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02:05:56璽珠

所謂麥可傑克森---毫無疑問是個魔術師

夏奇說,很多人喜歡麥可的快歌,那真的很棒,但我更喜歡他的情歌,你可以從嗓音中聽到顫音,非常柔順。

吉兒史考特說,如果一首音樂能讓我跟我祖母都同時喜歡,那一定是值得欣賞的好音樂。

我收藏的麥可的DVD裡,最愛看、最常看的就是「音樂歷程全記錄」。
如同夏奇所說,我不只喜歡麥可的快歌,他的抒情歌,尤其動人。驚人的歌唱方式讓他每次唱起情歌時,都令人有落淚的衝動。
也如同吉兒史考特所說,我跟我媽媽也都非常喜歡他。我已經記不得何時喜歡上麥可了,應該是在96年他來台,那時我14歲,買了他的「History」,我媽媽應該也是在差不多的時期迷上他的。

我能說什麼呢?他能夠吸引不分種族,不分性別,不分性向,不分年齡,不分階級的各種人。

看他顛峰時期的演唱會,簡直如同在領受神蹟一般,不分男女、不分年齡、不分性向,所有的人都忍不住失控哭泣,他會讓你毫無疑慮的認為,他確實是神。

他是神、是孩子、是嬰兒、是罪人。

他是唯一一個,一出場動也不動,或者只是戴帽戴手套,或者只是摘掉墨鏡,就能讓人暈倒的巨星。
(這種話很多人說過)
他是唯一一個,讓年輕歌迷都怨嘆、哀嘆、恨不得自己早生十年(最好生到美國)的偉大歌手。
(這種話很多人也說過)
他是唯一一個,讓碧昂絲、瑪麗布萊姬、蜜西艾莉特、吉兒史考特等眾多頂尖女藝人提到他時,立刻變得像小女孩一樣滔滔不絕,陶醉得有如談及初戀情人一般,露出甜蜜笑容……的男人。
他是唯一一個,讓夏奇、昆西瓊斯、Slash等眾多頂尖男藝人渴望合作,希望上天賜給他們一丁點兒,類似麥可的靈感,好讓他們做出像他一樣的好歌……的音樂家。

我確定知道麥可有自己寫詞,至於作曲和MV拍攝發想則不一定,不過光是他詮釋歌曲的方法就已經很不得了了,更何況他自己寫的詞、舞蹈,總是帶有戲劇性,因此相當吸引人。

他是眾人不可理解之對象,是模糊自身界線的殉道者,或只是有血有肉的凡人。

約翰藍儂的Imagine裡唱道: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在世界上不要存在國家、宗教,就不會有人為此流血。
這是很傻的構想,但不只我一個夢想家。

陳樂融在「舞夢」裡寫到的一段話,讓我忽然覺得,麥可是不是想要抹殺許多加諸在他身上、人類身上無謂的分別,所以才去整型、或者傳言中的漂白?因為這樣就沒人說得準他是Black or Write?
若真是如此,那他可就是一個不得了的殉道者了。
不過誰知道呢?我們這些歌迷離他千里之外當然無法瞭解他,就算是他的朋友、家人恐怕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吧?這不是很難理解的狀況、不是因為他是神秘的巨星,任何人都是這樣的,你也不一定完全瞭解身邊的人吧?

失去了一切界線的世界,會不會是和平的世界呢?不會為了宗教、種族、國別、性別、年齡、階級,甚至性向,而產生歧視與紛爭。

約翰藍儂只提到國別與宗教這兩項,都很難做到了,更何況其他類別。




麥可迷 2012-02-08 21:57:58

你好~我昨天挖到一首麥可的抒情歌,叫做 scared of the moon 懼怕月亮" 好像純真的孩子在唱歌喔~

Emma 2008-06-19 15:20:06

喔喔...每天看...了不起!
說到Billie Jean,好像不少人都以為是Billy Jean呢。
我最近沉溺藍調的世界,一整個Blues,爬不出來,XDD!
音樂越聽越老,
糟糕了我。囧
Robert Johnson都出來了。

版主回應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EMMA,怎麼那麼巧!!!我最近也在聽藍調,可是是節奏藍調,之前一直想買雷查爾斯,結果剛剛好上週末看到一張很完整的精選,我就買下手了!好好聽喔!
另外,也剛好買了強尼凱許...
最近我還忽然很想聽古典樂呢,想買歌劇、小提琴、鋼琴的CD...結果那天在車站前的大眾待了兩個小時吧,他們二樓的古典專區很棒...不過台大旁的也不錯,分類更清楚,好想買~~~~~~~買不完~~~~~~~~
2008-06-19 21:26:02
除除 2008-06-12 02:14:33

迷上Michael是看到2001年他在麥迪遜廣場的演唱會,Billy Jean的經典月球舞步,從那一次開始到今天,幾乎每天都要看Michael的MV,那種震撼和感動一定要親自體會才會有的感動!

版主回應
每天看啊@@
那你還真是死忠粉絲耶
2008-06-12 13: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