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7:32:39callmebaby

睡醒的週日

醒來已經是下午4點了。

睡夢中恍恍惚惚,一直以為蔓蒂會打電話叫我起床,因為我們週五約好要去五分埔,可是她沒有打來。待我睡醒撥給她時,她正處於一個午睡呢喃的狀態。人生片刻美好,尤其是能有這麼一段休憩的時光。

回想起這一週,我的情緒非常反覆。生氣的時候,六親不認。開心的時候,把大家都當我的愛人。漸漸地,我開始厭倦上班這件事。因為環境的關係,我無時無刻都處於一個負面的情緒缺口。「這裡的環境讓我變得很不健康,不論是心理或生理!」這麼說的時候,我總是習慣嘆一口氣。

慵懶的當下,拿起昨天出門亂晃拿回來的DM,兼回想起昨天與蔓菲絲相聚的事。她又將再一次踏上英國的土地,給了自己一年的時間去完成另一個碩士學程真好,曼菲絲總能在人生不得不如此的緊要關頭,給予自己一個為自己負責的決定。「你有空可以來我們蘇格蘭找我啊!」她這麼說的時候,臉上洋溢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喜悅。

所以,我也覺得,人生其實並非那麼絕對。

看著窗外,午後的陽光還灑落在窗台。聽著雷光夏,邊聽著電視新聞上說著凱米即將來襲。總是這樣的,天氣跟人生,都是如此令人難以逆料。

不過,還是希望這次可以連放三天颱風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