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00:27:11璽珠

女孩們

我遇過一個女孩,她小的時候像公主,是我二年級之前的朋友,因為很多原因漸行漸遠。

我遇過一個女孩,後來唸世新電影,在公車上重逢,她叫住我,我根本認不出來她是當年的洋娃娃,還是很高很瘦,但是變得好黑,她笑著說沒辦法,「扛攝影機又常出外景」,一頭俐落短髮的她仍然很美。

我遇過一個女孩,高中的時候,她陪我翹數學課、我陪她中午翹出去買便當。

我遇過一個女孩,我們一起看人間四月天,一起讀徐志摩的詩,一起看太平公主,一起唱遍老掉牙的八點檔主題曲。

我遇過一個女孩,逛街的時候,問我同款櫃子她會喜歡深色或淺色?我解釋原因還答對了,她會高興地抱緊我的手臂,繼續逛下一家。

我遇過一個女孩,她最愛看Sex and the City,她問過我她比較像Carrie還是Samantha?我覺得她有Samantha的熱情和Carrie對愛情的態度,而我,不是我要貶低我自己,只有Miranda的壞嘴巴和Charlottea莫名的衿持。

那個女孩還在我身邊,我們有過山盟海誓。

我遇過一個女孩,她一年只剪一次頭髮,剪成五分頭然後任它留長,直到她自己受不了的時候再去剪。

我遇過一個女孩,她抽煙只抽Seven Star、騎車只飆改裝後的小綿羊,個子嬌小卻比誰都倔強。

我遇過一個女孩,據說長髮的時候很漂亮,但是照片只肯留在身份證上;短髮的時候很瀟灑,讓人分不清性別和性向,只想待在她身旁。

我遇過一個女孩,靜的時候冷淡俊逸,動的時候明豔瘋狂。

這個女孩已經不在我身邊,我還是很想念她,可是竟然忘了問她電話。據說她去了南部,仍有債務在身上,我還是好想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