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1:23:34草莓麗麗

螢火蟲之夜

夜裡三點
也算是旅行途中的我
在床頭看著李桐豪的”絲路分手旅行”
文中記述的荒漠野地
我想我是沒有勇氣去的

關於旅行
我注重享樂

更何況
我沒有想要忘記的人
旅行的意義
從來不是為了忘記痛苦

但這本書著實吸引我一直讀到半夜三點還不能睡
精采程度可見一斑
絲路
讀一讀就行
我不想去

正要闔上書本關掉閱讀燈
屋頂上一隻小飛蟲閃呀閃的
我關掉燈再定睛一看
光越發明亮
不會吧...
床頭上看見螢火蟲這件事
可以列入我今生怪見聞前十名
我們這裡不是鄉間也沒有綠地
大樓有十二層
我住的地方是頂樓夾層十三樓
在都市裡半夜三點的十三樓
飛來一隻螢火蟲
閃呀閃的
是要給我什麼啟示嗎?

我關掉燈
靜靜觀賞漆黑屋裡小光點的飛行
他似乎很慌
找不到出口
在牆上東撞西撞
還掉在熟睡的勞倫斯手臂上
勞倫斯翻了個身
我趕緊開燈尋找螢火蟲兄弟
還好沒被壓死

我拿一張紙讓螢火蟲站上去
打開陽台落地窗
把他放在欄杆上
屋外也是漆黑一片
只剩下我們陽台上這點亮光
映照著無聲的城市

我搖著勞倫斯的手臂
在耳邊告訴他螢火蟲來過我們房間的事
他顯然沒辦法醒來
畢竟
要躺在床上看螢火蟲飛行這件事
也不是人人都有機緣的

陽台上的螢火蟲
休息了一陣子
就飛走了
隔著窗戶
我還能看見他

一閃一閃的發亮

在十三樓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