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08:49:23日光

【那, 暫時沒有動亂】Angkor Balloon

當熱氣球緩緩上昇,我們剎時都好生羨慕熱氣球上的人們,可以在氣球上賞夕陽觀彩霞。跟團行程裡也有此項安排,從那時起就期待著搭熱氣球的時刻來臨。以下離題...

天色很快轉黑,我們在完全變黑前只得捨棄美景往山下走。

撞傷的左膝漸漸出現疼痛感覺,耐著性子慢慢走著,在面對下山的塌損毀敗階梯,一方面因為陡峭,一方面因為疼痛,我的進度顯得相當緩慢。

突然一位著制服的男子伸出他的手,也沒問我「Are you O.K.? 」之類(在吳哥窟建築群古蹟中,都有著制服的工作人員負責驗票秩序安全等,就連導遊們也都有制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穿制服的先生或小姐詢問)就表示要牽我下山。糗的咧!

那個時候我距離地面還有2/3的毀損階梯要走,正猶疑著要不要讓他幫,但他好像看出我的問題,還是一直走在我旁邊。一般旅人都左右邊慢走,這位仁兄大概熟稔到不只走在毀壞的中道,其敏捷的動作還似舞蹈輕鬆自在。

我一個不小心,眼看要搖搖晃晃,他終究是來幫我了,本來慢慢走的我,有了他的幫助,龜速變成了羚羊步,心裡正覺得一股暖流湧出之際,突然聽到小聲的「SOME MONEY」二個英文字。

說到錢阿,日光我身上只有一張還沒有換成零錢機會的美金100元與三張四個小朋友看地球儀的新台幣,是要怎麼給他「SOME MONEY」...,只好告訴他,我沒有錢,也許下山後再說。這樣的意思。(當然是用英文啦)

他知道我說沒錢,也沒有馬上不理我,還是助我安然回到地面,因此我由衷對他致意,直說他是個好人。(當然也是用英文啦)僅管他開口向我要錢,是對於他幫忙我的動機打了一些折扣,但還是不減我對他的感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