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16:49:22水滴

不在不在去買菜

還用問呀,當然是九哥拍的囉!

不在不在去買菜

工作至上的我,很難得空休假。通通不准笑,我說得是真的!

今天休假在家,沒告訴任何人。早上十點多時,家用電話突然響了起來,電話那頭媽媽投訴妹妹女兒把書包當成畫布塗鴉,因遏止不住她調皮的行為,直接祭出有效的、即刻的,可以讓小姪女隔空喪膽的我。……我回過神來反問她怎麼沒撥打我的行動電話,而是撥到家裡呢?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難道真有母女同心這款事?媽媽楞了一下後表示她其實是要撥我的手機,可她也忘了怎會撥到家裡了……真是敗給了年老的忘性。

簡單吃了兩片烤麵包配新聞後,開機上網。手機響了。瑄瑄來電問我以前每日從甲地到乙地的往返路徑與概略時間,因他即將被調派職務與工作地點……然後又和我聊了一些最近的生活狀況。掛斷電話不到十分鐘,黑芸打來問我某某人姓氏,因為她一時想不起來,實在有一點丁丁(腦殘)的感覺。

上網後MSN自動連結,逛著幾處常光臨的部落格,才發現自己習慣在開機後,瀏覽那幾個頁面,因為沒有距離上的問題,又可透過文字、照片知道他們的生活與思維,況且士農工商各有不相同的奔忙,如此無需耗時舟車勞頓,亦無需擔心塞車、停車、遲到……等種種現實面的問題,所以我常這樣默默的關心他們。

娟上線。我發話要離職待產的她照顧好身體,她送過來:流掉了。我在電腦前驚愕了一下,娟接著說因為羊水破掉,醫生說補不起來……所以,就順其自然了。

大惡魔上班遲到,趁一陣混亂溜進辦公室,沒人注意到他。大概他是帶著下床氣到公司,回話時火氣不小。

小饅頭被公司扣颱風假的薪資,很不爽。

包子說工地在灌漿,所有人都在忙,他最閒。

花仙子說X經理心情不太好,大概因為學習遲緩的小女兒又有狀況了。

於是一個上午,就這麼從指尖上溜了過去。答應要去台南看蔡小弟,答應要去嘉義找好友志和珍,都因為自己難得休假,根本提不起勁出門,所以行程還會被自己延宕到什麼時候,說真的我也不太清楚。

下午,神奇的家用電話又響了起來。是羅姊。時間:兩點五十六分。

羅姊是藥劑師,五十多歲的她表示想為她父母親寫傳記,她打算寫完之後分贈予八個手足,希望我可以挪點時間幫她整理手稿……我建議她去申請一個部落格,可以將她想寫的文字舖到網路上與人分享,也可以寫生活心得和存放照片,她說:有這麼神奇啊!……從她身上,我看到了世代更迭。不可以拒絕學習,也不可以和當下環境脫節。

每個人都在不同的角落生活著,也都擁有個人的存在方式。

祝福我所有的朋友一切美好、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