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6:22:38green

四種可怕酒後意外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四种可怕酒后意外 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圖片來源:健康生活

  酒精急性中毒 30歲以下注意

  年輕人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認爲自己身體好,喝醉了呼呼睡一覺就好,恰恰有一些人就因爲這樣而醉酒至死。因爲酒精會導致呼吸抑制、深度昏迷等。這類人最爲凶險。

  處理:最好送到醫院觀察,這樣更安全,實在不行,至少要一個人在旁邊看著他,主要觀察其呼吸,如果每分鐘16~20次屬於正常,如果變慢了,每分鐘只有7~8次,要高度警惕。摸摸手腳,看看是不是即使蓋著被子也在慢慢變冷。有沒有抽搐、尿失禁等大腦抑制的表現。

  爆血管、心梗 40歲以上小心

  年紀在40歲以上的人群是這類危險的高發人群,因爲他們往往有著高血脂、動脈硬化、高血糖等心腦血管事件的危險因素,或者本身有高血壓、冠心病等基礎病,這類人喝酒後容易發生腦出血、心梗等意外。

  處理:有心腦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最好別飲酒,要飲酒也只要達到稍稍興奮就可以,如果已經確診有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就一定要記住,滴酒不沾。一但出現半邊肢體活動困難、說話不清或者心絞痛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因爲中風和心梗的病人重在搶救時間的及時,越早治療,保命機會越大。

  嘔吐窒息死亡

  酒後吐得一塌糊塗大有人在,正因此,大家反而對醉酒後的嘔吐不太重視。高聰教授介紹,曾有個病人,酒後喝得醉醺醺地回到家,妻子討厭丈夫的酒味,不讓丈夫回房睡覺,於是丈夫在沙發上趴著睡了一夜,當第二天早上妻子起床,卻發現丈夫已經沒有了動靜。原來,丈夫酒後意識不清醒,趴著睡覺時嘔吐物堵塞了氣道,導致窒息死亡。

  處理:要注意讓其側臥並注意保暖,避免嘔吐物窒息和受涼感冒。此外,還可以讓其多喝白開水醒酒、喝果汁,尤其是西瓜汁、馬蹄汁、蜂蜜水。此外,還可幫助醉酒者催吐。

  急性低血糖致昏迷

  曾有患者喝完酒還好好的,回家還看電視,可在削蘋果時突然就倒下了。送到醫院時,患者昏迷,血糖很低。原來,酒精會干擾人體對葡萄糖的吸收,而出現低血糖。

  處理:及時治療,因爲低血糖昏迷持續超過6小時,對大腦的損傷就恢復不了了。需要注意的是,這種低血糖症狀常常被醉酒反應掩蓋,一些人倒在那裡休克昏迷了,家人還以爲是酒後睡著了。以致即使發生了嚴重而持久的低血糖,患者和旁人也往往不知道。記住:空腹喝酒時酒精吸收得更快更多,更容易發生低血糖。


更多健康生活:http://goo.gl/aeVzvC

粉絲專頁:http://goo.gl/ucwR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