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19:00:43水滴

3.5磁碟片強迫症

九哥拍的唷唷唷唷唷!

3.5磁碟片強迫症

昨晚心血來潮翻出了過去所寫的一些文字存檔(五盒已存滿文字的3.5磁碟片。),那一張張色澤不一的磁碟片,完整的被收納在櫃子最角落,每一張上頭清楚的記錄有時間、篇名,雖未覆著灰薄塵垢,但最少也有六年以上時間,未曾被它們懶惰的主人翻動過,也由於後來我改以光碟燒錄存檔,因此六年前它們便被打入冷宮至今。

磁碟片上的貼紙為包裝內所附,得由使用者自行貼上,其中有幾片貼紙略顯歪斜黏貼,我並沒忘記當時還氣餒自己沒有一雙巧手。我不知它們是否仍能讀取,因為目前我所使用的桌上型電腦與筆電,皆已無可讀取A碟的功能。看著磁碟片上自己還算絹秀的字跡詳細標示著內容篇名,頓時記憶墜入彼時字句編織情境,腦海裡活絡許多畫面,也浮現自己時常呆坐在電腦前,只為了一句對話或表情而傷神。

然而時移事往,那時是自己最熱衷於字裡行間的階段,每次電腦開啟word檔書寫,都得將畫面上的空白佈滿密密麻麻的文字,如此才能叫自己感到心滿意足。也不管內容是如何的粗糙乏味,只要將人名套進愛情注入生命,再天馬行空發揮想像,便可完成一本黏膩,於是我就這樣,從言情小說寫到了盛行一時的網路小說。

事實上書寫也可以是一種生活記錄,能夠將所見所聞寫入故事裡,亦可以文字創造出場景,讓讀者在腦海裡產生畫面,至於人物以及對話則取決於書寫者本身,因為每個書寫人都有不同的自我對話風格,而對話內容又引導著故事走向,也因此每個環節都必需相扣,才能完成一本本文字作品。

姑且不論自己是否已經厭煩了情愛黏膩,但數萬字的長篇書寫實屬不易,不只需要具有故事性與連貫性,甚至也得符合邏輯,所以,說來簡單,事實上還是有那麼一點難。

如今自己罷手後思及此,啞然失笑於當時恐怕患有病狀不算輕微的強迫症卻不自知,而這樣的說法從昨晚翻出來的那幾盒3.5磁碟片,應該就可以證實;但是我很開心擁有這一段許多人所沒有的經驗。杜撰情愛的書寫我可能氣力用罄了,在消耗掉許多能量之後,自己好不容易又用了幾年時間將之一點一滴匯聚,而3.5磁碟片裡的記憶,我想,就不必再開啟了,因為我已經沒有熱情再與它們溫習。


孩子ㄉ媽 2008-12-08 17:20:57

親愛ㄉ:
好久不見!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