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23:42:13灰 ”襄

【火影文】因為有你。。5 差別



「殺意與恨意是不能得到力量的,只有保護重要的人的信念,才能繼續堅強。」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連我也都這麼相信了,這不是那些弱者欺騙自己的話嗎?

 怎麼連我自己都開始這麼相信,可是如果不是這樣…

 為什麼宇智波佐助可以一再地對我反擊?為什麼漩渦鳴人可以打敗使用假寐術的我?

 為什麼宇智波佐助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讓春野櫻和漩渦鳴人先離開?

 為什麼漩渦鳴人會因為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櫻的受傷而越變越強?

 可是如果是這樣。。為什麼風影要利用封印術,培育我成為殺人道具般砂隱的最強忍者?

 可是又是為什麼。。我變得寧願相信宇智波佐助和漩渦鳴人間的情感呢?難道…我真的變了嗎?



 佐助用月凝一把砍向大蛇丸,大蛇丸動都沒動只說了一句話就足以讓佐助停住動作,「連你也想享受殺了所謂『老師』的人的快樂嗎?佐助。」

 弒師!這兩個字突然在佐助的腦中揮之不去,三年前大蛇丸回到木葉就是為了殺掉第三代火影,而他辦到了從此被冠上這兩個字,如果他殺了大蛇丸,那他…和大蛇丸也有什麼不一樣?

 「你怕了嗎?佐助。」見有機可趁,大蛇丸的舌頭瞬間又變成一條蛇,往佐助的方向襲去,佐助及時閃開,沒有被蛇留下任何傷口,否則以大蛇丸的個性,那絕對不只是一個傷口那麼簡單。


 「你不打算直接跟我打嗎?」佐助堅定自己的信念,弒師又如何呢?他…不過是在替木葉報仇,這麼想就能夠好多了。

 大蛇丸又陰陰地笑了起來,佐助待在音隱的這三年,他定是很了解他的能力,他還不夠格打敗自己的,儘管他這三年顧著做其他禁術的開發,疏於練習忍術,大蛇丸腦海中閃過一個術,就決定這麼與佐助玩玩。

 「影分身之術!」大蛇丸製造出了九個影分身,連同本體正好是十個人。


 影分身之術,能製造出實體分身的忍術,可是一被打到即消逝不見,這是鳴人常用的招式,所以佐助也很是了解,而大蛇丸不知道的是,他…也學會了吧!

 「影分身之術!」他配合大蛇丸,連同本體也一樣出現了十個人影,但佐助卻洩漏出本體是誰,因為月凝是把不能施展影分身的靈劍,握著的自然就是本體。

 大蛇丸開始結起印,他想利用影分身召喚出一隻十頭蛇,這也是他新開發出來的忍術,但……不論召喚出來的靈體有多恐怖,召喚不出來一切都是白搭。

 佐助也看準時機,準備阻止,自從他學會了通靈之術、熟練寫輪眼後,他對於這個忍術早就想到破解的方法,「你聽不懂我說的話嗎?」他將月凝一拋…


 他用單腳由下面將大蛇丸往上踢,大蛇丸擋住了這一腳,可是佐助仍繼續地踢,直到大蛇丸漸漸地上移,一切的準備工作就和蓮華沒什麼兩樣,但這是他的獨創招術:『獅子連彈』。

 十個佐助都做著同樣的動作,邊翻轉著大蛇丸邊攻擊著他,可是大蛇丸那有可能就這樣受到傷害,他將每一拳都擋得紮紮實實的,「你不要太天真了!」

 這一招在中忍考試時,他就己經看過了,他居然天真到還想用三年前的舊招式打敗他。


 佐助撇個唇輕笑了下,月凝在他的控制下,往每一個大蛇丸的影分身疾速而去,被月凝刺到的影分身都消逝不見,而只要大蛇丸的影分身消失,配合的佐助的分身也會連同消失,直到刺中了大蛇丸本身,讓他不能防禦,他才用腳後根使出最後一擊。

 「原來,你只是為了分辨那個是本尊?」大蛇丸迅速得從地上爬了起來,雖然他並沒有吐血,可是他有受到輕微的內傷。

 跳下來的只剩一個佐助,本來獅子連彈會帶來的傷害對長期訓練的他已經算不了什麼了。


 大蛇丸張開嘴巴,舌頭又化成了蛇,從蛇的嘴裡吐出來的是大蛇丸慣用的劍:草雉劍,他打算用草雉對抗月凝。

 他們舉起劍開始交手,一聲聲金屬的碰撞聲就能證明,他們打得多麼激烈。因為佐助使用月凝的時間沒有大蛇丸使用草雉的時間久,沒多久,佐助就落居下風。

 然後他的右手被草雉砍了一刀,傷口很深,幾乎可以見骨,讓佐助就要握不住月凝。

 見大蛇丸又要砍過來,他開始結印,經過三年佐助結印的速度也是越來越快了,「水遁,水龍波。」一條水龍往大蛇丸那裡殺去。

 劍終究砍不了水,大蛇丸用忍術回敬,「土遁,土岩壁。」大蛇丸召出一道土牆擋住水龍。


 「火遁,火越翼。」佐助繼續結印,許多滾燙的大火球自天降到大蛇丸的周圍。

 火球擊中了大蛇丸,但那是大蛇的分身術,他瞬間移動到佐助的身後,在他的耳邊喃喃道,「你真不愧是我選擇的容器呢!」

 佐助迅速地跳開,而他手上的血還在流,「佐助,你還在流血呢,就讓我幫你止血吧!」大蛇丸開始結起複雜的印,又念起一連串的咒語,「封印術。」

 很快地,佐助右手的血不再流,可是...他的右手也凝聚不出任何的查克拉了!他一眼瞪向大蛇丸,這一定是因為他的封印術。


 「佐助,只有利用咒印才有可能衝出封印術的束縛哦。」大蛇丸邊陰森地笑邊說。

 可惡!他根本就不屑使用咒印,要殺了他還靠他的力量的話,那他算什麼!大概也是摸清楚佐助的個性,大蛇丸才會用這招忍術對付他的。

 可惡!他根本就不打算在現在使用這一招忍術。「瞳術,域月。」

 那是一招他還沒有創立完全的的忍術,可是似乎是他現在唯一能使用的忍術。


 「域月初章,映照。」這是域月三章的初章,能夠控制住對上寫輪眼的人,不只能讓敵人停止動作,也能讓佐助身上受的傷完全移轉到敵人身上。

 大蛇丸被這招控制住了,動也動不了,就連話也都說不出口。

 「域月二章,魂殤。」這是預月三章的二章,能夠給予受到域月控制的敵人,精神上的絕對傷害,而且魂殤的實在威力並不亞於月讀。

 可是這招尚未完全發展完成,又加上大蛇丸的忍耐力驚人,現在的他雖然站得住,可是更加的寸步難移。


 域月的完整版是有第三章的,他本來設定要直接利用寫輪眼造成肉體傷害的,但是這是招還沒完全的忍術,他只能利用其他忍術遞補它的不足。

 但…他的右手,受到了大蛇丸的封印,無法凝聚出查克拉。

 於是他利用左手凝聚出來的查克拉,壓下右手的封印術,在思考著如何終結大蛇丸時,他的腦海中又浮現出了木葉的景象,他撇撇唇,結起他熟悉的印。

 突然一陣震耳欲聾的聲響響起,佐助的左手出現了極大量的查克拉,「千鳥。」威力明顯地與以前不同,畢竟他打算將身上所有的查克拉都用在這一擊上。

 他疾速地衝向大蛇丸,動彈不得的大蛇丸被佐助這招擊得正著,筆直地躺下去,胸前多了一個洞,即使是多強的治癒術都無法將他醫活了吧。


 一感念到這個想法,佐助無力地癱坐在地板上,他終於辦到了,終於把大蛇丸給殺死了,但他的手…他的雙手都好痛…看來是這場對戰的後遺症了。

 「誰?」佐助還沒完全放下警覺,而且他發現在門口那邊站了一個人,「是我。」藥師兜從門口走過來。

 佐助拿起苦無提防著他,糟糕,他本來並沒有預料到還要再打一戰,「你不要緊張,我不打算跟你打,不然,我早就出手了。」而且憑他們的實力來看,藥師兜是比不上佐助的,因為他早就在以前的任務中把他的招式全部拷貝下來了。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毀了音忍者村。」藥師兜對音忍者村當然有著很深厚的情感,但是對於大蛇丸,他也逐漸對他忍無可忍。


 「你憑什麼要我怎麼做?我不毀了你們,日後你們壯大了,毀的會是我。」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這句話應該不用他覆述了。

 「就憑你和大蛇丸不一樣,如果你真的打算毀了音隱,剛剛對上忍部隊的迷魂,就不只是昏倒了。」而是更嚴重的,死亡。

 「不要說得一副很了解我的樣子。」他最討厭這一種人了。

 「你如果和大蛇丸一樣,你就不會殺了他的。」藥師兜觀察著勉強爬起的佐助,他的雙手傷得很嚴重,「不然,當交換條件,你的傷不早點處理的話…」

 「不需要。音隱的一切與我無關,你最好離我遠一點。」佐助轉身而去,藥師兜搖搖頭他很清楚他愛逞強的個性,還是暗地地幫他把封印解除。

 不知情的佐助往木葉的方向走去,然而…他還是癱在路上,幸好遇到了我愛羅……






 襄夕:呼,終於完成了,而且是到朋友家打完的,這一篇難產了十三天耶。

 小櫻:還正覺得和妳好久不見了嘛!

 襄夕:那是更當然,妳己經很久沒出現了吧。

 籽薰:奇怪了,襄夕和小櫻是有仇喔,好像一直針鋒相對的。

 天天:嗯,我有同感耶!

 襄夕:沒有啦,不過…大家快陪我向讀者道歉,期待加等待那麼久。

 眾人:對不起!!!!!!!

 襄夕:還有,我家的電腦還是沒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