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20:40:08陳橙沉

昨夜終得道



昨晚又打牌 打得心好驚

一下子聯想到做人 一下子又回味到處事

不要看四個人圍在一桌起牌出牌

裏面蘊藏著幾豐富的人生哲理可以參悟



比如

打一万來一万 怎麽人生來什麽 我偏不要什麽

反過來說 我不要的 爲何縂來

比如

胡對子還是胡兩頭

都是投機 都是取巧 都是不專一 都是留一手

都不是孤注一擲 都不是破釜沉舟

怎麽勝算 卻比單調大得多

比如

剛扔了八條來七條 好好的架子自己拆了

誰知道緊隨而來的又會是什麽 到底留還是不留



有時謹遵牌理 卻凡出必錯

心想這次不打留著它 留亦是錯

該錯的時候 怎樣都是錯

有時手氣旺 胡打胡有理

有時火氣背 幾圈不開胡


麻將沒有白打 輸贏是其次

昨夜終得道 不枉我自稱水南麻婆這麽多年




想太多的夜 注定不是酣睡的夜

小説看兩眼就垂下眼皮 被子一拉上身又來勁

好想知道

有何物是治療抽煙太多而失眠的良藥


彼時牌桌上與陳亦歡熟稔

一腔小兒女情懷只顧著惴惴覷覦

從沒有遇過哪個男子 想看不敢看

悄悄看到一眼 心下又喜不自禁

實在不能擡頭的情況 看看手指都是美妙


愛情啊 你不是魔鬼

雖然你那麽難 那麽遠 那麽難堪

*********************************************************************


這張圖有沒有 讓人跌入無限遐想中呢

光潔的美背要登臺 無敵側臉也要讓路哇

我所知的那些長期潛伏于此的偷窺狂們 動輒要看夏日清涼照的意淫狂們

本宮今日大開賞界了






紫竹箫 2006-07-29 23:29:57

这张很漂亮.你还是侧面漂亮.

小雨点 2006-07-29 16:56:24

既然麻将和人生一样不可预料爱弄人

那就乱打吧
总有一把是我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