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18:16:50璽珠

殺意

 前言:

你不會看到在公車最後面的那名女子

 

你不會看到那名女子凝望窗外的雙眼

 

你不會看到她默默流下的平靜的眼淚

 

 

小舅

 

我終於明白了

想要選擇死亡

是多麼容易浮現的想法

 

那跟是不是有家人存在

是不是有朋友陪伴

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終於明白了

當時的你有多麼孤獨

你沒有選擇訴說

而是獨自將那股巨大的絕望吞嚥

 

親手奪去自己的一切

歸於無

 

那是一段過程

一部世界上最殘忍血腥的悲慘紀錄

那是生生的、眼睜睜的

目睹自己的心靈先於肉體死去

然後只是淡漠的、平靜的接受

 

想要向某個人哭訴

但同時深深明白

現實的苦難不會因此減輕太多

 

所面對的

遠遠超過了能承擔的

 

彷彿有人在你耳邊溫柔低語:

「你永遠,

得不到救贖。」

 

那份在內心裡

深沉複雜到無法言明、描畫、筆述

無以名之的、綿長久遠的黑暗

 

比自己所能想像的、比任何人所能想像的

還要難以直視

 

 

我擔心的,並不是一輩子的孤單

而是害怕,能與我並肩或讓我在疲倦時依靠的人

不會出現

 

 

 

 

 

 

 

 

 

 

 

 

 

後記:

我在處理家裡那件事時,真的數度淡淡飄過這個想法:

從公司十樓跳下去還真不錯啊……

當然也是想想就算了,我是個膽小鬼,不然也不會在這裡寫文章,但是,不能否認的是,因為那件事,的確讓我腦海中浮現了「殺意」。

 

 

 

 

 

 

 

上一篇:好想愛你

下一篇:愛的颱風

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2009-08-05 21:54:44

自殺怎麼會是「膽大」或妳可能認為的「勇敢」呢?勇敢是好好活著,面對一切。這社會教我們的價值觀該是這樣的。

當然,這樣講就間接罵了妳的小舅,我很抱歉。沒人希望這種事發生的。請節哀。

妳的文字結構充滿想法,雖然我不一定喜歡,但我欣賞。幸會,我是從其他詩友的台連結過來的。我的台只放詩,歡迎來觀光、浮潛一下! : )

版主回應
我不曉得您怎麼會覺得,我認為自殺是勇敢或膽大?
我從來不覺得。
「耐苦比尋死更需要勇氣。」
這是真理。

我只是理解了所謂絕望而已。
我應該只有寫出我有多麼絕望才對吧?
而那份絕望無可避免的讓人聯想到殺意,僅是如此而已。
2009-08-06 0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