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7 17:02:29日光

行旅之人‧台北‧失敗作

因此我在一下下午三時半左右的車後,
旋即轉搭捷運系統經過了二站開始徒步漫遊。

下午四時接近五時,
小學中學陸續放學,
夕陽在西邊若隱若現,
行經愛國東路之際,
原本不會有人搭理的我,
眼睛很自然看著櫥窗展示的婚紗造型,
被那一整排婚紗攝影公司某個人一聲,
”小姐要不要進來看看”給嚇一跳。

他看我裝扮像是個學生,
但有可能又沒那麼稚嫩模樣,
接下來問說”是剛下課還剛下班?”

我微笑著有禮貌地回應他的招呼,
搖搖手說”只是路過”。呵...

意外在城市中散步,
我感受到台北不一樣的一種面貌。
原來先進繁忙的台北市,
也可以有著緩慢且輕鬆的氛圍。

而這個城市,
即將就是我離家工作的下一個停留之地。
但願我兩週後開始的新生活,
能常接觸到與這相同頻率的城市脈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