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20:30:28璽珠

小荳,我愛妳

原來眼淚真的有流乾這回事。
星期六連續哭了5個小時左右,我終於平靜下來,並且在把妳的骨灰接回家後,得到更多安慰。

荳荳走了,享年狗齡約14歲,換算成人的年齡是70歲。
2006年10月14日星期六一早,我沒辦法好好拍妳的遺照。
聽媽媽說應該是昨晚半夜走的,我們都睡了之後,媽媽有被牠的叫聲吵醒,因為才去看完醫生,打了三針營養針回來,所以沒有特別理會。
牠原本就很虛弱了,因為心臟毛病造成的血液循環不良,產生了尿毒跟黃疸的症狀,一個禮拜不太吃東西了。
我什麼都不知道,荳荳對不起,等我被媽媽叫醒,10點多去看妳的時候,妳已經僵硬了,眼神沒有光采,像是覆蓋了一層薄膜,我想幫妳把眼睛蓋上也蓋不起來。
妳看起來好像標本,變成了標本似的;以前我都覺得動物園裡展示的標本是假的,好像牠們從來沒有活過一樣;我錯了。
荳荳對不起,妳是這麼體貼、這麼會照顧我們,挑了週末一大早走,沒有給我們麻煩,還給我們充分的時間哀悼妳。
荳荳對不起,妳走的時候,毛還沒長好,有點醜,但是妳在姐姐心裡真的是全世界最美最可愛的狗,不論妳怎麼樣,這點我相信妳知道。
妳的叫聲,也許是想見我們最後一面,但是對不起,我們竟然這麼粗心大意,沒有察覺到妳的心意,但是我要是在半夜裡眼睜睜看妳走,我也會很難過的。
我跟媽媽把妳裝起來,帶到廖醫師那邊,請他代為處理,好多螞蟻和小飛蟲一直爬到妳嘴邊和肛門那裡,我們都拍掉了。
我說:「臭蟲子,不准你們接近荳荳……」
我斷斷續續的哭,腦中一片空白,我害怕用力哭,因為胃好痛、全身一直顫抖。
我一邊處理妳的事,一邊覺得一切都好不真實,我沒有辦法思考,我甚至什麼也沒想,就把妳送到廖醫師那邊,然後送妳去火化。
對不起,姐姐不敢送妳最後一程,我不知道哪一種比較難過?親眼親手送妳走?還是像小平那樣,等回來的時候,一切都結束了?
小平哭著問我為什麼不等她回來?我不知道,在送妳到廖醫師診所的路上,我跟媽媽一邊哭一邊走,我把妳拎在前面,不像往常妳活著的時候那樣背在側邊。
小荳,妳走的時候,是476年一次的雙重黑色星期五,真希望妳把我所有的不幸與哀慟都帶走,姐姐想跟妳說千萬次的對不起和愛妳。
就是因為姐姐太愛妳了,我不敢讓自己崩潰,妳的靈魂,看是要跟舅舅在一起,還是留在家裡,都可以。我永遠愛妳。
我的手指一直在發麻發脹,但是妳走了以後,我的紅斑似乎也好了,上帝知道、天知道,只要妳好好活著,我一輩子長紅斑也行,我們都知道這是妄想。
姐姐不知道為什麼妳走了以後,我反而想看電視,看到迪士尼頻道的<小姐與流氓>和<寵物當家>,我不知道想不想再養寵物,我現在什麼也不願意想。
我哭得好累,但是在等廖醫師的電話,要接小荳的骨灰回家,我不想睡、不敢睡,我想親自把妳帶回家。
我想轉移注意力,我試著不要太難過。
姐姐還是能夠笑的,荳荳,雖然妳不在身邊,卻永遠在心裡、在家裡。

妳走後第五天晚上,姐姐夢到妳回來了,姐姐知道了,謝謝妳回來看我。
我愛妳,小荳。


這篇寫的很亂,但我不打算修飾。

Emma 2006-10-20 22:29:51

天啊!
原來這幾天中璽珠家居然發生了這樣重大的事.....
我想到我國中時家裡有隻和我們家極有緣份又極為靈性的狗狗來福,
以為我們不要它結果它自殺了!
我怎會不要它呢,
到現在我和我哥還常常夢見來福搖著胖尾巴跟著還是國小時期的我們倆兄妹一起去上課,放學又接我們回家,
有時還可以摸到它的毛以及感受到它的暖暖的體溫...
坦白說,
昨天我就夢到它了,
它躺在我現在台北的房間裡,
跟以前一樣靜靜的陪我。
不同的是,
我已經25歲了,
而它,也離開我十幾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