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01:20:35GRAY

談自己

來異鄉快兩年
不知不覺
真快
看見自己有些改變
我學會放棄會阻礙前進的事物
學會單純與天真的差異
學會爭取機會的勇氣
學會做比說重要
學會熱情與專注
學會對自己嚴苛一點

在生命裡
有些突出的重點被發覺
這是以往常迷惑的問題
似乎一切真實才開始不久
該面對該承擔也開始清晰起來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糾葛
也在斬斷之後打散重來
多了面對人的勇氣或者說冷漠或者說那是他家的事
沒有一點心痛
反到感受到以往自己濫情的程度嚴重
該檢討

或許明日一切又得重來
不過我知道
已不是兩年前的我
未來會更好

問自己老問題
我的信念是什麼
我會說
有因就有果
思考決定行為
行為決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