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02:18:34阿邊個

蒙古北京.波折

以前聽說過 到北京一定要去毛澤東紀念館探探他老人家 
否則你的行程將不太順利 
這次我到北京沒有探探他老人家 我的行程也不太順利 
不知是否有關連呢
                                   我這次行程原定剛到北京那天就到故宮走走 
可是飛機延誤了一個小時 機場到市中心的道路又塞車 
我到差不多四點才到天安門廣場 
我擔心能否遊覽故宮 但的士司機說故宮開放到晚上十點 
我便大大放心在天安門四處拍照 
但當我行到故宮門前 才發現故宮每日在四點就會停止售票 
那個的士司機胡亂說故宮開放到十點 累我白行一趟 
                                   我從外蒙首都烏蘭巴托打算乘飛機回北京 
但機場卻宣佈航機由原定的下午一時十五分起飛 
延遲到晚上九時半  
以前聽說航班延誤都是一兩個小時 這次足足大半天我不禁愕然 
之後航空公司安排我們到附近一四星酒店休息 
因為航空公司自己也不知道飛機何時才能起飛 
晚上九時多我地重返機場辦理出境手續 
但飛機仍然沒有起飛時間 所有乘客便要候機室發呆 睡覺 
最後要到深夜兩點多才能起飛 我們在蒙古足足滯留十三個小時 
                                   飛機延誤時我返回首都市中心 
途經當地國營百貨公司時 突然有個小流氓上前捉著我 
他說了數個單字 我不知道他講甚麼 也不知他想甚麼 
可能他是傻的 也可能他想要錢 
作為遊客的我 身處語言不通的異地真的有點徬徨 
就在這時突然有位大塊頭的蒙古人出現 一手將小流氓推走 
然後對小流氓說了一句蒙語 我猜大概意思是叫他不要生事 
有這次經歷 我不知算是倒霉還是好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