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15:04:27ㄚ圓

《奇妙邏輯之一》—為什麼送筆

中中第一次看戲只看了二十分就嚷著離場,再次帶中中看戲當然想讓他看久一點.所以為表慎重,開場前我特別帶中中去買節目單.我忙著在櫃台付錢填資料,小姐就體貼地把節目單和彩色筆送到中中手上.

中中拿著筆不解地問她:”為什麼妳要給我筆?”小姐因為在忙並沒有回答問題,對他笑笑就繼續服務別人了.疑惑的中中也沒有問我,那之後他一直盯著筆不知在想什麼,坐上座位前還一直若有所思呢.

忽然中中似乎想通了,他神采飛揚地說他有事要告訴我,眼裡閃爍著光茫:

“馬麻馬麻~~~~”

“什麼事啦?”

“我有筆喔…你知道嗎?”

“知道啊,怎樣?”

“人家送我筆,因為我很吵呀!”

什麼?!中中神采飛揚講半天就講這個?聽到最後我差點沒昏過去.

不過很快我也想通為什麼了:有一次我推著小小牽著中中去買炸雞,我在看菜單的時候中中一直吵,害我久久無法作決定.店長見狀立刻送中中一隻彩色筆,其實是要他閉嘴.可是中中拿到筆樂得要命,還是照吵不誤,結果我沈下臉叫他閉嘴他才噤聲.

後來在回家路上,我告訴他人家會給他筆是因為他很吵,其實這樣拿筆有點丟臉,然後就沒再提過這件事.至於那個吵鬧的”獎賞”,隔天因為中中亂丟就被我沒收了.

原來這件事中中還記得,只是他只記得前半截,後面的重點他偏偏沒記住.結果中中還以為別人送他彩色筆都是因為他很吵!

“不是啦,很多情況都會送筆,不是只有吵的時候.如果你乖,人家更可能送你東西,到時候記得要說謝謝.喂,你剛才有沒有謝謝阿姨?”

"...好像沒有..."

"哦...好啦燈變暗了,中中快看!"

結果機會教育又被我自己搞得亂七八糟啦,日後不知道這小子會記得哪個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