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22:26:00Lune

談愛

從沒接觸過什麼叫真正的愛情
那麼,它到底是什麼?
有限制面貌與年齡嗎?有形狀氣味嗎?會吼嗎?
誰來告訴我吧!


她說:「愛就是對白,看你如何讀它.」
他說:「我認為愛情是男女之間無中生有的.」
她又說:「也像白長絹,純潔又有姿色.
卻也會勒的你死去活來.」
他也說:「愛,是一種心病,亦是一種毒.
甜甜的,你會上癮,苦苦的,你會痛哭.」


我說:「我什麼都不懂,你們別說得
那麼深,我也只是聽聽罷了.」

「那你當真不去認識愛情?」

「等待機緣,在無中生有囉!」

他們異口同聲道:「愛呀 ~ 唉呀!」

我說:「等等,你們是誰?」


原來只有一枝筆,一張紙,一金樽,一灰影,
一夜風,一天月, 和, 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