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18:59:37Lu Lu

Sergeant.Farmer

前些日子接到Sergeant.Farmer 從伊拉克打來的衛星電話, 非常高興, 除了聊了一下彼此近況, 更得知美國政府頒給他一枚 " 紫心勳章 (Purple Heart) ", 我開玩笑的對他說 " Now you have story to tell to your grand children about your great war in Iraq "雖然是玩笑話, 但是很欣慰Farmer 並沒有受傷, " 真是太幸運了 " 我大聲的對他說.

原來Farmer 在一次往返例行任務中, 開汗馬車時中了埋伏, 觸擊伊拉克游擊隊預設的炸彈, 炸毀了車子, 幸運的Farmer 只受點輕傷而昏倒, 但他覺得真是糗大了, 因為小傷受勳, 真是太難為情, 我想沒有一個軍人希望在戰場上受傷成殘, 更不希望不光榮的懈甲還鄉, 即將退伍的Farmer 真是太幸運了,

我在Baqubha 隨美軍採訪時, 認識了Sergeant.Farmer 及 Bill , 有他們的幫忙協助, 人身安全無慮, 我也比較容易取得我要的新聞, 生活更有趣了許多,

Farmer 是受過嚴酷訓練的專業軍人, 如果不幸被敵軍俘虜, 受拷打也不會透漏任何軍機, 即使專業盡職如他, 也有不少煩擾, 常撕聲力竭地困在重複的可怕夢靨, 幾經詢問之下才得知, 在美伊這場爭戰裡, 他槍殺了兩名持槍朝他射擊的少年, 儘管在分秒必爭, 危及存亡的關頭,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無可奈何的結束了年輕的生命, 但是良心的譴責, 讓他無法再繼續殘酷的戰爭生活, Farmer說" I have done my good work here and I have enough, I rather go back home to saty with my family "

美伊戰爭至今還沒有結束, 伊拉克境內的反美情勢逐漸升高, 類似FARMER 的遭遇也一定不斷上演, 可是已經發生的事沒有辦法改變, 藏在內心深處的更是揮之不去,
Farmer 說 "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faces whom I have kill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