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13:45:26草莓麗麗

一家三口的夏之旅行(上)

●前進衛武營—全國表演藝術博覽會


事情的起頭是這樣子的。

「我星期六想去高雄看全國表演藝術博覽會,那我們可以順便去南部玩玩啊,好久沒有帶嚕嚕米去旅行了吶……」我已經排好了四天的假。

「好啊,我可以順路去高雄拜訪一下客戶。」

勞倫斯就這樣答應帶我去高雄。

當然,我不是那麼忠誠的表演藝術狂熱者啦,此行只為我的偶像『亂彈阿翔』也要去表演,身為歌迷一定挺到底。況且,阿翔今年入圍兩項金曲獎,我想親自為他加油。(雖然後來沒有奪獎,但入圍就是種肯定。)

約莫中午,抵達衛武營。這裡是一個舊軍營,相當寬敞,綠茵如海。嚕嚕米也開心的蹦跳著。
這場表演盛會的規模超乎我的想像,高雄市政府真是大手筆。除了壯觀的主舞台之外,還有各種表演館,包括音樂、流行音樂、傳統戲曲、舞蹈、劇團……。大樹下也有各類街頭藝人的即興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小小孩變魔術,他只有五歲吧,我想。「各位看倌如果喜歡我們的表演,請給我們打個賞。」真的好可愛唷。

我和嚕米繼續走向流行音樂館,裡頭招呼的女孩對我笑了一笑。
「我能帶狗狗嗎?」
「沒問題。」
嚕米東張西望,找了個陰涼的地方臥著,一些遊客和嚕米玩了起來。
在角頭音樂的攤位上,我遇見ㄅㄚㄅㄨ,這麼多年了,他依然在最愛的音樂工作崗位上努力著。笑容還是那麼親切。

距離阿翔的表演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和嚕米往傳統戲曲館走去。裡頭人聲鼎沸,原來是明華園歌仔戲正要開演。劇名叫—白賊七。受歡迎的程度稱冠各展演館,只差賣香腸的攤販沒混進來。那位演神仙的男主角,扮相好美啊,忍不住我就站在那裡出神的看了三十分鐘。直到有人踩到嚕米的尾巴,我驚覺人太多了,才離開觀眾席。

大草地上搭起舞台,另一場表演正要登場。這是亦宛然掌中劇團。草地中央就擺設著幾張木桌和長椅,時空彷若回到從前。阿公阿媽的年代。
從傳統戲曲再突然回到搖滾樂,竟然絲毫沒有衝突感。我在吧台點了杯可樂,嚕米就趴在腳邊。舞台上,阿翔和Roger、寬哥、丁麟老師他們正在架設樂器。

熱情南台灣午后,一杯冰可樂,欣賞一場充滿爆發力的搖滾演出,真是享受啊。
嚕米歪著頭,大概在想,這群人這麼熱來這裡幹什麼哇,又沒有啥好吃的。

表演結束,我買了小白兔唱片合輯、自然捲和角頭精選。旁邊一個陌生男子要我推薦幾張好聽的音樂,我叫他一定要買亂彈阿翔的金曲專輯『最近的我』,其次,角頭的唱片都可以收藏。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