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1 22:36:29朶馡莎妮娜

她說她是你的女朋友


當學妹來找我,
她笑的好甜,
輕輕喚著你的名子,
「學長說可以來找妳,說學姊人很好,可以幫上忙...」
我也笑著,從另一個女孩口中聽到你的名子,不知怎麼百感交集起來。
然後她問她問,我一貫微笑回答,
你知道的,我愛笑。
當她說完所有的正事之後,
她囁嚅了一會,含首望著我,
你知道那種表情嗎??
微微低下頭,略略抬眼望著...
很熟悉的感覺,因為我也常這麼看著你,
「學姊,」她怯怯的叫了一聲,
「我是...我是學長的女朋友,我知道學長跟學姊很好,不知道學姊能不能告訴我一點關於學長的事情??」
她說她是你的女朋友,她笑的好甜好甜,眼睛閃著光芒,
我忘了她的輪廓,
可始終記得她如墨漆黑圓轆轆的大眼還有深深的酒窩,
她說她是你的女朋友。
剎那間我聽到我的世界崩潰的聲音,
漆黑一片,她的笑容那樣刺眼。
「是嗎?」我無法抑制的笑著,
「他終於有女朋友啦...」我笑到眼角擠出了眼淚,我輕輕拭了拭。
學妹不解的望著我,
我無法克制我臉上的笑,回答她
「那傢伙的感情路走的超坎坷,先是好不容易感動了他喜歡的人,那人就要遠赴異地讀書了,再來又是欣賞的人成了朋友的女朋友,最後連紅粉知己都保不住...」
我笑著說你的事,後來是不是又說了些什麼,我記不得了,
我必需很努力克制自己,不能讓眼淚掉下來,
尤其在說那些言不由衷的祝福話時,
「他是好人,我想你們會快樂的」
(你是好人,我會不會是最了解這一點的人??)
「如果他對學妹妳不好,跟我說,我幫妳教訓他。」
(那要是她對你不好,你會不會讓我知道??)
最後是怎麼揮手道別的,我一點映像都沒有,
我只是很想哭,很想哭,
我以為我已經不再牽掛你,
卻在聽到你身邊有了人之後徹底崩潰,
我不知道學妹看不看著出端倪,
為了你們好,我已經盡量克制我自己了,
當初看著你和文,我都能巧妙地將心裡的酸楚隱藏的那麼好,
現在怎麼不行?!
她身上有沒有我的影子?
她笑起來比我甜嗎?她轉動眼珠子時的古靈精怪比我俏皮嗎?
我好怕在她身上看到我的影子,
但我更怕她身上完全沒有我的影子。
霎時間,我終於明白了你。
我終於明白了,當你聽到我交了男朋友時,
是怎樣肝腸寸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