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20:59:24水滴

M

M養了三隻貓,這隻叫雪球,牠排行老大。


M,是我的網友。

與M的相識過程實在是太妙了!M很年輕,今年二十啷噹。

約五年前,因為業餘工作上的某部份需要,公司要求我下載奇摩即時通以利檔案傳送。而就在我下載即時通後,M發現了我上線,他發送來「哇!」、「終於瞧見妳上線……」這幾字眼。當時我在電腦畫面前納悶了一會兒,因為第一次使用即時通訊功能,帳號裡的線上連絡人除了有和我身負同款任務的小寶,和幾名方加入即時通訊的友人外,M發送來的字句確實教我摸不著頭緒。

幾句對答後,得知M是透過他人轉寄再轉寄的電子郵件,莫名其妙將我的帳號加入為他的連絡人,而M也已忘了將我加入有多久時間,順著哪一個帳號將我連結他也忘了,只知道將我加入後,從沒看過我上線……我在螢屏這頭笑言他真是吃飽撐著(但心想怎麼有一個蠢蛋,會幹這種蠢事呢?這個人真是有趣到了極點。),也問他以這種方式認識了多少網友?但我忘了他當時的回覆。

而當時會與M繼續聊天,除了覺得他實在是太妙了以外,時下年輕人使用注音文的習慣M並沒有,而且他和我一樣都不喜歡注音文,文字聊天也非得要標上符號不可。記得那時他因為車禍傷到股骨頭,所以得空在家休養(因為他傷到股骨頭,我才知道股骨頭的位置。),而年輕氣盛的二十啷噹,無可厚非的為自己添上幾條傷痕,或身體上,或情感上,見證自己的青春也曾經是那般任性猖狂。

M是一個成熟的大男孩,分析事情頗有條理和個人見地,老氣橫秋的他,這些年付出過幾段情感,結果論對他來說似乎並不那樣緊要,但過程是為他所在乎。我在字裡行間看著他變得更成熟、更穩重,也更懂得對自己負責,尤其在這一趟紐西蘭之行回來後,我發現他耗去的不是大把旅費,而是不同層面的眼界與深刻的體悟,就如同他所說:讓自己再任性一次,之後,就是調整了,自己當會有所節制……

M對我說過幾次我是他「撿到」的,書寫此篇文字至一半時,我傳給了正在線上的M閱讀,M看完之後發給我一段話:「當年那個蠢蛋是在做‘郵件安全宣導’,要讓陌生人知道郵件安全的重要性,進而提醒自己的朋友轉寄信件時要使用〝密件副本〞。」

言至此,夠有趣吧?他就是M,與我互動多年的網友,他說:「我一直都很珍惜這些朋友……很遠也很近,很奇妙的連結。」而M,相同的話我也想告訴你,下次我若再搞丟了,請你記得要把我撿回去,否則小阿姨一定會跟你翻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