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5:03:26green

日媒專家:治癒手腳冰冷從肩胛骨減重開始

日媒专家:治愈手脚冰冷从肩胛骨减肥开始
圖片來源:健康生活

  最近流行的肩胛骨減重是通過肩胛骨的活動來改善駝背和體溫偏低等症狀,而且有瘦身的作用。我們來瞭解一下日本livedoor新聞網1月5日報導的對肩胛骨減重的效果和做法吧。

  骨盤和肩胛骨的關係

  骨盤和肩胛骨有著密切的關係。骨盤的歪斜會造成駝背,新陳代謝減慢,身體會變得容易浮腫而且很難瘦下來。骨盤和肩胛骨的運動是同步的,如果肩胛骨經常得到運動,就可以帶動與它相連的骨盤運動,進而改善骨盤的歪斜。

  燃燒脂肪的褐色脂肪細胞

  在肩胛骨周圍存在著褐色脂肪細胞。這些細胞可以分解脂肪,並將其轉化爲熱量和能量。將褐色脂肪細胞活性化,與燃燒脂肪,維持體溫和促進新陳代謝都息息相關,對寒症和減重也有很大的作用。

  相反的如果褐色脂肪細胞沒有活性就無法將脂肪轉化爲熱量和能量。雖然褐色脂肪細胞比肌肉產熱多數十倍,但是脂肪過多會嵌入褐色脂肪細胞將其變爲白色脂肪細胞。

  因爲肩胛骨周圍的肌肉在平時都不怎麼運動,所以下意識地鍛鍊和拉伸肩胛骨來刺激褐色脂肪細胞的活性是很重要的。

  肩胛骨運動方法1

  (1) 分開雙腳與肩等寬,一邊吸氣一邊舉起手,在頭上方將雙手合十。

  (2) 手掌朝外,一邊下意識地將肩胛骨向中間拉伸,一邊向後拉伸手肘,慢慢放下胳膊。

  (3) 一邊緩慢吐氣,將手肘降到與胸部齊高。在這些過程中儘量運動到肩胛骨。

  肩胛骨運動方法2

  (1) 分開雙腳,與肩等寬,先伸出手臂然後在胸前雙手合十。

  (2) 先將右手斜向上伸展,左手斜向下伸展。這時右手大概是朝著房頂的方向,左手朝著床的方向。

  (3) 同上,左手向著斜向上,右手斜向下伸展。一邊感受著肩胛骨的活動一邊進行這個動作,手臂的伸展的動作可以帶動著肩胛骨運動。

  每天只需五分鐘的肩胛骨運動不僅有減重的效果,還可以改善肩痛等狀況。讓我們開始肩胛骨運動吧。


更多健康生活:http://goo.gl/aeVzvC

粉絲專頁:http://goo.gl/ucwR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