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15:30:07犽里子

當陰雨綿綿後看見陽台的一道金光

嘿,
我看見陽台上灑下了這些天來的第一道光線
看了就高興了

其實
自己可以很簡單的
何必那麼複雜?
堅持己見
不是自己的事兒
就甭管了

嘿,這不是冷漠
只是何必讓人的事
把自己搞得烏煙瘴氣?
找個人聊天、說話
交換想法
認為該行動時就去行動
該沉默時就沉默
做了當下做想做的動作
哪會有事後的後悔莫及?

不是要你不浪漫
當然也不是要你不理智
我聽人說我很特別
聽了真著實的高興
但是卻也不知特別在哪
衝著那"特別"兩字
我可是飽受譏笑直至國中畢業呢

那又如何?
嘿,對,那又如何呢
真要提起過去的事情
是怎樣也說不完的故事
但是
之後的卻是一片空白

我說:
"只要是能夠讓我從焦慮及歇斯底里抽出的就是好音樂"
醫生說:
"極端的自我"
嘿,其實我可得意的
認為自己特別
"特別"這兩字總能讓我歡愉
卻也讓我多想了很多
到底是
被這兩字給束縛了罷

強說愁?
這舉動現在的我可不喜了
小時懵懂不識事
越是無憂慮的生活
就越是會說那些風花雪月
我是沒那閒情了!
但那過去就猶如今天在陽台看到的陽光
久違了的感受
著實是真切的

我自己是沒什麼好寫的
誰都有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故事自己最明瞭
何必寫呢?
我又不是那做了啥
替人群牟福利的"偉人"
那些故事是不用自己寫的了
早晚會有人幫寫
自己寫的故事
可是偏頗的以至於自己捧著都會心虛的哪

我是很愛現在的生活
不知工作後是否也能這樣?
煩惱都自由來
只是想過得清閒些
卻又不是清閒致寫些愁

寧可紮紮實實點過那些還沒發生的時間
過去的
可有可無?
噗,其實那是在說愛情
過去可是滋養現在的養分
沒那過去
還真不曉得哪來現在的我唷

性格分裂倒也真不是件壞事
至少我現在活得頗好
總會有個情緒把我拉拔上來
那無底深淵是沒辦法把我絆太久的

嘿,然後
突然間
就會發現
其實
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