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10:48:58

脫離軌道

下著雨的夜晚
我站在窗邊點燃一根煙
在煙霧迷漫開來之際正納悶著
我們之間到底是什麼?
是友情吧!
你身旁有女朋友照顧
我有男友陪伴
但是我又不得不承認對你有份特別的感情
因為當初認識是直屬上司與員工的關係
有你的扶持讓我對你特別依賴
我們之間因為工作的關係熟識得很快
你的幽默風趣更是幫助我減少許多對於工作的恐懼壓力
我們培養出良好的默契
在工作上總是擁有亮眼的成績
私底下也是最佳玩伴
一起去吃飯,從餐廳到路邊攤
一起去看電影,從動作片、愛情片、喜劇片到恐怖片
一起去買東西,從奢侈品到日常用品
一起去逛街,從精品百貨到觀光夜市
一起開車出遊,從基隆到墾丁…
我盡量克制自己不去過問你女友的事情
你也很少詢問我與男友的相處狀況
我們一直逃避著

直到那一天
你必須調職掉別的地方
事情來的急迫
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道別
你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在沒有你的公司中
悵然
所以後來我也離職…

現在偶而電話聯繫
我們仍然各自有伴侶
心跳的聲音告訴我
我仍無法忘記你
你也是吧!?
那你說,我們是友情還是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