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8:40:49水滴

小小聲的說

蔣大爺偷浮生半日閒去爬山所拍的豆籐


小小聲的說


有個朋友超愛看小說,每個月總會貢獻小說出租店數百元金額,某日就在我隨口鼓勵愛看小說的她書寫下,她真的開始寫起了小說來,在常日工作之餘廢寢忘食的書寫,累積數百萬字的電腦存檔資料中,已有幾十本已完稿的小說作品,卻仍苦無機會印製發行。

然而在書寫過程中,她契而不捨的投稿,也一再被出版社退稿,但是她從來不曾因為被出版社退稿而沮喪,反而越挫越勇,甚至還在網路上許多部落格中連載貼文,也四處至同樣喜愛書寫的寫手留言版中與人相互打氣,除了為自己累積點閱人氣,更絲毫不放棄任何一點點被出版社青睞的機會。

一直是喜愛書寫的我,多年前也曾出版過幾本小說作品,而當時對於書寫的那股熱情,如今似乎已蕩然無存。除了漸增的年歲與視野,已讓自己無心書寫下那些身陷泥沼的杜撰情愛外,就現實面而言,在這漸趨於不良的經濟大環境中,消費性嚴重萎縮,民生物資、水、電、油價都已漲至高點,低收入、高消費的時代來臨,生活已變成大不易的事,縮減荷包則無可避免,更何況線上閱讀、隨身碟、記憶卡、手機……等電子產品的開發讓閱讀更為多元,而這部份生態的改變,從實體書的印製數量與銷售數字中即可看出端倪,但不具知名度的寫手,若真想以書寫為職志,恐怕連為自己加多一餐飯都成了一樁難事,更遑論在書寫領域上名利雙收。

上述內容為我個人較偏於主觀的看法,也或許是自己無法寫出驚世之作,又無書寫專業書能力,亦不願書寫內容跳脫不出情愛範疇,所以才會在書寫領域惰怠了下來,讓一篇篇耗去許多時間編織出的文字,全都癱瘓於電腦資料夾中成為了斷頭稿,而那些故事也恐怕永遠都不可能會有結局的被我封存了。

現在,我只偶爾會在無索事黏身時,於部落格中寫寫心情感想、時事,已無書寫企圖心,更不在意點閱率,可以很愉快的寫出個人的想法、看法,無需搔抓腦門為下一個場景、動作、對話與邏輯連貫性傷神。

行至不惑,如何反思與內省應是為現下功課,畢竟愛情並不是生命中的全部,而路上的風景怡人與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至於書寫,這一趟旅程我很愉快。




毛毛蟲 2008-07-31 11:32:59

吼,留言人竟然寫錯!真是有夠海棉寶寶。

2008-07-31 11:31:57

我的電腦中毒後,怕別人和我一樣中毒,所以把通訊錄裡的人全都給刪了去,你寄信到我信箱吧!
嗯,那個驗證圖真是有夠瞎的。

2008-07-31 02:15:31

hi:
近來好嗎?
我的網站倒的快差不多了。

你底下這個驗證圖片,還真是有夠神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