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18:09:35水滴

恍惚後

不要再問我這是誰拍的了,想也知道是九哥!

恍惚後


螫人的太陽光漸漸溫和,秋天緩緩挪移腳步跟了上來。順著道路兩旁悄悄換上金色外衣的稻穗,我離開了方才巧遇你的地方。燠熱的風在車窗外嘶吼,我下意識拿出了包包裡的煙點燃。而抽煙有時需要理由,此刻我試圖回穩跌宕的心情,抽的應該還算合理。

你好嗎?你問我。當下內在的驚悸出現亂碼,我無法從情緒處理的工具列中找到消弭惶恐的表情,才會將臉蛋當成畫布以紅色填滿。

久別多年,簡單的問候,禮貌性的點頭,或許我們都不想讓旁人察覺彼此心跡,才會以老朋友相稱對方。突然腦海中出現一首歌,是作家三毛所寫的『說時依舊』,而你我活生生從那字裡行間之意中,將綠葉催黃後,枯落了。那情愛的樹苗曾在我們心頭紮根,倘若至今仍未凋萎,那麼,我們的生命狀態會不會不一樣?是比現在美好、圓滿?或者充滿更巨大的怨懟與難堪?……然而繼續往下想,有意義嗎?我問自己。

你的髮量比以前少,臉上也增加了幾條歲月,那歲月裡藏著幾件少不經事和荒唐,而依然沒變的是你的眼神。雖然碰面的時間那麼倉忽,但我還是把你看了清楚。你戴的那付眼鏡,很適合你的臉型,樣子是個頗有型的中年男子,我在心裡冷哼了一聲,有些許責備你當年太過於多情的意味,所以執拗不再同行,就在冷哆嗦的氛圍中,涔涔悔恨迷濛了雙眼。

你好嗎?其實我也想這麼問你。事隔多年,歲月催熟了青春的放浪形骸,埋怨的刻度早已由時間填平,而停留在你印象中的那對小花童,正步上我們當年所走過的無怨無悔……我心裡對你的冷哼,坦白說微酸。

恍惚後,車窗外已大樓林立。

這些年,疾走於天寬地闊,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很獨立。也深知蓬蓬裙早已不再適合自己。我不會讓自己再跌倒,即便踩上高跟鞋,都能讓自己走的很好;若不慎跌倒,爬起身來揩去髒污,我想自己應該有足夠的成熟度處理這樣的窘局。

車子進入了辦公大樓地下室,守衛啟開安全柵欄,我躦進B2停車。就在彷彿截斷過去光陰的車道入口,我決定在步入電梯前,將你的名片扔進立在轉角的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