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01:04:30

小狼的暑假 (作者:棣)

二十歲那年暑假 他認識了一個女孩


碰!! 小狼在一次意外中撞到了他的頭....

護士小姐: 小弟阿~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去撞到了電線桿呢?

小狼:因為...我在閃躲一隻傻傻的迷糊貓..所以...ㄧ時失控

護士小姐:你阿,看來得待在這病床上休息個幾天了.

小狼:護士小姐(輕聲的問)

護士小姐:嗯?

小狼:我記得我當時撞到之後,我就沒意識了,是誰帶我來這的呢?

護士小姐:唉呦~你運氣真好,是位小女孩幫你打了電話過來

還一路陪你來到醫院呢!

護士小姐:聽說她打來時非常著急的說:有個人撞到電線桿昏過去了..

小狼:那她人在...?(尷尬..)

護士小姐:她不久前說有急事先走了耶.

小狼:有能聯絡到她的方法嗎?

護士小姐:這我就不清楚了,她人如此善良,看她這樣待你,說不定還會過來看你,

你就好好休息吧!

小狼:是喔...嗯好 謝謝你了.(os:到底是誰呢)

護士小姐:不用客氣 照顧好自己吧~(微笑著說)

就這樣三天過後 到了小狼該出院的時間了

小狼:那女孩,終究沒有出現過...(遺憾的說著)

小狼是位就讀瀧澤大學大二的學生,因為平時都住在學校附近,為了打工,都是自己一個人

生活,

興趣是打籃球和唱歌玩電腦~

在ㄧ間離學校很近的便利商店打工

因為小狼車禍的關係,便利店多請了位工讀生

小狼:跟店長請了三天假,也該回去工作了


叮咚 歡迎光臨~

店長:哇~這不是我們的電線桿之狼嗎

小狼:....幹麻這樣叫我阿(尷尬的表情,當時還有幾位客人)

店長:開玩笑啦 哈哈,怎樣~現在身體還可以吧?要上工了嗎?

小狼:應該可以了吧,畢竟身體也沒告訴我哪裡有問題

店長:那就好~

店長:欣欣來(喊著)

欣欣快跑過來:店長,有什麼事嗎?

店長:小狼,這位是我們新請來的夥伴,很可愛吧 她叫欣欣

小狼:喔,我叫小狼(os:好可愛的女孩,裝冷酷的的說著)

欣欣:哇阿..你好,..我叫欣欣(os:這不是我那天幫助的摔車男孩嗎,他怎在這..?

原來他眼睛小小的,還挺帥的嘛,不過幹麻那麼冷酷阿)

店長:怎麼了呢?幹麻如此驚訝

欣欣:沒有拉,原來他就是店長提的那位車禍的夥伴阿,看起來沒事了吧(os:還是先別

說好了,搞不好他會認為我嘲笑他)

店長:這傢伙喔..不用擔心他啦,壯的跟什麼一樣,平常可是超級精力充沛的呢!可是他

有個壞習慣,就是睡後就變的跟豬ㄧ樣睡死都不知道)

欣欣:喔喔..沒事就好~(微笑著說)

小狼:幹麻講這些東西阿(說完就拿著工作服上工了)

欣欣和小狼都是上中班,也就是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一點

就這樣,工作了兩三天,兩人開始

欣欣:小狼..

小狼:嗯?

欣欣:你幾歲阿?

小狼:20阿 怎了?

欣欣:沒..我18歲,那要叫你小狼哥摟?

小狼:不用啦,叫小狼就好了

欣欣:嗯,那你怎會在這打工呢

小狼:因為學校就在旁邊阿

欣欣:喔~原來你是瀧澤大學的學生阿

小狼:那你怎會來這打工呢?

欣欣:喔喔 因為我老家就在這附近阿

小狼:嗯~,那打工還挺方便的摟

欣欣:是阿,可是暑假結束後我就要回家了

小狼:你家在哪呢?

欣欣:在台中呢!因為暑假回來這,我又太無聊了,所以跑來打工.

小狼:嗯~

欣欣:對了,你真的好厲害喔,車禍那麼快就沒事了喔.

小狼:哈,又不是什麼嚴重的車禍,反倒要去問問那電線桿有沒有事呢..(開玩笑的說著)

欣欣:哈哈,你還蠻好笑的嘛~

小狼:趕快認真工作吧,等等店長又來說東說西的了.

欣欣:嗯~

某日~

中班和夜班的交班時間,店長打了電話來

小狼:唯~

店長:小狼阿

小狼:嗯

店長:今天夜班的同仁打了電話來跟店長說他家有急事,可能會晚點到,你可以幫忙繼續

值班嗎?讓欣欣先回家吧

小狼:喔..好

店長:那就麻煩妳了 加油!

欣欣:怎麼了??

小狼:沒,夜班的同仁會晚ㄧ點到,你先跟我交個班吧,交完你就可以先走了.

欣欣:是喔,嗯 好.

突然間 店門口來了十幾個人 大概都是17~18歲的年輕人 幾個人嘴咬檳榔

幾個人手持棍棒 下一秒 他們衝進了便利商店

當中看起來帶頭的問稱惡少頭目: 妳們那位值夜班的人勒?

小狼:他說他今天有事晚點到..(小狼試著臨危不亂,且叫欣欣先去員工室躲著,如有不對

勁立刻打電話報警)

惡少a:他馬的當我們三歲小孩阿,說什麼今天要帶人跟我們談判,人勒?

小狼:談判??我們沒聽他提起過耶.

惡少頭目:他昨天騎車撞到我們的兄弟,說什麼不賠,且還不道歉說是我們的錯,

最後他就說今天晚上要在瀧澤公園談判,我們等了很久,沒人來,好在有兄弟

知道他在這工作,人勒?把他交出來!要不然連你也遭殃!

小狼:我們不能透漏其他員工的資料,且那個員工說他晚點就會到,妳們在等ㄧ下吧!

惡少a:你他媽的找死阿(話說完就ㄧ棍打在小狼的頭上)

小狼倒地後 欣欣看到此狀況也立刻報警了

此時惡少們開始砸店 當然也不會有客人會上門

小狼站了起來說:妳們不要太過分了(很生氣的大聲喊到)

幾個惡少直接衝向小狼 小狼因為平常有在打球做體適能的關係

不妨多讓的回了好幾拳 可是ㄧ個人實在打不過

結果就被抓住被圍毆

此時欣欣衝了出來說

欣欣:妳們這幾個大壞蛋,警察幾分鐘後就會來了,妳們等著被抓吧!

小狼:欣欣你在幹麻(大喊!)

欣欣:我怕你死掉阿(哭慘的說著)

惡少b:你這死鴨頭敢給我報警,找死!

惡少頭頭想了一下說:把這女孩帶走,我們走人!

小狼:欣欣快跑阿(喊著)

可是 怎麼可能跑的掉

就這樣 欣欣被帶走了 小狼倒地不起 幾分鐘後警察的確到了

其實 只要欣欣不說報警 那些惡少們ㄧ定會被抓的

但是 小狼可能在這段時間內被打死

小狼被送往了醫院 店長也立刻敢到現場

警察們收查現場 聽著附近目擊者的口訴 店內無依處完好

店長眼紅著說:怎麼會這樣..

警察得知欣欣被歹徒帶走 奮力追查 任何錄影機及現場可能留下的線索

但是知道了也實在無從找起

小狼在半夜驚醒 身上多處骨折 及腦症盪

店長陪在小狼旁邊

店長:小狼..你醒啦(很抱歉的語氣)

小狼:欣欣呢(非常衝動的問著)

旁邊的警察說到

警察:小狼弟弟你先冷靜,你可以說出當時發生什麼事嗎?

小狼ㄧ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說著說著眼淚也不停的流下來

小狼:欣欣呢 ,她人呢? 找到兇手了嗎?

警察:那個跟你當班的女孩,目前還沒有下落,請你相信我們會幫你把他找回來的!

小狼:她是為了救我才...(說著說著又哭了起來)

店長:小狼..,辛苦你連累你了...

突然 店長的手機響起

手機:你是店長嗎?

店長:你是??

手機:你的店員在我這,我要你拿10萬元來贖回他.

店長:好,在哪,我要她平安,別動她!

手機:不要報警,把錢匯到這個戶頭來xxxxxxxxxxxx!

店長:嗯,我要和欣欣說說話!

手機:ㄟ 聽ㄧ下!

店長:欣欣嗎?欣欣你沒事吧!(遭急著問)

欣欣:沒事..沒什麼事..店長我要回家..(慘哭著)

店長:你能說你人在哪嗎??

欣欣:電線桿...電線桿...

店長:電線桿....?什麼電線桿?

小狼:恍然大悟的說,該不會...是她救了我..

店長:然到..小狼的車禍是你救的? 就是所謂的電線桿所在地?

欣欣:嗯嗯..

歹徒:ㄟ 講太多摟.(搶回電話)

歹徒:10萬元等你!保證人平安回去!

小狼:我出車禍的電線桿那好像有幾間空屋.

警察:在哪??(遭急的問著)

小狼告知了警察車禍地點

過了半小時後 歹徒落網了

欣欣平安無事

事情就再此告一段落

事後過了幾天

小狼因為受傷太重 整個暑假都得待在醫院休養

便利商店也因為受損太嚴重 重新整修營業停擺

某日

摳摳~摳摳~

小狼:請進.

欣欣:是我啦!

小狼:哈!是你阿,終於來看我了喔~

欣欣:不好意思啦..事情發生後我被禁足了.沒辦法出門..

小狼:沒關係啦..你沒事就好.(微笑著說)

欣欣:可是你傷的好嚴重...要趕快好起來喔(難過的說)

小狼:嗯嗯..你看我這樣像是病人嗎 哈哈 !

欣欣:那就好.(笑)

小狼:那個...,謝謝...

小狼:謝謝你..,救了我兩次..,妳怎沒跟我說,車禍是你救了我?

欣欣:做善事不ㄧ定要說出來阿,且說不定你會想要回報我呢~討厭這種感覺

小狼:我有說我要回報妳嗎,哈哈!

欣欣:吼~你很好..是覺得傷的太輕是不是!

小狼:開玩笑啦,真的很謝謝你.(嚴肅的口氣)

欣欣:我要回台中了喔!

小狼:什麼時候回去?

欣欣:等等吧.

小狼:這麼快?

欣欣:嗯阿,發生了這種事,家人要我立刻回去了呢!

小狼:嗯..說的也是.(感傷的說)

欣欣:你要趕快好起來喔,我要走了...

小狼:嗯,好吧..那,再見摟!

欣欣:嗯..再見了.

欣欣就這樣 走掉了

過了幾天後 店長也來看小狼

店長:小狼,有好多了嗎?

小狼:嗯嗯,好很多了.

店長:那個夜班的,事後就都再也沒看到他了.

小狼:我想也是...

店長:對了!

小狼:嗯?

店長:我回去便利店整理東西,在員工室找到了這個只條,要好好把握喔!!(店長微笑的說)

小狼:我看~


紙條內容:

我知道我不出去,可以抓到犯人,可是我不知道,我不出去,你是否能活著..

小狼,謝謝你這幾天的照顧了,其實..我是那個在你車禍幫助你的女孩..

可能,我就是你生命中的天使吧,還是..我有點喜歡上妳了吧...!

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紙條..表示我沒能力去把紙條銷毀了吧..你要加油喔!

欣欣 留..

小狼:怎麼會這樣..(眼淚又流了下來),店長..欣欣回台中了..

店長:....,她是個善良的女孩,看他如此對你,我相信妳們回會再見面的!



此時的欣欣:阿~糟糕..我忘記把紙條銷毀了..不知道小狼會不會看到...




==================
我覺得好有感覺^^!!讚爆了
分享給大家看
阿貴 2007-06-09 22:57:32

= =&quot
看到最後…才知不是你寫的

2007-05-23 05:44:12

不是你寫的喔??
龍澤~?

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