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03:25:47lovetomake

八回發射 家菱一首

01夏日

    夏日如此燦爛於是薄荷
    驕傲,而洋甘橘悲傷

空氣中充滿亮片的氣味,而陽光
透過枝椏。氣象預報
的颱風剛走,形狀和顏色都
儲滿一季的水氣

我們的七月和八月各自旅行
你那邊下雨,我站在小房子的屋頂
抖開棉被,倒放雨傘
收集早晨的淚滴
我們都看不到獵戶星

有時候
我就像剝落的指甲油那樣悲傷
紅色的。鑲有星星。
你坐在海邊,和地平線一起入睡
我獨自在失眠的夢境中奔跑
入口與出口相接的村落

寫信給你。
:你今天好嗎?

在夏天的尾巴上等待回音
你新撿到一隻貓,為它買了貓食
而我不吃魚和牛奶
每天喝500cc的巧克力
在沙上寫詩,在每個字裡
灑上種子

你的貓學會唱歌,將每個音符都
啣到我山上小屋的門口
我推開房門,用眼淚澆花
並為自己泡一壺
香香的薄荷茶
想像你和貓互相蜷曲著
睡著

白日越短。你深知我想念溫暖的黑夜
夏日逐漸靠近然後不知不覺
遠離,我們的旅行終於接近終點
理應有所轉變。
搖椅上的圍巾越長。並且
安靜,有洋甘橘的香氣

我們一齊打包行李

白日越短。暮色朝回途伸展
你將貓打上藍色絲帶
我鎖上門
報紙說我們的公寓正在下雨
每個路標都變成魚
我和你的貓用一個銅幣
向小販購買最新版的地圖

白日越短。
:你晚餐想要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