進來的夕陽照在一個人的身上,他是抱著吉他的我愛羅。

 「你就像月亮繞著軌道,擁抱著地球閃耀,在我的星球寫下驚嘆號。有了你,世界神魂顛倒,你的微笑,編織了每一個奇妙。」小愛唱的雖然不是情歌,可是也夠令小彌感動了。

 「送給妳的一首歌,對不起要用這種方式約妳過來。」小彌搖了搖頭,她現在己經不在乎了,不在乎了。

 
 小彌的眼淚凝在眼眶,心裡有很多的感觸在這一瞬間被點發了出來,這陣子她有太多的感受太多的心事哽在心裡,因為她沒有對象,她沒和雛田說,也不好意思再煩籽薰。

 「喂~」小愛和大部分的男生一樣,對女生的眼淚很沒輒,尤其是對他想疼…惜…的人,他終於找到小彌的定位了,「妳是笑容學妹,不可以哭!」

 「我也不想哭啊~」小彌嘟著嘴,小愛走近她,摸一摸她的臉,「妳太感動了哦。」

 「才不是咧!」小彌別過頭去把沒流出來的眼淚愷掉,小愛笑著看她的舉動。


 「關於籽薰的事,那天我很抱歉,我既然知道妳擔心,就應該好好安慰妳,沒想到反而讓妳更難過。」小愛其實還滿懊悔的,都是因為他說不該說的。

 小彌搖著頭,「對不起,是我不對,我那天的態度真的很差,心情真的不太好,還遷怒到了你的身上。」

 小愛忍不住又笑了出來,「所以沒事了?」他發現小彌有感染人、讓人微笑的能力,果然是『笑容學妹』。

 小彌熱烈地點頭,這件事總算可以告一段落了,不過…


 「那妳願意和我一起去迎新嗎?」看到小彌僵住了一點的臉色,小愛突然想起籽薰曾對他說過的一些若有所思的話,「以個人的名義,和妳幫我們無關。」

 聽到這點,小彌總算點頭,不過…「可是你身邊的學姐?」

 「學姐?誰啊?」小愛聽不懂小彌在說些什麼?他身邊哪有什麼學姐,他走得比較近的女生只有小彌、籽薰和手鞠啊!


 小彌沒想到小愛居然是這麼花心的人,她悶悶地說,「就你身邊常常出現的金髮學姐,長得很美很成熟的。」

 小愛聽她的描述總算理出個頭緒,「妳是說手鞠?」小愛忍不住笑了,「她是我姐啦!她叫砂瀑手鞠。」

 「騙人!」她是知道小愛有姊姊,也知道她叫砂瀑手鞠,可是…「你和她完全不像。」長得還很郎才女貌呢。

 「我們真的是同父同母的姐弟啦!手鞠長得像媽媽,我像爸爸。」郎才女貌很正常呀,「她又很堅持,不要我叫她姊姊。」所以叫她手鞠的情況下,很多人會誤會。

 聽完的小彌忍不住和小愛一起笑了起來,害她當初誤會了那麼久。


 
 到了那天,小彌和小愛一起進到禮堂裡面,裡面有好多人,而且都一對一對的。

 在小愛的身邊,小彌發現小愛的人面很廣,好多人來和他們打招呼,也好多女生對自己投以羨慕的眼光。

 「手鞠。」小愛和小彌所謂的金髮學姐說話,她的身邊是一個及肩長髮,但束起來的男生,「他…就是奈良鹿丸啊!」小愛說得很曖昧。

 「我和他是為社團而來的。」手鞠很快的解釋,「你管好你的事就好了。」她若有所指地看著小彌,之後就走了。

 此時舞池中的是日向寧次和雙龍天天,漩渦鳴人和春野櫻,旗木卡卡西和今顏絮。


 「我很開心今天還是來了!」在人群中,小彌又綻出一個美麗的笑容。

                               《完》






 襄夕:(擦汗)歷經超久。。還是還給小愛和小彌一個結局了。。還滿意吧。。。

 小彌:(瘋狂點頭)很棒。可是好像還是沒有什麼結尾的感覺。。沒有在一起呀。。。

 襄夕:妳要求很多耶。。這就是我的寫作風格嘛。。難不成。妳還要結婚。。籽薰都沒計較了。。(尋找)她人咧。。。

 小彌:籽薰說要退隱江湖了。。反正妳都說妳接下來要打【樂章】了。她說那不關她的事。她可以先休息了。。。

 襄夕:誰說妳們可以休息的。。我還要她的心得耶。。。

 佐助:我幫她給好了。。(好心)女生真的很容易想太多。。

 小愛:(熱列點頭)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