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15:08:33花花世界

臨床上,如何提高護士穿刺成功率?

13.jpg

臨床上,如何提高護士穿刺成功率?11月份的天氣已漸漸轉涼,甚至還有點刺骨。迎著薄涼的微風我來到了醫院裏,沒想到科室亂作一團。只聽見心電監護與輸液泵刺耳的報警聲,看來這個夜班又是一個不眠之夜,急匆匆的與白班護士交完班,就開始了我的夜班之旅。

正當我忙的不可開交時,急診科打電話詢問床鋪,壯陽藥專賣店 沒過幾分鐘,患者就已經到達了病區。一位40來歲的阿姨,腦梗塞入院,左側肢體活動不靈。

急匆匆的接完患者,又開始了我的手頭工作。醫生看完患者後,醫囑準備輸液,我便讓另一位護士小張去為患者進行靜脈輸液,口服壯陽藥沒過幾分鐘,小張便哭喪著臉回來了,說患者血管太細,自己沒打上,於是我便去病房為患者靜脈輸液

一進入病房,患者臉色不大好看,詢問得知因為小張沒有一針見血,壯陽藥推薦患者非常生氣。我先安慰患者,隨後紮上止血帶準備找血管。因為患者血管較細,我就采用先紮皮膚再紮血管的方法,一針見血。沒想到穿刺成功後患者卻不樂意了。說我打針疼,肯定紮到他骨頭上了。我急忙解釋,和阿姨說:“阿姨,因為妳這血管比較細,男性壯陽藥所以我進針淺,進針慢,可能稍微疼點,但是不容易鼓針。”阿姨一聽更加不樂意了“什麽叫疼一丁點,妳都給我紮到骨頭上去了,有妳這麽打針的嗎?之前我打針的時候人家別的護士打針一點都不疼,肯定是妳技術問題。”聽到這個,我也沒話說。因為患者不依不饒。最後是醫生出面平息了此事。

作為一名護士,靜脈輸液治療是最考驗技術的。在臨床上,有不少患者和我說最喜歡那種推著治療車進來,不說話一針見血,然後著車子出去的護士,因為這種護士看起來很麻利,讓人覺得很有威嚴。

大部分時候,患者要的不是妳的服務態度好,不是妳說的話多。壯陽藥      

要的就是妳有一針見血的能力。但是在臨床上尤其是內科和兒科,有些情況下很難做到一針見血。

那麽有什麽方法既能做到一針見血又能減輕患者疼痛呢?

1、首先要多練習,壯陽藥丸 我實習期間為了練打針技術通常使用一次性頭皮針來練習,有些護士也會選用茄子來練習,觀察茄子上面的紋路,就像人手上蜿蜒的血管一樣。

2、打針時對於較好的血管要快準狠,對於難打的血管盡量進針慢一點。尤其在心血管科。老人血管大都較細,所以註射時需謹慎。

3、靜脈穿刺時,右手拇指,食指持針柄上下面,刺入皮膚後壯陽藥哪裡買 ,拇指,食指持針柄前後面,穿刺成功率高,可以減輕病人痛苦。

4、對血管粗而明顯者,應以20度角從正面或旁側進針;對靜脈易滑動者,左手拉緊皮膚以固定血管,以30度角從血管右側快速進皮刺入皮膚,當針頭跟到1/4時,針頭稍向下傾斜。再挑起靜脈慢慢進針,這樣可以避免刺破血管,可以提高穿刺成功率。

5、非握拳穿刺法 紮止血帶,壯陽藥品患者手背向上自然伸展,護士掌心向下,緊握患者手指根部及手指,拇指,食指分別在患者手背兩側,繃緊手背皮膚,選擇血管進行穿刺,角度為5-15度,此法可提高穿刺成功率,減少患者疼痛。

6、對於浮腫的病人應選用粗血管,用拇指延血管走行按壓使之暴露壯陽藥屈臣氏,消毒後快速進針;對於頭皮靜脈穿刺的病人以5度采用直刺,進皮後沿血管方向緩慢下潛,見回血後前進少許即可成功。

以上的這些小技巧,對於提高臨床護士靜脈穿刺都是有一定幫助的。在很大程度上也可以避免對血管機械性,化學性損傷。請大家多多學習。壯陽藥萬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