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4:22:16green

6種食物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睡眠不足不僅會影響人們正常的生活、學習和工作,嚴重時甚至危害身體健康。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失眠問題呢?下面小編就爲大家介紹6種安眠食物,幫助大家提高睡眠質量,讓你精神又健康。

\
圖片來源:健康生活

  食物1:脫脂爆米花

  脫脂爆米花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誘使睡眠的神經遞質血清素中的氨基酸和色氨酸傳遞到大腦中樞,從而令人產生睡眠慾望。

  睡前兩小時內最好不要進食,因爲這段時間無法完全將你吃進的食物消化掉,容易造成積食,影響睡眠。

  這時,低熱量的爆米花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但建議最好選擇那些不含脂肪的爆米花爲佳。

\

  食物2:大比目魚

  比目魚中含有的色氨酸和維他命B6能夠有效助眠,改善睡眠質量。

  而且,比目魚中的味道比較溫和,肉也很有質感,絕對能夠滿足人們對食物口感和味道的需求。

  另外,色氨酸含量高的食物還有:家禽、牛肉、大豆、牛奶、奶酪、酸奶、堅果和雞蛋。

\

  食物3:干酸櫻桃

  少量的干櫻桃,能夠提供必要的血清素以促進碳水化合物的合成,從而更好的提高睡眠質量。

  除此之外,干酸櫻桃中還含有抗氧化劑,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

  食物4:鷹嘴豆

  高纖維的鷹嘴豆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6,能使人產生寧靜之感,舒緩情緒,達到促進睡眠的效果。

  在平時的日常飲食中,你也可以根據自身的口味在一些菜式中加入鷹嘴豆,或是五香紅辣椒豆醬,都是促眠安眠的最佳食物。

\

  食物5:甘菊茶

  甘菊茶與我們傳統的茶葉相比,因其不含有咖啡因,所以具有很好的安神鎮靜作用。

  睡前喝上一杯淡淡的甘菊茶,不僅可以讓你產生昏昏欲睡的感覺,而且還能提高身體的熱量,一舉兩得。

\

  食物6:蜂蜜

  有研究發現,人體大腦中存在著一種名爲食慾素(orexin)的神經肽,不僅參與食慾行爲,而且還干預和調節睡眠等生理活動。

  由於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可以促使人體內的血糖升高,降低食慾素在大腦中的產生,從而調節睡眠質量。


更多健康生活:http://goo.gl/aeVzvC

粉絲專頁:http://goo.gl/ucwR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