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14:47:06ㄚ圓

2005年3月1日

今天其實很平常,可是又有點不一樣,於是我難得地記下了日記.

今天也是個下雨天,上午最重要的事就是帶小小回診,小小感冒了三個禮拜終於接近尾聲,但為了安心我們還是在約診時間回醫院報到.主治醫生一個早上要看八九十個病人,我們身為其中一員只得”等等等等”—耐心聽候召喚吧.還好咱們看病經驗豐富,乾脆等大大第三節下課後再驅車前往,這次時間算得還準,只等了半個多小時就看到醫生;醫生也如預期宣佈好消息:小小不用再去了.嗯不錯,好的開始.

回到家附近十二點四十幾,本來想順便買便當回家,可是剛好值用餐尖峰,所有餐廳都要等很久.當下決定用替代方案:大大去自助餐買幾個菜,我趕緊帶兩個小子衝回家熱飯,看這樣能不能讓大大早點吃完午飯回去上第六節,還好目標也達成,好險!

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讓愛磨蹭的中中,跟什麼都搶著吃唯獨不吃藥的小小,趕快吃完飯吃完藥去睡午覺.這個工作雖然天天做,可是從來不甚順利,中中今天又是笑嘻嘻地吃到一半跑去方便,回來後還是又跳又玩把我搞得發火,等要丟飯菜了他才一把吞.然後我再按住小小灌藥,這小子雖然已習慣要吃藥,可是就是要掙扎幾下才甘願,晃動中我忽然發現小小的眼皮似乎有點不一樣—天呀,小小長針眼了,在醫院我居然都沒注意到,等回來這麼久後才發現!只好先幫小小熱敷眼睛,當然又讓這小子哭鬧一陣;然後小小大便了,又是一陣手忙腳亂.

接著再把中中小小拖上床,兩個小子又是照舊玩到睡著,不過我一邊陪他們一邊有點煩惱:小小已經幾乎不咳了,可是中中愈咳愈頻繁,連睡著了都在咳,這兩個小子要是不停地交互感染,那大人可就慘了.我跟著小子陷入短暫的午寐,可是一想到從醫院才拿回來的虊還沒分我就驚醒了.馬偕醫院堅持不幫病人磨粉,何況拿回來的藥好幾種,服用時間和保存方法各有不同,看診完每次都得花時間整理藥.不過我才著手,中中就咳醒了,然後小小很快也醒了,藥只好先放一邊有空再做—三點五十分,中中小小要吃點心,先幫他們泡杯奶,吃完還要吃藥呢,耽誤不得.

然後我邊分藥邊弄晚餐,大大回家的時候我叫他熱敷小小眼睛,他也很驚訝小小怎麼會長針眼.我想接下來我可以專心弄飯了,於是把自己關進廚房,可是沒多久大大就把我叫出來看:小小手上在玩一個染紅的小白罐,連衣服也都染紅了,他問我那是什麼東西.我看了差點沒昏倒—小小玩的是我的分藥器,上面有刀,那些紅紅的東西其實不是什麼染料,而是小小的血!怎麼辦?趕快止血!

小小的雙手都是血紅,我得找出真正傷口止血.還好只傷了兩個地方,可是有一處傷口比較深,塗雙氧水的時候還在冒血,可我的腦子裡除了直接加壓法也想不到別的,只能叫大大立刻壓住傷口,幸好幾分鐘內血止了.奇的是小小流了那麼多血,擦藥的時候他還笑嘻嘻地,等包紮好他只是很想把那包拿掉,完全都沒有痛的様子,是不是那時候他還不會痛啊?

收了繃帶殘藥再去做飯,然後吃飯洗碗,這中間沒什麼特別,不一樣的是小小很好奇自己的大姆指變大,老要碰他的傷口,他趁我們不注意自己拆掉,結果一碰又流血了,讓我們很緊張!最後我乾脆用兩片OK繃貼牢,讓小小根本拆不掉,這才安了心.可是我想到小小會受傷還不是因為自己的疏忽,就覺得很難過,那個分藥器上還沾有小小的血呢!

啊!這才想起來藥還沒分完,趕快完成吧.這期間大大外出辦事,中中跟小小在客廳看電視,我就躲在餐廳分藥,終於都整理好了.今天天冷我們家偷懶,只有我堅持天天洗澡,所以大大一回家我就去浴室報到,出來後正打算幫兩個小子擦澡,大大突然提醒我:

”弟弟好像很久沒換尿布了吔?我看他尿布很腫了,連翻跟斗都翻不過去.”

“唉,你可以先幫他換啊?怎麼每次都要我換?”其實大大幫我很多忙,可是他就是不換尿布.

打開尿布我又是大吃一驚—小小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大便了,我們居然都不知道!我從午休後東忙西忙忙得莫名其妙,到如今才驚覺他上次換尿布的時候居然是午睡前,這小子的屁屁悶得好可憐!只好趕快幫他洗個戰鬥澡,還好他的屁屁沒有因為老媽的虐待變紅,可是洗個澡他的包紮當然又濕了,只好再來一次,剛好還把我家的繃帶全用光.

洗完中中後我又在給小子準備藥,再請大大幫小小熱敷一次眼睛;小小哭鬧,中中靈機一動,摺起一張衛生紙貼在眼睛告訴小小:

“弟弟,哥哥以前長針眼的時候也吃熱敷豆腐,很舒服唷,乖!”

聽了感覺好窩心:我的中中現在是好哥哥了,好棒!

“長針眼怎麼辦?以前我媽教我要拉眼角吔.”大大問我.

“不好吧?現在先熱敷啦,不行就要去看醫生了,小孩子應該不會搞到像你上次那樣動刀吧.”大大今年初曾因為長針眼動手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家三個男士先後都長針眼,何況小小還這麼小,今天還真禍不單行!

時間過得好快,十點廿分了,中中自己乖乖吃完了藥,小小想先啺奶我就待會再餵吧.小小跟他的老爸老哥道完晚安也吃完了奶,抱他回房間餵藥,他竟然完全任我擺佈,顯然他已經很累了.算了,今天偷懶一次別再抓小小去刷牙.十點三十分,我家大中小男士全都睡了.

小小睡得好沈,我在想他今天出個門,玩整天,長了針眼又割傷了手,可憐的屁屁很久都沒人理,這些小事在他的小腦袋裡會有記憶嗎?可是對媽媽而言,我開始有點擔心傷口會不會處理不當,擔心明天他的針眼更腫了,擔心又感冒了…

可是擔心那麼多,怎麼該小心的時候都不知道要小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