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22:57:05Lupin

狂賀台灣「文化大革命」時代今晚結束!(圖)

圖:陳阿扁

這八年我無話可說,這是民主的代價,受夠了!真是夠了!

只能期待一個精神正常的領導人,小而美的政府。

我們無法時間倒轉,大家只能上緊發條,快(馬)加鞭!!!迎頭趕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笨笨 2008-06-13 15:21:26

過度民主就是濫權,法治就被擺一邊..
媒體不中立,台灣亂亂亂..慘..
我希望台灣新聞節目的主播們,不要報新聞時加上個人的見解.
個人的臆測..你們這樣報新聞一點都不中立客觀..不專業
希望你們若真的是高格定的新聞從業員,就不要當政客的打手.
新聞節目的主播們,若你們還不改善,你們就永遠只是社會的亂源之一.
希望你們好自為之.

鬼雄 2008-05-27 15:26:47

台长介意我插一句吗?
说起民主,我曾经说,美国、英国式的民主,相对封建而言,确实是进步了。但是,仍然有其落后的地方。
我和他人辩论的时候,我指出,虽然在这些国家里,人民有了“普遍的被选择权”,却没有“普遍的被选择权”。
什么意思呢?
民主国家最关键的领导者,也就是能够掌握暴力机关的职位,他们是不是任何该国的人民都能够参加这个职位的选举呢?
从投票来说,他们是有这样的权利的。但是反过来说,他们有没有被他人投票的权利呢?
以台湾为例,台湾的最高领导人选举,第一个要求就是“1500万新台币”。那么交不起这个钱的人,有没有被选举的权利呢?很遗憾,没有。
有人会说,这叫“保证金”,是为了保证没有人拿选举当玩笑。我反驳道,如果是那样,为什么不改成“缴纳家产的一半作为保证金”?那样效果岂不会更好?如果没有人拿1500万新台币开玩笑,那么就更不会有人拿自己一半家产开玩笑。如果有人有几十亿新台币做后盾拿1500万新台币当玩笑,那么原本让他能玩几十次的钱,最多不过一两次玩笑就全部散光。这不是很好吗?为什么不实行呢?
实际上,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来看,这就是一个典型的“阶级筛选过程”。如果你有这笔钱,那么你必然是在一定程度上接受了资本主义的思想的人。如果你没钱,你就必须要接受有钱人的捐款,那么也就必须要按照那些有钱人的想法去做。这就从第一步,即“谁能参加选举”上保证了只有代表有钱人的人,才能具有被选举权。
也就是说,在西式的“民主”中,民主只是实现了一半,还有另一半,也就是普遍的被选举权仍然是不可行的。
当然,我说的是“第一步的筛选”,实际上,在后面的选举过程中,筛选无处不在,就是为了保证最高领导人的职位保持在有钱人的手中。
那么,大陆应该实行什么样的民主?
以我而言,就应该实行比西式民主更加开放的民主,将普遍的被选举权赋予大多数人。这样就能防止权力的少数化和精英化,才算是“社会主义的民主”。

版主回應
不介意,您的指教是我的榮幸,您的指教所謂:人民的“普遍的被选择权”就是孫中山先生主張的&quot地方自治&quot制度,從鄰長幹好了選里長,里長幹好了選區長,區長幹好了選市長,市長幹好了選省長,有了紮實的執政經驗也有民意基礎,不是無名之輩,販夫走卒就蹦一下子競選市長,這是不可能有選民會相信他有能力做好一件事的!至於您提到的“保证金”制度,就是政黨政治的意義,政黨就是集合一群政治理念相同的人&quot共同(所謂之黨)&quot奮鬥實現理想,資金呢?就由黨來籌集,或黨費,或捐贈,或募款,這與&quot資本主義&quot&quot阶级筛选&quot是不相關的,的確是为了保证没有人拿选举当玩笑。也讓政黨仔細的推出代表黨的最佳(實現黨的理想)候選人,顯然家产的一半是不夠的,也不見得一定要接受有钱人的捐款啊!您所謂“第一步的筛选”就是如果妳有為人民服務的意願?就請妳先參選鄰里長(這保證金可不用家产的一半喔)先做好服務百人的工作,然後依序服務千人萬人,民意代表也是,就是孫中山和西方民主制度的&quot代議政治&quot,所以也沒有实现了一半的民主,如果依閣下定義:将普遍的被选举权赋予大多数人。这样就能防止权力的少数化和精英化,是所謂“社会主义的民主”。那我真心的樂見共和國早日實現:“社会主义的民主”。建議您參考一下孫中山所著:三民主義一書。謝謝指教! 2008-06-01 00:05:48
釦子 2008-05-27 15:00:50

,_, Lupin 午安

民主不等於就是美式資本主義 歐.亞.美.非...全球有諸多不同形式制度的民主模式
現今世界也現存著諸多不同形式的專政模式
專政好不好 我想不批評 在此也沒有過批評 不是嗎
數篇前文所言 也都僅是論述歷史史實而已

我知道 Lupin 的提問用意
我不會將自己不知道的事就認為是錯的
有關史事的解釋說法 我都會習慣翻閱查證資料
但有些事就算我知道它的存在 錯誤依然是錯誤的
如同吃人肉這件事 基本上就算我知道 這行為若無合理原由的解釋 它依然是錯的

在台灣也有許多人很欣賞推崇甚至積極發揚維護中華文化
我也期待自己能為延續中華文化盡些心力
更期待台海兩岸能和諧和平合作 但這和平和諧合作是友好 不一定就要成為同一國
基本上在台灣 幾乎所有的人民都認為台灣老早就已實質獨立了
只是未能以中華民國或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而已
而且這棘手的政治前途問題的決定權將取決於台灣人民的自由意識而非取決於執政者的政策
不過真誠友好的互動關係 確實是台海兩岸未來和平發展的基礎

彼此加油囉

版主回應
好一句:彼此加油囉!我倒願意將它轉贈全球華人,真心感謝您的指教,也希望幾個中國的問題交由全球華人的自由意識而非取決於那個執政者的政策,如同小平同志所言:不妨交給後代子孫吧!在天災頻傳的現代,我只希望大家能過上一段好日子!祝好! 2008-06-01 00: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