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0 15:46:26LuLu

代誌非愍人所想

出差前得知老闆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將一部門一次開除五名員工,等我出差回國一進公司發現公司原來的兩片玻璃門被加上了兩片鋼板,我心裡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莫非老闆怕員工挾怨報復,為了安全起見因此加上鋼板,但我也沒先求證只是放在心上,直到老闆來說讓我問管委會何時可拆鋼板,我才知此鋼板因管委會測試防火安全臨時加裝上的。

生活中有太多我過去用經驗、邏輯、常識判斷的事物,所判斷的結果往往並非真相,而還一味沾沾自喜地認定我們自己的判斷是對的,認為自己比別人聰明,所以往往太過快速地回應現象,沒有等真相出現,因此造成許多誤會、猜忌,也造成人與人間的相互不信任及關係的變質,但我並不去認真求證,反而認為是別人的過失所致,有時我只要等一等,真相就會自然出現,無需為太多的表象做過度的反應,而讓自己成為箭靶招至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其實代誌非愍人所想,聰明反被聰明誤。