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15:48:57璽珠

大凶日

7/29(二), It’s not my day.
我在坐進那輛充滿了像是十天沒洗澡的酸味的老舊計程車時,在心裡默默嘆了一口氣。
忍下奪門而出的慾望,跟司機交代地點後,將車窗整個搖下來。
即使吸台北市街道的廢氣,都比這好一點。
因為持續了三天的耳鳴,我不得不決定在下班後去看醫生。

鳳凰颱風剛走,今天上班卻足足停了三次電。
生理期、嚴重的耳鳴、身體不適——本來就很糟糕的心情,因為工作老是被突然打斷而更加惡劣,雖然我都有隨時存檔,但是會令人焦躁的事情還是令人焦躁。
下午雖然左耳莫名其妙恢復正常,但右耳還是越來越嚴重,像隔了一層東西在裡面。
一切可能都是7/27(日)害的。
那天我家的桶裝瓦斯用完了,沒有熱水,迫不得已用熱水瓶的水調和冷水拿來洗澡洗頭。大概是因為水盆太髒了,沒有注意,讓水流進耳朵,造成了不好的後果。
草草收拾東西回家,坐到捷運市政府站,想一如往常習慣地,打電話聽取公車還有幾分鐘到站的消息,卻怎麼也接不通!我整個心火往上狂冒。
當下決定坐計程車回去,卻挑到這輛糟糕的老爺車!
X的!我再也不要坐舊的計程車了!
然而,令人不耐煩的還在後頭。

照理來說從信義區到木柵,一向都走信義快速道路,但這位司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怎樣,居然給我開過頭,我立刻說我要走信義快,要他掉頭,結果在等的時候,他突然下車,到後車箱那邊窸窸窣窣不知在弄什麼。
我心裡的不爽和害怕呈正比,直線往上升。
天曉得他要拿什麼東西出來!這輛車就跟黑車沒兩樣!
瞥了一眼窗外一旁的法樂琪超高級餐廳,心想還真是兩個世界啊。
潛藏著懼意,我用疑惑且略帶怒意的眼神往後看了看,看他只是在加油的樣子,於是稍微鬆了口氣。
大概是察覺到我的不善,出了信義快後,因為我的指路,那司機叨叨絮絮的開始攀談,我一律用「嗯」、「喔」、「是嗎?」等打發。
終於到了家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醫生的態度實在很差,而且我妹之前在這邊看過吃藥之後,病情更嚴重,但我實在沒有選擇了。

晚上和隔天早上吃了兩顆藥後,一直到坐車去公司,都還稱得上一切順利,然而,就在我在辦公桌坐下時,強烈的暈眩感與噁心感捉住了我。
整個世界都在轉的感覺,怎麼樣都停不下來,我一瞬間變得極度虛弱,冷汗狂冒,才剛剛打完卡卻得離開的情況真是荒謬。
用公司電腦上網掛了號,我勉強維持笑容跟同事告別說我去看醫生,但其實我是連多講一句話都沒有力氣了,只好用微笑帶過。
一個人一進了電梯就滑坐下來,站都站不穩,懷疑自己會不會昏倒。
然後緩慢地走到街上,叫了車報了地址,再打手機叫我媽去醫院跟我碰頭後,就拼命忍著想吐的感覺。
我可不想車開一半叫司機停下來讓我在路旁吐,實在太丟臉了……
生重病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變得脆弱,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無法用意志力克服的感覺,實在太可怕了。
所以……我就哭了。
在車上,臉上淚水乾了又濕、濕了又乾,心裡胡思亂想,怕是不是再也不能恢復聽力了、怕是不是腦部生病了、又覺得好寂寞好寂寞,覺得全世界都沒人關心我……
人真的很會自己嚇自己。

我當時看起來一定很不安、很害怕、很虛弱,因為醫師和護士不斷安慰我。
醫師說這是內耳病毒感染造成的急性耳鳴,一再跟我強調不要怕,只要吃藥就好了、護士還問我能不能走路。
我差點又要哭了。

休息一天,吃藥,隔天不再想吐,也不暈了。
聽力差不多恢復七成,沒有塞著東西的感覺了,只是仍然嗡嗡的耳鳴,而精神也好了一點,只是情緒仍然低落。
現在在吃藥,下週回去複診並作檢查。




透. 2008-08-08 10:23:55

你保重啦!!

版主回應
BEVIS~~~~~(毫無意義的飛撲)

歹勢喔,請讓我撲一下,只是現在忽然很想找個人來撲,而剛好看到你留言.......

話說,MTV重播癟四與大頭蛋耶(偷笑)
2008-08-13 00:50:13
Emma 2008-08-03 23:56:11

璽珠保重!!
說到恐怖的計程車經驗,
有次我遇到車上一朵花的那種大愛計程車(不確定),
不知怎地司機朝著百合花噴水的動作讓我害怕,我當下就直覺會不會是噴出什麼迷藥之類的東西,冷氣口又朝著我吹不停。
當然後來證實不是,可是呢,到站後司機突然整個身子轉過來對我說,小姐,有人說你很高挑嗎?
當下我也超想罵X的!我很高你有必要轉過來讓我那麼有恐懼感嗎??
丟了錢我就趕緊逃離了。
還有一次,也是類似你那種情況,不同的是我那台車不小心跟人擦撞,
結果司機很流氓的下車,我一個人留在車子內完全不知道處在車水馬龍的市民大道該怎辦?司機想當然爾跟那人理論起來,那感覺實在是...
又有一次更扯,
我一人搭0東的公車,
早上,想不到只有我一個人。
結果呢,不知道開到哪邊時,公車司機居然停下後火速奔下車,就丟著車子跟我這個乘客,不知跑去哪。
我那時還在南洋街上班,也是整個不知道司機去哪了到底要回來不回來的狀態。
結果差不多過了十分鐘(超久!),司機跑回來說,他剛跑去上廁所.....
所以又繼續開了。

版主回應
沒錯...女生一個人搭車真的是滿恐怖的一件事... 2008-08-05 13:29:16
coco 2008-08-02 19:49:27

保重哩!

我也有耳道發炎的經驗,還不到頭昏耳鳴的地步,
不過左右耳聲音不平衡的感覺,讓我一直希望
有個音量旋鈕,可以調大單邊的聲音~噗!

原來左右分離式聲道的喇吧是這麼回事~

版主回應
嗯嗯,分離式聲道的感覺.......說得好阿!

只是左右耳狀態不均,會使得腦內平衡感失去,真的很討厭......
2008-08-03 0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