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7 11:06:21日光

【MATSU‧馬祖‧北竿之十七‧樂茶閒‧】

早餐是吃當地的”閔式漢堡”,把繼光餅當麵包,內有荷包蛋、火腿片、小黃瓜絲與番茄片。另有紅茶與奶茶兩種飲料可供選擇。這是住宿附贈的早餐。一人一份,選好各自的飲料,隨性地坐在櫃台前向來拍芹壁沒有錯過的露天木椅上等待。木椅經過風吹日晒雨淋,已經顯出有著歲月痕跡,其實此處開放民營也才兩年不到光景,倒是還算有復古質感。C期望有印象中遮陽傘能增加氣氛,無奈還不是夏季...
沒多久早餐上桌,饑餓的我們馬上拿起來品嚐,由於是繼光餅當麵包,口感相當扎實,份量並不會太多;每個人的蛋都煎熟了,只有日光我的蛋是一咬下去那沒熟的蛋黃像潰堤洩洪般直流出來,黃湯流遍!偏偏我個人並不喜歡這樣子的蛋,哎...C看出我一副痛苦掙扎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吃的模樣,覺得我很可愛,跟小姐又加點了一份,還囑咐”蛋一定要煎熟!”才讓我能真正享用到早餐的美味來。
飯後回到自己住的那棟屋裡,陽光已經露出了大半邊的臉,把椅子搬了出來,泡了幾杯茶,大夥享受著面海而觀的那份愜意。我還同時轉著小型收音機,不小心聽到彼岸的『福州人民廣播電台』放出的半點報時,就好奇想順著聽聽他們的廣播究竟是怎麼一個樣,沒想到此時傳出陶子的”姊姊妹妹站起來...”,至於那杯倒出來還沒來的急喝上幾口的茶,倒是先讓想”聞香投茶”的不知名小蟲給獨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