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17:43:07Lu Lu

Bill, It was a real story!!

夜裡Baqubah軍營漆黑一如往常,燈火管制的軍令下,即使行駛中的車輛也不能開燈,借著點點星光戴著夜視鏡的士兵穿梭在泥濘的戰備跑道上.

一個落單的年輕士兵與我並行就聊了起來,"How is going??" " Fine, Not much !! " 這樣的問答也許簡短冷淡,也反應離鄉背景的美軍在混亂危險的戰火前線,片刻的平靜,是很慶幸也值得安慰 ,因為誰也不知道未來情勢會如何演變.

許多十七,八歲的青少年,對未來要做什麼還不明確時,自願入伍從軍,跟著部隊駐紮世界各地,也許幾年在韓國或日本,也可能前往阿富汗,或又是這兒火線的伊拉克.先增長體驗,見識.再考慮未來.

和我住在臨時搭建的野戰營裡同一寢室的BILL 就是個活例子, 27歲有著BABY FACE 的BILL 已經是入伍8年的老鳥,行為個性簡直就是YA (YOUNG AMERICAN )電影裡,愛耍寶搞怪的高中生一個樣,在他的床邊有一大箱DVD,漫畫雜誌,牆邊掛著一把玩具槍 (他說用來嚇唬軍營外的伊拉克小鬼, 追著他們很有趣),三不五時鬧個笑話,或逗弄新養的小狗. BILL說 " Live is so hard here,I like to to be happy, So, I can easly carry on " 回想起我安逸枯燥的軍旅生活, BILL 的作為也是大多阿兵哥的寫照.

BILL 很興奮的說 " 嘿!!我跟你說,我媽寄來了一本在報攤買的便宜雜誌,裡面全是不可思議, 奇怪的故事或捏造的新聞,像發現外星人之類的BULLSHIT,還有一些人用他們的老二拉動一台卡車,你說好不好笑,全是假的...."

我對那個神力拖動卡車的故事很好奇,接過來翻看.的確有張照片有著幾個人拖了一輛卡車,車上還站滿了人,我大笑對BILL 說 " 你相不相信, 我也在照片理,我也曾在那個現場 "

BILL 瞪大了眼一副以為我在開玩笑的表情,我指了照片裡的我,正拿著攝影機站在人群裡, BILL 看了大笑又大叫,拿著雜誌到處炫耀說" 這本雜誌不是BULLSHIT, 我認識的這個記者在這照片裡,真是太巧了,他就站在我眼前"

原來三年前我採訪了台灣有名的 九九神功",習練陰吊氣功的幾位大師確實拖動一滿載的大卡車,非常湊巧地小報雜誌用的照片,我也在裡面, BILL 找了一群士兵來看這個有趣的發現並對我說" 簽名,簽名!!簽你的大名在這照片旁,我要帶回去給我媽看,我要說我遇見了一個大記者,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喝著咖啡,所有人都笑成了一團,

我依然記得起,有那麼一晚,我們忘了身處險境,像朋友一般的嬉鬧,在遙遠的伊拉克北方.


PS. 照片裡 BILL 剛收到特別的聖誕禮物...超過一打的卡通內褲,但BILL 無奈的責怪他母親的好意說 " Mam, Are you kidding me? I can't wear any of them, Because everyone is too big for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