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14:39:35ㄚ圓

太過入戲

洗完碗走出廚房,發現兩個小子又在當電視兒童,老媽子我氣沖沖的上前要關掉,中中說:“唉,媽,是我爸准我們看電視的,別關啦.”

我問中中:”那你知道電視在演什麼嗎?答不出來媽媽可要關啦.”

”汪洋中的一條船!” ”船!”

想不到兩隻都滿有概念的,公視的節目比較讓我放心,我決定乾脆跟他們一起看,讓大大安心上網吧.

那一集在演鄭豐喜小時候的求醫歷程,中中懂台語又快四歳了,看得懂並不奇怪;可是一向坐不住的小小也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看,看到完全忘記搗蛋,就實在太神奇了.我邊看電視邊注意小小的表情,很好奇他到底看懂多少.

忽然電視傳出”砰”的一聲,咱們母子三人被嚇了一跳—原來鄭豐喜把媽媽煮的藥摔到地上,畫面裡的碗登時摔個粉碎!回過神來中中開始碎碎唸:”他怎麼可以打破碗?真是太不乖了!哼!”

“他不想吃藥藥嘛!中中你不會這樣吧.”

“當然不會,乖乖吃藥病才會好呀…”最近中中越來越懂事,值得稱讚唷.

不過也不能忽略小小的感受,人家還真的看得懂.只見十八個半月的小小杏眼圓睜,小肥手用力拍沙發,大吼: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